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異地生育報銷,異地生育可以使用新農合報銷嗎?

時間 2021-05-24 09:24:3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異地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1)女職工攜帶資料提出報銷申請;

2)醫療生育待遇審核部門(一般是社保中心)進行審核;

3)審核通過後,審核部門下發女職工辦理憑證;

4)女職工持辦理憑證到銀行領錢。

一般來說,在異地報銷生育保險,流程與本地相差不大,只是所需材料有所不同。

異地生育保險報銷所需材料

1.如果參保的女職工生育的是第一胎(婚後第一次流產也算),則需提供以下證件:

1)准生證

2)出生證

3)本人身份證

4)獨生子女證

5)醫療費用發票

6)出院小結

7)《企業職工產假規定》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申請表》

9)剖腹產,發票金額超過5000元;順產,發票金額超過3000元;流產,金額超過300元,這三種情況都需提供醫院的影印蓋章醫囑單和彙總醫療費清單

10)人工流產,需帶圍產期門診病歷、醫囑單、醫療費清單和計畫生育證

11)如果父母都是獨生子女,而夫妻雙方沒有辦獨生子女證,就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獨生子女證

2.如果參保男職工的配偶沒有工作單位,那麼除帶齊以上證件外,還需要攜帶:

1)結婚證

2)雙方身份證

3)女方戶口本(若戶口本上沒有標註是否是農業人口,需要出具當地戶籍部門所開的戶口性質證明)

4)配偶如果是城市戶口,要提供失業證;如果是農業戶口,要提供村委會失業證明

3.如果是由企業經辦人來辦理生育保險手續,還需要提供:

1)當月的《稅收通用繳款書》(工傷生育)

2)工傷生育欠款繳交憑證

3)當月的《社會保險費申報明細表》

異地生育可以使用新農合報銷嗎?

2樓:茶世

可以報銷。只要是合法出生並有完整的手續,就可以報銷,但只報銷住院費用,不報銷門診部分。

異地新農合報銷材料:

1、患者農業合作證明、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和轉讓批准形式的全省(農民工或那些生活在其它地方,新農村合作醫療轉診和轉讓不提供批准的形式,和移民工作單位的證書或村級以上的住宅應提供);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表;

6、住院費用的發票(如果私人醫療單位的發票由當地稅務監管,衛生主管部門決定了它的文件作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應提供,和副本應當印有單位發行檔案的公章);

7、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公章(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總結)。

擴充套件資料:

以臨沂市為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可以跨省報銷。

特別是外部網轉入市醫院救治,按照有關上級關於遠端網路結算的規定。如果住院**轉移到非聯網城外指定醫院按照規定的登記和檔案,個人不得支付醫療費用的10%範圍內的政策和實施開始支付的標準和報銷比例在城市的第**指定醫院住院**。

如果病人轉移到非聯網城外指定醫院住院**,但未能手續備案規定的介紹,和情況調查後證實,個人應繳納20%的政策範圍內的醫療費用,並開始支付標準和報銷比例實行城市的第**指定醫院。

3樓:

可以報銷。只要合法出生,手續齊全的話,就可以報銷,但只報銷住院費用,門診部分不報。

異地新農合報銷所需材料: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台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擴充套件資料

以臨沂市為例,新農合跨省是可以報銷的。

尤其是轉往市外聯網醫院住院**的,按照上級關於異地聯網結算相關規定執行。轉往市外非聯網定點醫院住院**按規定辦理轉院登記備案手續的,發生的政策範圍內醫療費用個人先自付10%,執行市內**定點醫院住院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

轉往市外非聯網定點醫院住院**但未按規定辦理轉診備案手續的,經查情況屬實的,發生的政策範圍內醫療費用個人先自付20%,執行市內**定點醫院住院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

4樓:

可以報銷的,只要是合法出生,並有完整手續,就可以報銷,站只報銷住院費用,不報銷門診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需要回參保所在地報銷。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低於當地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可以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將你在醫院住院的發票、費用清單、出院記錄等,個人的身份證、參合就診卡帶上到參合地農合辦報銷,最好把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也帶上。如果戶口能及時轉過來,今年年底就可以在巢湖繳納參合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按照安徽這邊的政策,農村孕產婦報銷不論順產或剖腹產都是定補500元加上「降消」300元,總共800元。不知道你們老家那邊是什麼政策,反正參加了合作醫療,就有享受分娩報銷的權利。

8樓:御妹

東營交的新農合是否生效,醫保是住院一次只能亨受待遇一次,如果淄博交的新農合有效,你就只能去淄博報銷部分生育費(生育是定額補貼)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在異地生小孩回老家報銷新農合需要什麼材料

9樓:念憶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0樓:哪吒搞笑動漫

新農合異地生小孩住院報賬需要以下手續:

出院證(或出院小結等)、住院發票、總費用清單(此三樣手續均需醫院加蓋公章);患者身份證、戶口本、醫療本、計畫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提供患者本人或其親屬(在患者醫療本上的)的財政補貼卡或銀行卡(渠縣範圍內開戶的除中國銀行外的)的影印件以及轉診或轉院手續。

對於需要特殊陪護才能就醫的特殊人群即孕產婦在縣外住院**時,應**通知或由其親屬到縣新農合服務中心登記備案,獲取轉診號。即在外地醫院生小孩期間,要向渠縣新農合服務中心登記轉診號。

為了給參合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各鄉鎮衛生院均設有新農合服務站,患者縣外住院後,只需將所有報賬資料(包括履行分級診療的相關手續)交到戶籍所在地的鄉鎮衛生院新農合服務站即可。

11樓:七零後王大姐

在異地生小孩回老家報銷。新農合需要。幾個材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參保人在國內其他城市發生的符合《某市社會醫療保險辦法》規定的生育醫療費用,先行支付現金,其後憑有關單據和資料向市社會保險機構提出申請,由市社會保險機構按規定審核報銷。  參保人應在醫療費用發生之日起12個月內(住院從出院日起算)內辦理申請報銷手續,逾期不予報銷。  報銷時應提供以下資料:

轉出醫院轉診證明(外地分娩不需)蓋有就診醫院印章的門診病歷或住院病歷影印件疾病診斷證明書(門診)出院診斷證明書或出院(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原始收費收據用人單位證明和社會保障卡參保人存摺(深圳開戶的中行、工行、建行、農行活期存摺,驗原件交影印件)生育醫療保險參保人同時提供結婚證、戶口本、計生證或計生證明、報銷分娩費用還應提供嬰兒出生證,報銷計畫生育手術費用還應提供節育手術證。

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13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4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15樓:學霸說保

新農合保險,一般帶上住院證明、住院證明影印件、總支付費用的發票和合作醫療報銷單 (蓋有合醫辦的章),一起交給相關部門審批就可以了。

16樓:90後的粉條哥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你知道嗎

17樓:諾言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報銷範圍及所需手續

18樓:王雪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需要回參保所在地報

銷。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低於當地標準。

異地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但是只能報銷一部分,具體比例各地不同,需提前向有關部門詢問清楚。

異地報銷需要回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疾病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

需要去公立醫院,需要保留住院發票,病例影印件,然後回戶口所在地的醫院報銷

只報銷住院費用,門診的不報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的。

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醫和生育,並不支援異地生育的。

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就醫略低一些.

同時,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異地生育可以使用新農合報銷嗎,異地生孩子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嗎

茶世 可以報銷。只要是合法出生並有完整的手續,就可以報銷,但只報銷住院費用,不報銷門診部分。異地新農合報銷材料 1 患者農業合作證明 戶口本 身份證原件 2 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和轉讓批准形式的全省 農民工或那些生活在其它地方,新農村合作醫療轉診和轉讓不提供批准的形式,和移民工作單位的證書或村...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50

皆有可能 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 1 門診統籌鄉 村補助比例分別提高到65 75 2 一級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在400元以下者,不設起付線 3 二級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75 80 4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0 5 省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 兒童先心病等8種大病新農合補助病種定額的70 肺...

異地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華律網 可以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