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文科生建議,我是一名高一文科生,成績一般,想要以後學習法學專業,大家有什麼建議,比如現在該做什麼準備該學些什麼

時間 2022-01-08 22:00:11

1樓:夜空下的祈禱

其實吧,你沒有說你在語文上有問題,我還是要提醒你,語文成績浮動性很大(我記得我高中時語文成績還是可以的,但偶爾幾次考試發揮失常就排名超級靠後,分數差一兩分的差距就非常大),而且基本上學得好的和學得差的成績差距也就是十幾分而已,所以語文上也不能掉以輕心。

下面我說說我在其他科目上的看法吧,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先說英語吧。其實英語不像想象中那麼難學的,高考前我總是覺得我的英語很差勁(因為一般模擬考我的英語成績總是很一般),我還一直撓頭怎麼解決英語的問題,但後來因為多方嘗試無效我就順其自然了,雖然後來模擬考成績還是那麼糟糕,但高考時成績還是很理想的。因為你是上高一,所以時間會相對充裕一些,我建議你多讀一些英語文章,可能讀這些外國文字會比較枯燥,但學習本來就是很枯燥的一件事,要想提高成績就一定要付出努力啊。

所以一定要讓自己靜下心,讀的時候盡量排除雜念,遇到生詞後先跳過去並且做記號,等讀完了一篇文章再查字典。查完之後看幾遍生詞就過去了,不需要再背這些單詞,因為下次讀文章時如果看到這個詞可能會熟悉,那時再查一次這個單詞,查的次數多了就記著了。閱讀文章不僅僅可以擴大生詞量,更重要的是培養英語思維。

我就說我吧,我也不太會英語語法,老師講語法時我完全一頭霧水,但我做英語題就是可以做對,讓我講我為什麼選這個選項我也講不出為什麼,我猜想這就是一種對英語的感覺。

再說化學吧。在學校我的化學是強項,我們班的同學總是看到我的化學成績自嘆不如。化學其實非常簡單(比數學物理簡單得多),但也需要記憶很多東西。

可是如果死記硬背效果就比較差了,最主要是理解。所以最主要的是上課好好聽講,集中注意力理解老師講了什麼,訓練自己在課堂上將老師講的全消化掉。還有做一部分習題(適當量即可,做得多了也沒用)。

再說地理。同樣是文科,政治偏重理解,而歷史偏重記憶,地理理解內容比政治少,記憶內容含量也遠遠小於歷史,既然你政治歷史都能學好,為什麼地理就不好呢?(呵呵,比較納悶)你首先要克服你在這一科上的心理障礙,其實地理還是很好學的,只要想學就可以學好。

高考時地理是填空題,就稍微花點功夫記憶一些瑣碎知識點就行了。我的建議是上課好好聽講,集中注意力,放學之後抽10分鐘再看看書,稍微記一下就行了。

再說數學物理吧。我自認為數學物理的確很難引起人的興趣……我就是極度討厭數學,對物理的感情和你差不多。但畢竟我們還是要分數的,沒有興趣也得學……學數學就要瘋狂做題,在這一科上花的時間一定要遠遠大於其他科(我建議學數學時間佔課餘時間三分之一以上),首先這一科在高考中佔的分數還是很多的,其次這一科也值得我們花時間學,因為與語文英語這兩科與數學分值相同的科目相比數學最難。

學物理要理解物理概念,物理本來就很難,學物理雖然不需要像學數學那樣瘋狂做題,但只要理解了物理概念就能「打敗天下無敵手」。

按照你說的大致情況,我覺得你的心理障礙造成了你現在在一些科目上的厭學情緒,其實學習本來就枯燥,但我覺得只要學習的時候放下雜念,只想著把眼前的任務完成,努力將不會的搞懂就行了,不要考慮太多,一切困難都可以打敗。還有因為你現在是高一,是打基礎的時刻,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講,必須全神貫注。下課將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就行了,順其自然,不用刻意注意在某一科上花費的時間。

還有個建議,就是高中盡量不要談戀愛(因為非常影響學習)。從現在開始努力吧,到了高三時,很多學生後悔以前沒有好好學習,所以現在就開始把握機會,加油!

2樓:

那就主要注意文科的基礎,一定要打好,方便以後學習

數學一定不能丟。

沒轉文理之前也不能太對理科放鬆,畢竟到時候要會考的吧,而且會影響總成績,影響自己信心的。

3樓:成功笑臉

數學應該要抓緊啦~、

重點是培養興趣,其實學每一科都應該要有興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英語,語文都不能落下,這是必修課,如果你想讀文科,你必須學好地理,你可以試著培養興趣,不要因為成績差就失去興趣,加油!

我是一名高一文科生,成績一般,想要以後學習法學專業,大家有什麼建議,比如現在該做什麼準備該學些什麼

5樓:松鼠和阿狸

我現在就是一名法學在讀本科生。現在高一,應該考慮的還是高考。法學類的東西沒有必要在高中就花什麼時間,本來高中時間就緊張,做好平時的功課最要緊。

當然平時多關注一些法律類的節目,法制頻道什麼的。平時對於一些社會熱點可以從法律的角度來思考。平時發生的一些社會事件原來可能還會更多關心他的道德層面,你可以多留意這件事涉及了什麼法律,類似的事件是如何解決的。

法學類的學校有幾大專業的政法院校: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還有一些綜合類的學校法學專業是與之匹敵的:如吉林大學,武漢大學,當然北大和人大作為文科類最高學府,地位還是很高的。

我當時本來可以選擇某些學校的,但是最後放棄了。現在有些後悔,畢竟在法學氛圍實力差很多的院校裡,相對還是吃虧的。

6樓:彩虹橋的夢

既然有目標了就好好學。文科學不好了多看看多背背,我也高一到我們這裡高二才分文理科。我根據我自己的學習經驗吧,寫作業的時候把手機關掉交給家裡的長輩,然後專心做作業什麼都別想,做完作業後可以把手機要回來玩玩,然後睡覺前看半個小時的基礎知識,當天學的一定要背會。

想學法律的話可以關注一下基礎的法律知識,如果想做律師的話多在人前發表意見啊關注下基礎的法律知識,尤其是好好學政治。我也想考中國政法,我們一起加油!

7樓:江淮豪傑

作為一名高一的學生,最重要的是你努力學習高中知識,高考靠個好成績。否則,你你現在準備的再好,考不上好大學豈不是白費勁。更何況你說自己成績一般,就應該努力學習功課,祝你好運!

8樓:好煩

了解法學及相關專業的就業前景和方向,學習鑽研對應專業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親們:如果回答有幫助,請給個好評 謝謝)法學專業要學的東西很多 而且背的質量有很嚴格的要求 我上大二要過計算機二級和英語四級 學校排的課程又是非常難的那種~!這種壓力很大 而且大二學校裡的事 以及我還有自己的愛好 我現在非常迷茫 所以求助 希望大家能給我點明確的回答~!

我曾經也是學法律的,我的狀況跟你的差不多,老師講課總是用各種語言,每個老師的語言都不同,後來我看我旁邊的同學都在認真聽,我自己慢慢就誤出乙個道理,老師面對的是幾十個學生或幾百個學生,他們都能聽懂,我為什麼不能聽懂呢!後來我自己調整心態後,用心聽老師講課,慢慢的就適用了。而且我有時候都是預習,如果不預習的話也可以溫習一下當天的課,書本就放在枕頭旁邊,隨時想看就看,不要客意的去看,要不會看不進去的。

希望能對你所幫助,我自己就是這樣慢慢學過來的。

高一暑假怎麼計劃?(文科),高一文科生暑假學習計劃最好是怎樣?

dove小丑 數學 數學是文科生的王牌。數學學得好的文科生基本都可以考到前幾名,有的文科生可能會認為自己不適合學數學,因而成績差。所以,想學好數學,就要克服畏難心理,發現數學的美 準確性。數學因準確和單純而美,你首先要對數學產生興趣。方法很簡單,集中精力做一道數學難題,作出後你會很有成就感,長此以往...

我是一名高一文科生,想制定寒假計畫表,希望大家幫幫忙

列一張大的日期表 1.先把你大概要如何完成你的作業考慮一下 比如 每天寫多少,花多少時間,什麼時候完成 2.再把出去旅遊休息的日子放到日期表裡。3.每天起床睡覺吃飯的時間段空出來。4.剩下的時間段,把你要複習預習的科目和相應的時間填進去 5.再給自己留一些可以彈性時間,以防你在既定的時間沒有完成任務...

到底報啥科我高一文科較好數學也不錯但理科不行人家說文科沒前途怎麼報要報啥?幫幫我

獠牙少帥 如果你的數學一直都不錯 而且文科也還行的話 我建議你去學文科 我是高的過來人 文科中數學好的人很不錯的 就像理科中的英語不錯的人一樣 我認為讀文科對你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文科不是沒有前途 如果考得好 以後可以考公務員什麼的 這得看你到大學學什麼專業了 嗯 你讀文科不錯 加油 東東書店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