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報銷二次住院費用去哪報銷,新農合二次報銷到哪裡去報銷

時間 2021-09-20 23:38: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二次報銷需要資料:

1、參合住院病人***或者戶口簿;

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住院報銷一般都是在醫院的結算處先做出院結算,然後再拿票據都醫院的社保駐院結算視窗做報銷結算。這兩種視窗是不同的,一般都在一樓,你可以問問導醫姑娘。

新農合二次報銷到**去報銷

3樓:墨汁諾

去民政部門申請大病救助二次報銷。

一、新農合報銷流程:

1、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2、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二、報銷流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擴充套件資料:

報銷條件

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北京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費用,

農村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北京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費用(簡稱“起付金額”),納入北京市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進行“二次報銷”。

報銷金額

“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2]

報銷方法

起付金額以上報50%或60%

大病保險如何報銷是患者最關心的問題。

首先大病保險不是按照病種報銷,而是按照一年之內這個人看病總費用進行報銷,費用超過一定額度,不管參保人患的是什麼病,都可以按照對應的比例報銷。

參加了城鎮居民醫保的居民在正常醫保報銷之後,剩下的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個人自付費用,如果超出了上一年度全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簡稱起付金額),超出的部分就可以報銷。

如果超出部分在5萬以內,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新農合同理,不過新農合的起付金額是上一年度全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超出的個人自付納入報銷範圍。

一個醫療保險年度結算一次。由於2023年全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全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資料還未統計出來,所以具體報銷工作暫未開始。

具體算賬

假設某患者老張是一位參加了新農合的農民,2023年他看病總共花費了20萬元,這其中在新農合報銷範圍之內的費用為16萬元。

假設新農合為其報銷了60%,也就是報銷9.6萬元,自己支付了6.4萬元。

由於目前2023年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資料沒有出來,我們先以2023年的資料來估算,2023年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16476元,我們以1.6萬元進行估算,這1.6萬元就是起付金額,6.

4萬元減去1.6萬元,超過的部分為4.8萬元,這4.

8萬元就是大病保險可報銷的部分。

這4.8萬元由於低於5萬元按照50%的比例報銷,可報2.4萬元。

也就是最終老張大病保險報銷了2.4萬元。如果老張2023年花費更多,納入大病可報銷的不是4.

8萬元,超過了5萬元,超過部分將按照60%的比例報銷。

4樓:自來保

新農合是可以二次報銷的!

5樓:慕桖甜恬

我們這裡直接把病歷和發票還有報銷人的銀行卡號交到新農合,那裡直接給報銷包括二次報銷,不用我們個人再去辦理的

6樓:愛喝粥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百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度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住院報賬程式:醫院直接報賬:

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問與報賬。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報賬:報賬材料由個人拿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由鎮農醫辦答呈報縣農醫辦報賬之後,由鎮農醫辦**通知前來領取報銷費用。

所需材料:出院證、正式發票、費用清單、戶口本、身份回證、農村合作醫療證。外地住院,還需備齊:

住院小結、住院首次病程答記錄、出院記錄。區外住院,還需備齊:入院記錄、出院記錄。

在異地住院可以在手機報銷嗎,異地住院費用可以報銷嗎?

回答你好親 不可直接報銷哦。1 如果不能在當地醫院 提出轉診,去外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轉診時需要辦理轉診證明,或者轉診後轉回當地 2 外地突發疾病,不需要轉診證明,出院後只需攜帶病歷和外出證明即可報銷 3 長期在外地就醫,若在外地就醫,可持相關資料回當地報銷,當事人不方便回戶籍所在地,可以將完整的資...

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

520bai度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新農合二次報銷流程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 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 出院證明 4 醫藥費...

大病住院可以二次報銷嗎?大病可以第二次報銷嗎

大病住院依法享有二次報銷。大病保險全部開展,覆蓋所有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參保人群。對這些人發生的個人自付費用,如果超過一定額度,由大病保險報銷50 以上。法律依據 關於加快推進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的通知 第五條隨著試點數量的增加和 補助水平的提高,各地要在分析 總結合作醫療制度和 運 況的基礎上,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