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與新農合可以相互轉換嗎如何轉換

時間 2021-09-16 06:04:04

1樓:來慧巧

職工醫保與新農合可以相互轉換嗎如何轉換,可以相互切換,只能交一個。

2樓:年飛翼

職工醫保和新農合轉換的話,需要經過醫保中心通過才行。個人是不能轉換的

新農合如何轉職工醫保

3樓:abc保險網

不能。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是不相統屬的兩個單位,使用不同的管理軟體,享受不同的報銷政策,相互之間不存在“轉”的可能,如想參加城鎮居民醫保,首先確定自己是不是非農戶口,農業戶口是不能參加居民醫保的。

想參加居民醫保,下一年度新農合不繳費,自動退出。去居民醫保處繳費,自動參加居民醫保。

從原單位辭職了,現在想把職工醫保轉成農村合作醫療,怎麼轉?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憑戶口本或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前往就近的郵儲銀行、農村信用社(農商行)、工行、農行、建行、中國銀行、天府銀行、達州銀行營業網點繳費即可。

5樓:位壁

從原單位辭職了,現在想把職工醫保轉成農村合作醫療怎麼轉?職工醫保和農村合作醫療是兩個不同的險種,不能轉的。你可以重新買農村合作醫療。

6樓:

我想把職工醫保轉為農村合作醫療外地戶口需要拿暫住證嗎

7樓:爾灬不過如此

步驟:先到到人社局,到了人社局之後在大廳的職工醫保處先取消職工醫保,然後再到居民醫保處辦理。

注意:職工醫保雖然交的錢多,但是報銷比例要比居民醫保高幾十個百分點。但是對於平常的小感冒,還是居民醫保比較划算。

總之,如果你能保證接下來很多年沒有什麼大病(花費金額不多),那就轉居民醫保,否則還是自己先交著職工醫保,趕快再找個單位,續著職工醫保。

行星恆星可以相互轉換嗎

行星恆星不可以相互轉換。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恆星是銀河系沒形成之前,即原銀心 剛形成時,銀心是乙個密度大於常態密度無數萬倍的氣體和液體組成。無數萬倍大的密度就必然要膨脹,膨脹的慣性就會使密度從無數萬倍大變成無數萬倍小,無數萬倍小的密度又必然產生收縮。原銀心外部膨脹或收縮發生的變化距離,要無數萬倍大於...

辦理了職工醫保卡,那新農合就會自動取消嗎

辦理了職工醫療卡,新農合可以辦理停保這樣後續繳納職工醫療保險就可以了。單位辦了社保農村醫保是可以取消的。可以取消,但是前提是社保必須要繳納滿15年後可以享受醫保 養老金等,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按照規定,同一時間每個人應該只參加一種社會保險,只交乙份 將來退休,也是每個...

新農合醫保有等待期嗎

還是醬紫吧 沒有。凡在沈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只要符合規定,就可憑新農合參保證明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按接續保險關係辦理,從參保之月起繳費,繳費到賬的次月起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取消此前的三個月待遇等待期。 更上百層樓 新農合醫保沒有等待期。新農合醫保全國聯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