計件工資核算制度 機械加工),計件工資核算制度 機械加工)

時間 2021-09-16 06:04:04

1樓:金達機械

我見過少數這種記件的考核辦法

首先發表一下個人的意見:

記件制相比記時制來說並不一定能幫助老闆省下錢來。

1、記件制時,工人看重的是產品的產量,針對不同的日產量將必然導致工作時間的不穩定,這一點將減少對熟悉工人的吸引力。直接影響到老闆的鈔票。

2、記件制時,工人看重的不是產品的質量,可能在老闆的壓力下能夠把產品做到客戶已明顯的質量目標,但必定不能達到客戶的期望目標,甚至包括著很多過快節奏操作導致的隱藏缺陷,這一點將必然導致高的成品退貨率。當然了,老闆可再去考核員工,員工或者是丟掉工作或者是損失工資,但老闆損失的卻是客戶。

3、記件制時,員工的情緒是處於不一種不穩定狀態,必然導致員工難於管理,員工的流失率也必定是乙個驚人數字。

針對以上原因我認為:

單一產品,穩定產量的廠家才可能適宜採用記件制

多品種共存,產量波動較大的廠家適宜聘用固定員工。(除非廠家採用最低工薪制,並且最低工薪不低於當地平均收入)

記件制考核辦法

1、參照產品**時單位產品的工時定額或加工費用a,扣除相關利潤及稅收、正常/非正常開銷,確定單位產品的加工費用b。

2、在正常的人員配備、正常的工作節奏下,測定該產品的每道工序加工工時xi,得到生產單位產品的總工時x

3、xi*b/x即各工序單位產品工時費用

4、針對各工序的重要性及技術性等引數確定各工序的操作難度序數di

5、得到最簡單的各工序記件制工時考核金額:ci=di*xi*b/x

6、對返工品、退貨品、報廢品分別確定單位產品的折扣金額r(我個人認為不適宜等價於產品的價值)

7、得到最終的員工月收入:s=ci*月產量-r*月報廢或返工量

當然,在實際操作過程中還可以按照員工的工作表現或技能熟練程度或入廠年限再增加乙個序數。但必須有乙個原則:公正、公平、公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是你和老闆談的

我們不知道的

誰有機加工計件工資制度或計算方法 5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計件工資制是最英明的決定,選擇藍冰計件工資軟體將是最正確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標bai準,那要看du老闆想讓工人掙多少錢了,要

是zhi跟日工資相dao比,要多百分之二十。每專

小時能加工屬100件的話,8小時的定額一般為600(按照6小時計算,要是日工資高的話,也有按照6.5小時算的),要是日工資80 ,加工一件就是80/600=0.13

5樓:姚鵬袁海竹

我們廠是先讓工人幹2天日工,算出成本乘以80%***************==

,《干多啦是會落價地》一般單日收入不會高於日工資150%

計件工資的製作軟體,最好的,計件工資的製作軟體,最好免費的

藍冰工資軟體簡介 藍冰工資軟體是一款非常專業的工資管理軟體。預設有月薪,計件,日薪,提層及混合薪制的工資計算管理。預設提供了執行率,人均數,時均數,差異,月平均數,各部門所佔比例等分析指標。還可以訂製複雜薪制工資計算。以及其他分析指標。藍冰四大優勢 1,系統聯用,資訊共享 藍冰工資軟體可以與已有的人...

計件的,廠裡應該怎麼給工資,底薪 計件工資怎麼算?

按照你合格的產品數量來呀,你做好的產品數量多少個,乙個多少錢,兩個一乘不就是你當天的工資啊 按你出貨成品計件發工資十出勤率十有效工作時間十獎勵金 那你首先要了解工作情況,再做計件是怎麼演算法,這樣不就知道了嗎!底薪 計件工資怎麼算?10 這問題可以看出你們廠不是按照勞動法支配給工人工資的,辦法就是去...

服裝廠是怎麼計件的,服裝加工廠的計件工資如何計算?

笑語棉花糖 服裝廠計件有以下方式 1 按工序計件 把一件衣服上的各道工序分開,根據市場 及工序的難易程度給這道工序定價,按每個人每道工序的產量來計算產值 計件工資 2 按成品計件 整件衣服打一個工價,按做完整件衣服來計件,根據成衣件數來算計件工資。3 按部門計件 按部門設定每天的產量,部門完成每天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