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學生如何辦理醫保,武漢大學生醫保如何報銷?

時間 2021-05-02 17:56:04

1樓:不要刪寶寶

醫保辦理流程:

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

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後,前往廣州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交表、繳費和領卡流程:可集中在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各指定視窗辦理。

發卡參保單位經辦人須在領卡後一周內將社保(市民)卡發放給參保人。

2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住院,不使用醫保卡!!!我們各醫保定點醫院最近才學習的!

武漢的在校大學生,參保武漢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在校大學生居保型別。等辦理好了,交了費用(20元)——

——你們門診看病,還是在學校校醫那裡解決(或學校指定醫院門診),可以報銷70%吧!

——住院的話,憑身份證,在全武漢市任意一家醫保定點醫院辦理住院。待遇比普通居保好太多了,在**醫院統籌比例達到60%(普通居保,20歲左右的年度繳費340元,住院只統籌50%)

3樓:匿名使用者

n你肯定辦了學生醫保,一般情況在校醫院看(免費),有必要的話校醫院會轉診(自費15/100)。

武漢大學生醫保如何報銷?

4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門診還是在校醫或學校指定門診就醫。

需要住院的話,憑本人身份證原件,在武漢市基本醫療定點醫院,就可以辦理醫保住院(個人定點醫院的醫保系統已經於11月1日公升級,可以使用在校大學生醫保結算)。在醫院出院時直接享受該統籌的部分減免。

寒暑假期間或外地實習期間住院,可以墊付現金回武漢市享受現金報銷。

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乙類費用先自付10%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在校大學生居保統籌比例百分之七十幾 左右.

這樣看來,醫保住院的自己掏錢比例,不好說,自費部分全部自己掏錢,門檻費全部自己掏錢,乙類費用先自己掏錢10%,再同甲類費用一起,自己掏錢20%左右。

很複雜吧!其實電腦系統會自動算的。醫保住院時,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5樓:華律網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再憑《市城鎮居民大學生醫療保卡》、身份證、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費用總清單、疾病診斷證明書、有效票據(發票原件)、醫囑、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 2、(轉外就醫)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省社會保障卡》、住院病歷、疾病診斷證明書、學院開具的證明到市醫保中心服務大廳醫務科視窗辦理;3、因緊急搶救入住非定點醫療機構的費用處理:

在發生急診3—5個工作日內,先通過**聯絡或委託他人持書面報告通過我院學生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向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登記備案,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

6樓:

在定點醫院辦理了住院手續其醫療花費超過了醫保起付線並且在報銷目錄範圍之內,憑醫保卡、病歷及報銷單據到交納地醫保中心辦理報解事宜。

武漢大學生醫保政策

大學生如何辦理信用卡,在校大學生怎麼辦理信用卡?

2009年5月中國銀監會已經叫停了大學生信用卡。像招行的young卡等專門面向大學生的信用卡已經全面停止發行,各個銀行都一樣。現在大學生個人去銀行辦信用卡已經基本上不可能辦到了。要辦理的話主要可以走以下兩個途徑 一是您父母辦理一張主卡,然後給您辦一張附屬卡。只要您父母有固定工作收入,一般都可以辦到信...

厭學學生如何心理疏導

歐洲人一直討厭猶太人,難道你想說服歐洲人喜歡猶太人? 春雷教育專家認為 1 善於發現厭學學生的閃光點,排除厭學心理。2 善於採用 愛心教育 尊重學生人格,增強其信心。3 善於組織各項課外活動,在競爭中提高抗挫折力,消除其厭學心理。4 善於建立與厭學學生的相容關係,消除焦慮 厭學心理。5 善於啟用厭學...

內地普通大學學生如何申請轉學香港中文大學

首先,香港的研究生有兩種,一種是研究式,碩士叫mphil,博士是phd,是有獎學金的,但是申請難度大,另一種是授課式,叫msc,需要自己交學費和住宿費,每年一共20萬左右。申請較簡單。但是兩者都是需要提供學生的條件。學校是不是985或211,如果是的話,可以加分,不是的話,不能說不行,但是會難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