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新農合二次報銷需要那些條件?

時間 2022-12-23 21:00:11

1樓:二姐聊保險

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2樓:一則保

比如老王參加了新農合,去年腦中風**花了8萬,這8萬新農合報銷報銷60%,能報銷萬,還要自費萬元。

去年老王當地農村居民平均收入是1萬,這1萬就是起付線。萬-1萬=2.

2萬,大病二次報銷,還能報銷萬×50%=萬。

3樓:sunny焦糖奶茶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我是sunny老師,您的問題將由我來,整理答案需要一段時間,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

親,你好,可以二次報銷,但是需要在合理報銷範圍內,例如。農合報銷後,商業險再次報銷剩餘可報銷部分。

新農和二次報銷包括的疾病:新農合大病醫療保險將農村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天性心臟病、重性精神疾病、乳腺癌、宮頸癌、終末期腎病、耐多藥肺結核、愛滋病機會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等20類重大疾病納入保障範圍。

4樓:牛先森避坑指南

很多人不知道醫保還能二次報銷,怎樣才能享受醫保二次報銷呢?第一:必須是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或者農村新農合醫保,而且單獨購的。

第二:全年費用超過指定數,可享受二次報銷。第三:

申請二次報銷的時候,需要帶齊病例本、第一次報銷的憑證、出院證明等。

5樓:猩猩財經

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

6樓:衣食食食豐年

你知道我們的社保可以二次報銷嗎?大部分人只知道住院用醫保,剩餘的費用就自己給,實際上,剩餘的費用是可以申請二次報銷的,無論你是居民醫療。

7樓:自來保

新農合是可以二次報銷的!

8樓:妙招駿

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你知道嗎?

9樓:最好保的好哥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新農合二次報銷需要那些條件?

10樓:自來保

新農合是可以二次報銷的!

11樓:猩猩財經

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

12樓:妙招駿

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你知道嗎?

13樓:最好保的好哥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14樓:二姐聊保險

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國家有明確規定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只要沒有超出報銷總額就是可以報銷的,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16樓:二姐聊保險

是的。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17樓:***搜最好保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你知道嗎?

19樓:自來保

新農合是可以二次報銷的!

20樓:狼行天下

你好,我媳婦得的是白血病,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看病花了二十四萬九千多,其中合療報了十一萬多,已經掏了十三萬多,現在回來在當地可以二次報銷嗎?

21樓:網友

需要條件:住院證明、特殊病種。

新農合二次報銷的條件如下:

1、參加了當年的新農合。

2、當年新農合**結餘較多,地方上出台二次報效政策,檔案一般是第二年年初出台。

3、醫療費用達到起付標準,(具體多少看地方檔案要求)起付標準以上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一般分等級報銷。

4、理論上必須是一次性醫療費用達到起付線,多次醫療不能合為一次。

先心病、兒童白血病、宮頸癌、乳腺癌、唇腭裂、終末期腎病、重性精神疾病、肺結核、愛滋病、結腸癌、胃癌、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以上20幾種疾病,參保了新農合的朋友患有,可以享受二次報銷政策。

22樓:有愛心的***

「二次報銷」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

報銷條件:在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費用,農村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費用(簡稱「起付金額」),納入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進行「二次報銷」。

報銷金額:「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心][祈福]

23樓:猩猩財經

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

24樓:二姐聊保險

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25樓:最好保的好哥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26樓:妙招駿

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你知道嗎?

27樓:自來保

新農合是可以二次報銷的!

28樓:仁怡匡清潤

新農合有二次報銷,但必須是參加了正常新農合報銷之後,剩下的自付費用超出了上一年的全市農村居民年人均水平,超出的部分才可以申請二次報銷。你可以帶著身份證、病歷、診斷書、藥品清單、銀行卡以及報銷過的補償單到當地的新農合報銷點申請二次報銷。

請問新農合大病可以二次報銷嗎?

29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重大疾病報銷比例。

1.新農合大病保險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補償。參合患者按現行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障政策補償後,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扣減新農合大病保險起付線後,5萬元以內部分,補償比例為50%;5萬元以上至10萬元部分,補償比例為60%;10萬元以上部分,補償比例為70%。

2.按參合年度計算,年封頂線為25萬元。

參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按現行新農合政策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部分,再由大病保險給予保障。

(1)起付線。2023年新農合大病保險設定起付線為7000元。以後隨統計資料及實際情況調整。

原則上每年確定一次。對符合醫療救助條件的參合物件(農村貧困戶),起付線下降50%,為3500元。起付線每參合年度內只扣減一次。

30樓:朱珠朱

新農合二次報銷又稱新農合大病保險補償:

參合農民不需要再交一分錢,當年按照每人每年15元標準從新農合資金結餘中劃撥大病保險**。農民一旦犯了大病,將在享受新農合報銷基礎上,對自付費用1萬元以上的合規費用還可享受不低於50%的二次報銷。

新農合報銷的範圍:

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了問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

31樓:二姐聊保險

是的。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32樓:天天聊社保

2023年新農合又調整了,怎樣申請大病保險第二次報銷?答案來了。

33樓:小島知道

大病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34樓:最好保的好哥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35樓:妙招駿

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你知道嗎?

36樓:自來保

新農合是可以二次報銷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大病醫保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使用的。

新農合二次報銷可以報銷多少

38樓:二姐聊保險

是的。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39樓:***搜最好保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40樓:星塵

新農合二次報復銷方法。

起付金額制報銷為50%或者是60%。大病醫保報銷不是按照病種進行報銷,是按照個人每年看病總費用進行報銷,總費用如果超過一定額度,無論參保人患有什麼病都是可以按照對應的比例進行報銷。

參加城鎮居民正常醫保報銷以後,剩下的醫保保險範圍是個人自付費用,如果超出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出部分可進行報銷。如果超出的部分在5萬以內,大病保險可以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可以報銷60%。

41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真直接。

能夠一次就報了何必脫褲子放屁費。

二次功夫,一次完成不。

專就得了。所謂傳說二屬次報銷,其實與醫療保險無關,是各地方**設定的救助政策,是為低保戶、低保邊緣戶設定的大病救助政策,這由地方**買單,與醫療保險無關。

如果你是低保戶、低保邊緣戶,就到戶口所在地社群居委會提出大病救助申請。

不要聽信胡說八道,沒有二次報銷,說的頭頭是道像個真事似得。

42樓:華永怡孝寰

應該是按總額4w的百bai分比進行du報銷,然後減去已經zhi給你報銷的之後,剩下的就回是二次答報銷的錢。

假設二次報銷需要達到目標報銷比例為70%。你花費4w,4wx70%=,去掉已經給你報銷的之後,剩下的就是二次報銷應該給你的錢。

各地二次報銷採取的演算法不是很統一,大部分都是這個演算法。

供參考。

43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一次抄。

報銷後,個人負擔襲。

的費用,減去全額自費的費用,剩餘的就是二次報銷時說的合規費用。

比如乙個病人住院時發生的總費用是5萬,其中全自費是1萬,一次報銷比例為55%。二次報銷起付標準是1萬,比例是50%。

那麼該病人一次報銷的金額是萬元。二次報銷時的合規費用是萬元。二次報銷金額是4000元。

44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二次報銷,bai只是新農合du

**使用內部的一項zhi

調整政策,dao即每年年底版,如果新農合**權節餘超過總**的25%,那麼根據新農合政策要求就會實施二次報銷,實施二次報銷的辦法由新農合部門制定詳細的方案來執行,一般對報銷比例達不到某一定要求的實施二次補助。新農合一般縣外住院報銷的比例比較低,因此在二次補助的過程中,縣外住院參合患者佔大頭!

45樓:自來保

新農合是可以二次報銷的!

46樓:康波財經

醫保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條件?

47樓:皆有可能

自付一比例因人不來同,超過起源付點部分醫保。

報bai銷80%的,自付一就是20%,醫du保報銷90%的,自付一就zhi是10%,比如今年第一次dao看病花了1800元,醫保報銷比例是80%,自付一反映兩部分:全額支付的1300元和醫保報銷後剩下的自費部分20%*(1800-1300)=100元,兩項之和1400元;下次再看病,自付一就沒有全額支付這部分了。藥品的自付比例10%不等,如果醫生開的藥沒有自付部分,自付二就是0。

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

520bai度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新農合二次報銷流程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 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 出院證明 4 醫藥費...

住院花了1 4萬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住院花了1.4萬新農合一般可以二次報銷。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報銷條件 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

怎麼報銷二次住院費用去哪報銷,新農合二次報銷到哪裡去報銷

1 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 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2 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 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 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