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醫保不能報銷怎麼辦,如何進行新農合醫保異地報銷?

時間 2022-02-21 22:55:16

1樓:我愛保險網

你好,一般情況是能報銷的,回當地農合辦報銷,現在你的時間已經比較長了,你盡快去農合辦問問,看需要什麼手續可以報銷。

2樓:雞蛋卷

回答遇到這種情況,等待公升級完成就可以報銷了,不能報銷只是暫時的。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以下就可以了。

醫保卡公升級怎樣辦理?

舊的醫保卡到本地社保中心換新的社保卡。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舊醫保卡去社保中心先提交申請辦理社保卡,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身份證原件;

2、身份證影印件;

3、舊醫保卡。如果有疑問可以撥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12333向客服諮詢。

拓展資料:

醫保卡是什麼?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辦理要求是什麼?

我國現行有三種社保醫保卡,分別針對不同的人群:

城鎮職工可以和單位共同繳費辦理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條件是城鎮職工,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需要單位組織辦理;

城鎮戶口沒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可以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一般在戶口所在地的社群辦理;

農民戶口可以辦理新農合醫療保險,一般在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會辦理。

醫保卡的報銷範圍是什麼?

只要在醫保規定的的醫療機構和藥店就醫、買藥才可以報銷。

並且,只有在《基本醫療保險目錄》裡面的藥品,才可以報銷,甲級藥物全部報銷,乙級藥物部分報銷,丙級藥物不能報銷。參與**的專案也有要求。只有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的才可以全額報銷,或者部分報銷。

比如說你去眼科醫院配眼鏡,做近視手術等等,是不符合報銷標準的。

服務設施同樣也有規定的範圍。只有符合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的標準範圍,才可以報銷。主要包括住院床位費和急診、門診留觀床位費。像是護工費、膳食費之類的,是不能報銷的

更多18條

醫院發票丟失了,去新農合報銷不給報銷,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丟失,想報銷是非常難的,因為國家新農合政策明文規定,參合患者必須用收費票據原件進行報銷,新農合有這項規定,主要原因是目前重複參加職工醫保、居民醫保、新農合的比較多,採取重複報銷的一種措施。新農合給參合報銷人員關於票據丟失解釋的一句話就是:「丟票如丟錢,票丟了什麼辦法也沒有!

」唉,不想這樣給你解釋,但政策確實是這樣的,想報銷也不是沒有一點兒希望,那就是有醫院出具證明(或是沒有在其它醫保報銷過的證明)、由**專題研究,出台會議紀要紅標頭檔案,那麼你就可以報銷了,這種情況新農合是出現過的!

你也可以託關係辦一下,不過,為你辦的新農合工作人員需要擔負違反新農合政策的責任,被查到之後會受紀律處理的。如果是大額,需要多人審核簽字,那麼報銷會更困難!

4樓:黃潔律師

回答提問

住院發票丟失新農合怎麼報銷

回答你好,目前來說,如果您住院的發票丟失的話,那麼新農合可能無法報銷。建議您在仔細尋找,如果能找到的話,那麼就可以去報銷了。

住院原發票丟了,農合不能報銷。

新農合報銷所需要的材料:

1、原始發票;

2、總費用清單;

3、出院小結、長期醫囑、短期醫囑(到病案室影印並蓋病案室或醫務科印章);

4、如有手術,要提供手術記錄單、麻醉記錄單(同上影印蓋章);

5、帶同名身份證、戶口溥原件影印件。

提問必須原件才可以嗎

回答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目前來說,必須要有相關的住院發票才能夠報銷。如果沒有的話,那麼您是無法進行報銷的。同時你也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相關的新農合辦公室的有關人員。

看能否辦理報銷業務。一般來說,沒有相關發票是無法報銷的。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

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

更多14條

如何進行新農合醫保異地報銷?

5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6樓:90後的粉條哥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你知道嗎

為什麼農村合作醫療必須辦理住院才能報銷?

7樓:夢在深巷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生活的條件也得到了無限的滿足,人們可以享受到越來越多來自國家和社會提供的福利制度,便捷了人們的生活,提高了人民的幸福指數。尤其在農村,越來越多的制度普及到農村,並針對農村實施了一些可以減輕農民負擔的多項制度,是農民臉上露出了真摯的笑容。農村合作醫療就是乙個有利於農民在生病過程中,可以放心,可以不必於過分擔憂費用的一項舉措。

農村合作醫療有一些需要我們都了解的,首先我們都知道,它是**組織的,農民自願參加,資金多方籌集,以大病為主的乙個互助制度。因為來自於多方集資,所以所用資金有限,在一些小病自己可以負擔的情況下,是不予以報銷的,每個家庭都有一定的收入**,所以小的花銷還是可以承擔的,但費用稍微大一點的話就可以報銷很大比例。住院的花銷一般比較大,而在這方面**政策支援可以緩解很大一部分壓力。

還有一點是必須辦理轉院。因為農村合作醫療政策中還沒有通過私自轉院**,所以如果沒有辦理轉院,而為了尋求更好的醫療技術私自轉院,這種情況是不予以報銷的。

國家給我們很多政策支援,這是給我們的福利,我們要多去了解這些政策,享受這些福利。同時也要多多理解這些政策的內容,最終的我們還是受益的。

8樓:人淡如菊

如果沒有住院只是看門診醫療費,門診醫療費用有達到醫保的起付線也是可以統籌報銷的。

在這些情況下醫保不報銷,要注意:

1、有第三方責任的按規定不能報銷。

如果你不追究第三方責任不要求第三方賠償,把責任歸咎於自己,然後到打工的單位開無工傷證明,到村委會開具無第三方責任,這時候去醫院醫改辦都會走醫保。

2、第一次不走醫保,第二次就不能報銷。

如果得了病(外傷導致的疾病)第一次**後沒有用醫保報銷,若第二次又因為同一種疾病產生的醫療費用則不能報銷;所以能走醫保就走醫保。

3、乙類藥品報銷得自付一定比例,丙類藥品需自付,所以**時一些藥品不能報銷。這些藥品多為進口或者高階醫療產品,醫保報銷目錄中沒有這些。

4、超過了報銷時間。

醫保都有結算年度,都是當年看病當年報,如果在下一年一月份之前還沒有報銷的視為放棄醫保報銷。所以農民在辦完住院手續後立馬去醫改辦拿報銷手續。

9樓:love奈何情深

畢竟常規的就沒有必要去報銷了,只有住院很多人才會承擔不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病不需要花多少錢,而大病才需要住院才能報銷。

11樓:善憶曼

我覺得首先是因為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上交的費用畢竟是少的,而且是相當於是多方資金集合在一起的。臥室小的花銷大家自己應該還是可以承擔的,但如果住院花銷比例比較大,所以就比較吃勁就會由國家來幫你報銷。

12樓:誠信純手工撒網

新農合說實話就是乙個坑,沒有新農合時,生病住院花3千4千病治好了出院,現在一般生病住院沒有萬兒八千出不了院,為什麼?

13樓:佘天藍

去年我腰椎間盤突出住院,醫院先交叫我交5萬做手術。我害怕下半輩子癱瘓。住院打針雖說能報銷但是一點效果沒有。後來家人找到一位老軍醫,買了一些膏藥回來貼後乙個禮拜能生活自理。

14樓:大墳人

聽說台州今年農醫保要480元乙個人,太貴了還是不保吧,買點豬肉吃養身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新鄭市某社群衛生服務站:一晚編30多人住院,經調查住院人數為零。那麼醫院編的30多人,就是**。怪不得醫保年年漲,原來醫院騙保那麼嚴重。紀委還不行動?

16樓:翻身魚君

交合作醫療了住院能給報,檢查門診都不報大夫不讓在醫院裡買藥讓去外面藥店買藥啥意思,檢查做彩超也到醫院外邊診所去不知道咋情況

17樓:不鴻風

農村合作醫療就是國家給農民設的最大的乙個坑。開始的時候拾元錢一直漲到現在二三百塊錢。這還不是正點關間是你一二百塊錢可以看好的病給你要二三千塊錢完了在給你報個百分之70。

還美名兒言的說為老百姓著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療就是個坑,在鄉鎮報銷70%,到縣里報銷50%到地區報銷40%,到了省,只能報銷30%,病不起啊,醫療也是白交

19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比較正規,怕有人冒領之類的。

20樓:在水一方

總而言之對農民不公平,交了新農合,應該門診也報銷,為什麼工人就可以門診報銷。

21樓:時時刻刻守在你的窗外

醫院一是掙取機器檢查費,二是掙取藥物費,三是掙取手術二次增值費,最大的就是掙醫保費,因為醫院是獨一無二的直接用醫保的單位,

22樓:清春不打烊

這是國家的規定,你住院**說明你確確實實生病了。

23樓:老陳在底層

因為只有辦住院醫院才大有可攢,當然醫院自己獨吞不了,這樣費那樣費叫你炸肺,血大便小便灬最後報五折叫你算一下還不如走門診不報

24樓:一切隨緣

新農合本身坑了,那不能住院用去上萬費用不能報銷,而且有的病情在住院其間**其間耽誤了病情**才去轉院,這樣有合理性嗎

25樓:喬暢

新新農合就是我們農民之間互相扶持與**部門沒什麼關係,因為住院報銷的費用都是其他人交的錢

新農合醫保報銷比例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蕪湖弋磯山醫院是違反新農合政策的行為,其主要問題就是分解住院,這說明這所醫院收費標準是比較高的。何為分解住院,患者同一種病在醫院**,在患者沒有主動辦理出院手續的情況下,主治醫生私自為患者辦理出院手續後,再重新辦理住院手續,也就是說患者在沒出院的情況下相當於住了兩次院。醫院為什麼這麼做呢?

因為新農合一般都有這樣的規定,不同級別的醫療機構次均費用不能超過規定的限額,超過了是要受罰的,如果把乙個患者一次住院的情況變成兩次,其次均費用只有原來的一半,也就滿足了新農合的政策要求,同時醫院的收入進一步得到提高,也就是說醫院用分解住院的辦法逃脫了新農合次均費用限額的約束。

這種做法對醫院有好處,因為其可以隨便**、隨便收費了,但對參合患者報銷來說卻是吃虧的,其原因如下:我們知道,新農合報銷包括起付線、報銷比例、最高限額三個指標,患者住一次院就需要在醫療總費用當中扣一次起付線,那麼患者被醫生分解兩次住院,那麼就注定存在被扣兩次起付線的可能,雖然有的地方規定,同一種病在同一所醫院第二次住院,其報銷起付線減半,但患者新農合還是會少報不少錢。第二患者吃虧的地方是,患者醫療費用越高,報的越多,因為針對不同的醫療費用標準,都有不同的報銷比例,數額越大,比例越高。

但現在由於患者被醫生分解住院,其兩次住院的費用只有原來的一半,所以也報不了高比例。

總的來說,醫院這種做法,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而損害患者的利益。為了不讓患者知道真相,又忽悠老百姓說「拿報銷的錢繼續住院「,這種情況下能多報5%的可能性絕對不存在!

農村醫保大病怎麼報銷,大病新農合該如何報銷,能報多少

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 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 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 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審核辦理。 您好,真的非常高興能幫您解答,你想知道農村醫療怎麼去報銷對吧?你不是有了看病的費用清單嗎?你拿著到你們當...

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

520bai度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新農合二次報銷流程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 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 出院證明 4 醫藥費...

鄒城新農合醫保,想辦鄒城新農合醫療保險,能否諮您

新農合在鄉鎮醫院報的話是去除200元的門檻,報銷70 當然也還要去除自費藥品,縣級醫院去除300門檻,報55 轉上級醫院去除500的門檻,報35 在哪個醫院住院在 報,具體程式是 住院 出院,後開醫生開的診斷證明,病歷,發票,詳細清單,帶著新農合本,身份證,戶口本去醫院報銷。要是你不在鄒城住的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