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住院如果沒有轉院證明新農合能給報銷嗎,謝謝

時間 2021-05-02 17:57:13

1樓:

這位朋友的問題是去北京住院,如果沒有轉院證明新農合能給報銷嗎?如果沒有轉院證明是不會給報銷的。各地的醫療報銷都是根據指定的醫院進行**,如果需要轉院必須有醫院的轉院證明,在經過醫保部門的簽字,才能進行轉院**。

各地有各地的規定建議你到當地醫院參保部門進行諮詢後,再去北京看病。否則,回來不給報銷,麻煩就大了。千萬諮詢好了再去治病。

2樓:皆有可能

診,由該院新農合辦公室出具轉診證明,到縣新農合管理部門審批,然後到縣外轉入的醫院就診**,出院後如果所住院醫療機構為即時結報單位,直接在本院報銷住院補償費用。

二是非正常轉診。即參合患者沒有在本縣縣級醫院住院**,直接到縣外醫院就診**,如果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定點醫療機構,直接打**到本縣新農合管理部門,直接進行網上轉診,出院後在本院直接領取新農合補償款。這種情況除精神病與急診住院病人按正常比例報銷外,其它報銷比例下降10%。

如果住院不按規定辦理新農合相關手續,新農合是有權不予以報銷的!

在異地因為急診住院但是沒有開轉院證明的出院後新農合給報銷多少

3樓:念憶

新農合要求患者在住院之前就辦理異地就醫手續,或者住院後3-5日內憑急診證明在戶籍所在地的新農合辦理異地就醫手續。

出院後向就診醫院要醫療費結算單據,診斷證明,出院小結,費用明細清單以及病歷就可以了。其實沒有那麼嚴格,你的戶口所在地應該有很多你認識的人,托托熟人應該能辦,做心臟支架手術費用肯定挺高。

4樓:不要刪寶寶

新農合報銷的比例一般是60%,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5樓:千彤

沒有本地區開轉院證明報銷裡不

6樓:在東方明珠吹風的南天竹

跨縣住院,沒有本縣轉院證怎麼報

海陽新農合,外地住院,沒有轉院證明,能報銷嗎?

7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8樓:林吳桂

出差或探親,沒轉院證都能在新農合報銷。

新農合沒有轉診證明能報銷嗎 50

9樓:智障班班長

而調查中發現一些農民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要是基於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保障水平低,農民了解不深,怕政策有變,認為是把自己的保險金拿去補償別人了等的考慮。而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不滿意主要是因為保障水平低,參加和辦理報銷的程式繁瑣等。

擴充套件資料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繳納方法農村醫保繳費的形式是各地不同的,一般是由村民委員會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員會繳費,已辦理社保卡的地區是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打到社保卡上,由銀行代扣的,只要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按時足額打到社保卡上就行了。

農村醫保繳費是有時間性的,有的地方限止日期是一年中的12月20日,有的地方是12月25日,如果打卡的必須在結束前2-3天打入,過期銀行是不代扣的,打在卡中也就沒有用了。所以在打卡時先到村民委員會諮詢一下銀行代扣款的最後日期,以免造成沒有扣費而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的情況。

10樓:地雷娘娘丶

新農合沒有轉診證明能不能報銷有以下兩種情況,一般可以報銷。

1、正常逐級轉診。即在本縣縣級醫院主治醫生無法**,建議到縣外省市級醫療機構轉診。

由該院新農合辦公室出具轉診證明,到縣新農合管理部門審批,然後到縣外轉入的醫院就診**,出院後如果所住院醫療機構為即時結報單位,直接在本院報銷住院補償費用。

2、非正常轉診。即參合患者沒有在本縣縣級醫院住院**,直接到縣外醫院就診**。

如果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定點醫療機構,直接打**到本縣新農合管理部門,直接進行網上轉診,出院後在本院直接領取新農合補償款。這種情況除精神病與急診住院病人按正常比例報銷外,其它報銷比例下降10%。

擴充套件資料

報銷所需資料: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11樓:毋忠阿銳進

我住院前沒辦理轉診證明,現已出院,去新農合辦理報銷。因沒有轉診證明不予辦理

12樓:屹農金服

兩種情況:一是正常逐級轉診。即在本縣縣級醫院主治醫生無法**,建議到縣外省市級醫療機構轉診,由該院新農合辦公室出具轉診證明,到縣新農合管理部門審批,然後到縣外轉入的醫院就診**,出院後如果所住院醫療機構為即時結報單位,直接在本院報銷住院補償費用。

二是非正常轉診。即參合患者沒有在本縣縣級醫院住院**,直接到縣外醫院就診**,如果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定點醫療機構,直接打**到本縣新農合管理部門,直接進行網上轉診,出院後在本院直接領取新農合補償款。這種情況除精神病與急診住院病人按正常比例報銷外,其它報銷比例下降10%。

如果住院不按規定辦理新農合相關手續,新農合是有權不予以報銷的!

13樓:珍惜光輝

必須要有轉診證明才能報銷的。

沒有轉院證明可以報新農合險嗎

14樓:智障班班長

兩種情況:

一、正常逐級轉診。即在本縣縣級醫院主治醫生無法**,建議到縣外省市級醫療機構轉診,由該院新農合辦公室出具轉診證明,到縣新農合管理部門審批,然後到縣外轉入的醫院就診**,出院後如果所住院醫療機構為即時結報單位,直接在本院報銷住院補償費用。

二、非正常轉診。即參合患者沒有在本縣縣級醫院住院**,直接到縣外醫院就診**,如果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定點醫療機構,直接打**到本縣新農合管理部門,直接進行網上轉診,出院後在本院直接領取新農合補償款。這種情況除精神病與急診住院病人按正常比例報銷外,其它報銷比例下降10%。

擴充套件資料

門診補償

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

鎮衛生院就診報銷4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100元。

二級醫院就診報銷3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醫院就診報銷2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中藥發票附上處方每貼限額1元。

鎮級合作醫療門診補償年限額5000元。

參考資料人民網-新農合報銷一定要有轉院證明才能報嗎?

15樓:du知道君

開轉診證明是為了讓你去轉過去的醫院起步費少,報銷的百分比是根據病名和醫院而定的,這個你可以拿著農合去主管大夫那,給他,讓他給你開農合的確認單,這樣才算是農合的性質,結算的時候才有報銷,如果需要出具轉診證明,你就需要到上乙個醫院,讓醫生給你開乙個了。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醫保能用嗎不住院

皆有可能 一 在異地就醫,沒有先辦理審批手續的,只能限於急診急救情況,才可以報銷的。二 異地申請 先到參保地醫保中心提出異地就醫申請,領取一式三份審批表,在異地找不同級別的三家 或兩家 醫保定點醫院的醫保辦蓋章,再送參保地醫保中心備案,就可以在異地住院,現金墊付,憑結算票據 出院小結 每日清單寄回 ...

去北京工作還是去上海好,去北京工作好還是去上海工作好?

具體哪個城市好很難說的,有一點大家都知道的 中國南方比北方好。 花月若曦 北京上海都不好,建議去二三線城市房租不高什麼都比一線城市好,一線城市乙個月工資沒有5k以上沒法生活下去的 華北專業進出口 如果您是南方人,建議您去上海,或者廣州深圳都可以 如果是北方人,建議您去北京 囫圇軟語 去北京吧 上海人...

老婆婆住院,需要媳婦去照顧嗎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無論婆婆做法對不對,做晚輩的在她生病住院時,還是得抽時間去看望呀 這是應有的禮節不是嗎?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寬容呀 將心比心的生活 你也說了,關係是得雙方去維護的不是嗎?生活是得向前看,而不是總回憶過去呀,自己總歸是小輩,老人在世的時間也不多,即使錯了,也以寬容的心去對待吧 別因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