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轉院報銷比例,新農合轉院報銷比例

時間 2022-01-08 22:00:09

1樓:尹超群律師

回答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提問在德州市齊河縣人民醫院轉到濟南省立醫院,怎麼報銷

回答參保人員轉診轉院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或單位先用現金墊付,醫療終結後,由參保人或其**人持轉診轉院審批表、病歷證書、處方及有效單據,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屬於統籌**支付範圍的住院費用。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提問在德州市齊河縣人民醫院轉到濟南省立醫院,怎麼報銷

回答參保人員轉診轉院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或單位先用現金墊付,醫療終結後,由參保人或其**人持轉診轉院審批表、病歷證書、處方及有效單據,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屬於統籌**支付範圍的住院費用。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11條

新農合報銷每次都要轉院證明嗎

2樓:今天拖更

不就是的,轉診轉院證明主要針對縣外就醫的患者,新農合規定:縣內無法**或不具備**條件建議患者在縣外市級醫療機構住院**,需經醫生出具轉診轉院證明,患者再到縣新農合辦公室轉診處審批後才可到縣外指定的醫療機構住院**。

以下幾種情況新農合不能報銷:

3、沒有在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第乙個就是隨著現在醫療機構的完善,看病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要知道,每個地區都是有它特定的醫療機構的,也就是說如果想用新農合報銷,那麼就必須要到指定的醫療機構就醫。但是這其中可能會遇到,指定的醫療機構,醫療水平有限,需要轉院的情況,那麼這種時候也是需要開證明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難怪自己去報銷的時候無法申請。

2、私自轉院**

因為可能有的農藥在醫院裡面看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醫院的醫療水平有限,或者是不能夠達到自己所想要的效果,想要轉去其它的醫療機構,那這種情況下,是必須要在當地的醫療機構,辦理轉院手續的。這樣才算是符合新農合報銷的規定,否則轉院了之後,所產生的費用也只能由自己承擔,那樣可就得不償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以下幾種情況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一是在縣內醫療機構住院;

二是在省外居住或打工,只要**備案,報銷時要居住或務工證明,不要轉診證明;

三是大部分地急診、精神病患者住院時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轉診轉院證明主要針對縣外就醫的患者,新農合規定:縣內無法**或不具備**條件建議患者在縣外市級醫療機構住院**,需經醫生出具轉診轉院證明,患者再到縣新農合辦公室轉診處審批後才可到縣外指定的醫療機構住院**。也有的先到縣外住院,再持住院證或診斷說明書回本縣辦理轉診手續,這種情況下大部分地區報銷比例要降低10%。

4樓:風險小管家

樓主你好,並不是每次都要轉院證明,以下幾種情況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一是在縣內醫療機構住院;

二是在省外居住或打工,只要**備案,報銷時要居住或務工證明,不要轉診證明;

三是大部分地急診、精神病患者住院時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轉診轉院證明主要針對縣外就醫的患者,新農合規定:縣內無法**或不具備**條件建議患者在縣外市級醫療機構住院**,需經醫生出具轉診轉院證明,患者再到縣新農合辦公室轉診處審批後才可到縣外指定的醫療機構住院**。也有的先到縣外住院,再持住院證或診斷說明書回本縣辦理轉診手續,這種情況下大部分地區報銷比例要降低10%。

希望能幫到你。

5樓:蘭亭雨點

不是每次都需要,只要第一次的轉院證明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有轉院的才開轉院證明,沒有轉院的不用開。

7樓:闊哥的寶貝

我沒有辦法明確回答您的問題,您的問題闡述的不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轉院證,在市醫院住院能報銷新農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民醫院辦了出院到鎮衛生院住院要辦轉院證明嗎

農村新農合異地看病報銷多少如果有轉院手續報多少

10樓:傾城一笑毀江山

新農合重大疾病報銷比例

1.新農合大病保險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補償。參合患者按現行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障政策補償後,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扣減新農合大病保險起付線後,5萬元以內部分,補償比例為50%;5萬元以上至10萬元部分,補償比例為60%;10萬元以上部分,補償比例為70%。

2.按參合年度計算,年封頂線為25萬元。

參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按現行新農合政策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部分,再由大病保險給予保障。

2023年新農合大病保險設定起付線為7000元。以後隨統計資料及實際情況調整。原則上每年確定一次。

對符合醫療救助條件的參合物件(農村貧困戶),起付線下降50%,為3500元。起付線每參合年度內只扣減一次。

新農合報銷比例

11樓:abc保險網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門診、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享受補償的辦法如下:

(1)門診:門診不設起付線,門診報銷比例不高於25%。設封頂線為150元。

(2)住院:住院設起付線,鄉鎮衛生院起付線不低於1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5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2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40%;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4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30%,起付線為個人自付部分。比如:

到鄉鎮衛生院住院,共支付醫藥費用1600元,扣除自付部分100元後,按報銷比例50%進行報銷,最少能報銷750元。封頂線不高於7000元,是指全年個人報銷總額累計不超過封頂線。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住院才能比例報銷,鄉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

12樓:康波財經

2023年新農合醫療報銷比例

13樓:瑞議生活

今天和大家聊聊有關新農合的最新福利。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辦理主要有三種方式:

1、鄉、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農民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薄》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2、村集體經濟代繳方式:鼓勵村集體經濟好的村,實行由村集體經濟統一交納參合資金。村負責人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登記冊、戶口登記冊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填寫、彙總《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3、農民主動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繳納方式:農民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薄》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病情,正常是6到7.5成

16樓:蹉微蘭稱鳥

***發布《關於印發醫藥衛生體制五項重點改革202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

我國將提高報銷比例,使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達到60%以上,城鎮職工醫保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也有所提高。前日,***辦公廳發布《關於印發醫藥衛生體制五項重點改革202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居民報銷比例將超60%

通知提出,我國將進一步提高基本醫療保障水平,提高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達到60%以上,城鎮職工醫保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有所提高。所有統籌

地區城鎮職工醫保、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的統籌**最高支付限額分別提高到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全國農民人均純收入的6倍以上。

部分公立醫院轉非公立

根據工作安排,將研究探索將部分公立醫院轉製為非公立醫療機構。調整公立醫院布局和結構、完善管理體制,是今年推進公立醫院改革試點的主要工作任務之一。

在改革公立醫院補償機制方面,工作安排指出,探索醫藥分開,逐步取消藥品加成,使試點公立醫院逐步實現由服務收費和**補助進行補償。指導

試點地區合理確定醫療技術服務、藥品、醫用耗材和大型裝置檢查的**,推進按病種收費試點改革,改進醫療服務收費方式。

國家重點在16個城市開展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各省(區、市)可自主選擇1至2個城市開展公立醫院改革試點。

50種疾病試點按病種付費

工作安排指出,今年將擴大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覆蓋面,參保人數達到4.1億;鞏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覆蓋面,參合率穩定在90%以上。

此外,我國要大力推廣就醫「一卡

通」等辦法,方便參保人員就醫和醫療費用結算。提高基本醫保**管理水平,在80%的城鎮職工醫保、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統籌地區實現醫療費用即時結算(結報)。推行按人頭付費、按病種付費、總額預付等支付方式。

選擇50種左右疾病開展按病種付費試點。

同時,還將啟動實施以全科醫生為重點的基層醫療衛生隊伍建設規劃,作為健全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主要工作任務之一。

根據工作安排,2023年度醫改工作的實施時間為2023年4月至2023年3月。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比例是多少?

17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8樓:呂姑娘說職場

新農合保險針對的是農村人民,像我自己的爹媽、公婆交的都是新農合社保,我母親之前去杭州體檢,回來後也報銷了錢。

一般來說,只要是異地就醫的患者,病情算是比較嚴重的,當然了,相對應的花費就會高,異地就醫的報銷涉及兩地的醫保政策,一般來說,費用能不能報銷,是看就醫地,能報銷多少,是看參保地的。

異地報銷的話分為三種情況:

1、長期在外地

長期在外地的,需要回到參保地的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備案,需要注意的是,備案需要在選擇異地的定點醫院,只有在定點醫院才可以報銷。

2、大病,需要轉院到外地

如果是想要轉院到外地,是需要開具轉院證明的,如果沒有轉院證明的話,報銷比例會很低,有的甚至無法報銷。

流程如下:

本人或家屬聯絡參合地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異地就醫轉診

選擇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患者攜帶身份證(或戶口本)、合作醫療證、入院證明、轉診單辦理入院手續。

患者出院時在新農合服務視窗結算。如果不能完成即時結報,可帶全資料回參保地報銷。

3、在外地突發疾病

因為疾病,趕不回參保地**,可以先墊付,然後會參保地按照有轉院證明的標準報銷。

新農合醫保去報銷,分自費和醫保,且醫保根據疾病不同,金額不同自然報銷比例不同。

大病救助的標準

(一)城鄉低保物件,和因為見義勇為傷病住院的,經過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6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20000元;

(二)城市低保物件中的「三無」人員、農村五保供養物件及社會散居孤兒去門診或住院可以享受全額醫療救助;

(三)低收入困難家庭和患重大疾病家庭難以負擔的困難群眾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2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10000元。

(四)重點優撫物件(不含1~6級殘疾軍人、7~10級舊傷**殘疾軍人)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大病保險和優撫部門專項救助報銷後,每人每年最高給予20000元救助;

(五)城鄉低保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如果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那麼10000元以上部分按照3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40000元;

(六)其他救助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的,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2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20000元。

去北京住院如果沒有轉院證明新農合能給報銷嗎,謝謝

這位朋友的問題是去北京住院,如果沒有轉院證明新農合能給報銷嗎?如果沒有轉院證明是不會給報銷的。各地的醫療報銷都是根據指定的醫院進行 如果需要轉院必須有醫院的轉院證明,在經過醫保部門的簽字,才能進行轉院 各地有各地的規定建議你到當地醫院參保部門進行諮詢後,再去北京看病。否則,回來不給報銷,麻煩就大了。...

異地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華律網 可以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50

皆有可能 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 1 門診統籌鄉 村補助比例分別提高到65 75 2 一級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在400元以下者,不設起付線 3 二級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75 80 4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0 5 省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 兒童先心病等8種大病新農合補助病種定額的70 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