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抑鬱症單位怎麼發獎金及工資

時間 2021-09-16 06:02:03

1樓:秦延醫生

患抑鬱症,是職工患病的一種。待遇應按照原國家勞動部關於職工醫療期的規定執行。如果職工沒有提供正常勞動,完成生產(或工作)任務,企業當然會減少他的工資和獎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國《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和《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規定:員工得了抑鬱症,在醫療期內,單位是有扣發工資及獎金的權力,但是工資(生活費)不能少於當地最低工資的80%。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9條規定:在醫療期內企業支付的病假工資標準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這樣的病假工資一定會減少員工原先工資的,對於獎金那麼是企業內部管理的事宜,對於病假的員工發於不發那是企業內部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吃安眠藥!有很大的依賴性,除非你想一輩子都用安眠藥過夜。 第二種方法,就是睡前做身體(尤其是頭部按摩),做些運動,放鬆精神。

第三,睡前洗腳。 第四,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讓自己的白天充實一點,別混日子。失眠很不好治的,有時候會越治越失眠,我媽以前就總失眠,後來,上醫院大夫用香薰法,經過一段時間才治好的,還開了乙個藥枕,叫爸 媽 福 康 平 枕 ,天天枕著,現在不失眠了,氣色好多了。

你也試試吧

勞動法抑鬱症能休病假麼及病假時間多長

4樓:

如果因病可以請病假,根據個人工齡情況給予醫療期,超過醫療期不能**或無法上崗工作,單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並支付n倍經濟補償

勞動法職工得抑鬱症期間可不可以旅遊

5樓:

與勞動法無關。勞動者可以憑醫院開具的病假單向單位請病假,至於請假期間是休養還是旅遊聽從醫生的建議。

鐵路勞動法對患有抑鬱症的職工能擔當乘務員工作嗎?

6樓:樓蘭喵喵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在心境低落的基礎上,患者會出現自我評價降低,產生無用感、無望感、無助感和無價值感,常伴有自責自罪,嚴重者出現罪惡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現幻覺。

2.思維遲緩

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思路閉塞,自覺「腦子好像是生了鏽的機器」,「腦子像塗了一層糨糊一樣」。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患者意志活動呈顯著持久的抑制。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但仔細精神檢查,患者仍流露痛苦抑鬱情緒。

伴有焦慮的患者,可有坐立不安、手指抓握、搓手頓足或踱來踱去等症狀。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消極悲觀的思想及自責自罪、缺乏自信心可萌發絕望的念頭,認為「結束自己的生命是一種解脫」,「自己活在世上是多餘的人」,並會使自殺企圖發展成自殺行為。

這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應提高警惕。

鐵路勞動法如何保護抑鬱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鐵路勞動法》,至少現在還沒有。對於 抑鬱症,確證後與其它病一樣,報銷**費,如果不能上班就病假。

[求助] 可否以抑鬱症為由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而且不付違約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帖由 於 06-7-23 18:18 發表今年剛大學畢業在杭州找到乙份工作,但由於抑鬱症**感覺很難工作了,目前正在試用期也不想在杭州這邊發展了,能否向公司坦白心理狀況請求解除勞動合同,而且不用我付違約金(我家經濟狀況很差)。請各位病友 ...

你現在還在試用期,《勞動法》規定試用期是可以隨便走人的,只要提前打好招呼即可!如果真的想辭,可以從現在開始天天曠工,曠他幾天,然後和主管提出辭職,如果主管以扣押檔案等手段不批,你可以告訴他讓他回家好好學習學習勞動法,不行就告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帖由 於 06-7-26 20:37 發表謝謝各位,這幾天感覺稍微好點了,我再堅持些日子。確實怕辭職養好病後不好找工作。

不可抗力很難找啊!勞動法之類的法律條款太少了。跟公司很難打官司的/ 你的檔案在單位嗎?

如果沒在的話,違約金不用給,直接走人,他們能把你怎麼樣?不用怕他們!

抑鬱症算不算受勞動合同保護疾病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勞動合同保護疾病?

在法律上沒有這個概念。

一般可以這樣認為:

一般抑鬱症不大可能被認定為職業病。

但患抑鬱症的員工,在醫療期內,勞動合同不得解除,當然員工嚴重違紀/犯法者/死亡除外。

11樓:湛杪薴

回答您好

抑鬱症是精神狀態類或精神健康類疾病,不是職業病危害所產生,不屬於職業病範圍。

提問在私企打工18年,5年前檢查出精神抑鬱,精神**症,應該怎麼處理

回答這個東西並不能算是職業病,所以不能夠跟公司要求賠償的。

提問現在一直靠藥物維持**,繼續上班至今,企業是否承擔責任

回答職業病是指從事相關職業在工作勞動過程中所產生引起的疾病,可稱為職業病。根據不同的工種,以及工作屬性,職業病可分為多種分類,像煤礦工人在日常工作中接觸煤塵引起的塵肺病,主要是在工作中長期吸入煤粉引起肺部感染病變,形成瀰漫性肺纖維化,起初症狀表現不明顯,隨著持續性吸入影響,漸漸誘發肺部病變。

而一些化學製劑在長期接觸中,也可引起職業病,如甲醇製造加工,長期低劑量吸入可引起中毒反應,進而損害身體,也可納入職業病範疇,而職業病主要是危害性較大,接觸人數多,易導致群體性患病等特點。

關於職業病的規定,拿主要就是這些,像您這個情況是不可能被認定為職業病的,所以公司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因為抑鬱症並不是因工作所致的。

提問我司是一家pvc產品塑料廠,甲苯,丁酮類有毒氣體接觸較約

回答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是有這種可能性的,但是我畢竟不是醫生,我也不能跟您說這個氣體會不會導致您得這個病,如果您懷疑是因為這些不良的工作環境給您造成了疾病困擾的話,您可以申請相關的醫療鑑定的。

提問如果請假休息養病,公司是否會發基本工資

回答(四)連續工齡滿3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95%發給。

提問如果企業推脫不對現該如何維權

回答者老闆拒不支付,那就得找勞動仲裁委員會,當事人應當從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仲裁委員會應在收到申請之日起5日內,做出受理或不受理決定,仲裁庭應當於**5日前將**時間,地點的書面通知送達當事人。組成仲裁庭之日起45日內結案。會先調解,如果調解同意,會發放調解書,如果調解不成功則裁決,裁決後如不服可以15日內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收到調解書或者裁決書後就具備法律效力如果逾期不履行,另一方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8)其他應當提交的檔案或證件。

提問請病假需要什麼合法手續,個人診斷病例歷可以麼

回答員工請病假需要就診醫院出具的病休證明或住院證明、請假條、就診記錄、**單等證明;勞動法沒有明確規定請病假的手續,一般以醫療機構診斷和休假證明作為依據的。在實際工作中,企業員工不免發生身體不適需要請病假的情況。員工要請帶薪病假,需要根據不同用人單位的不同規章制度而準備材料。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更多17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和民法都沒有規定,不受保護。

這是個人問題

在單位工作了10年以上新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樂逗生活檔 勞動法規定 工作滿10年可長期工作,事業單位編外人員如何安置 簽署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新勞動法 第二十條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 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

新勞動法關於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補償規定

勞動合同法 第36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

國企單位違反勞動法怎麼處理,國企單位不讓休假違反勞動法嗎?

夜爆張小扎 您好!國有企業同樣受勞動合同法規制,鐵路系統內部確實有鐵路運輸法院,但是根據法律規定以及司法實踐,鐵路法院並不受理勞動爭議案件。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條第一款規定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規定 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