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鐵路貨運員。現在單位要求我們上24小時休息24小時是否違反勞動法

時間 2021-09-16 06:02:03

1樓:叫啥真難想

具體要看情況,一般來說以前的“鐵老大”改制後也不至於亂來吧,如果確實是履行完相關程式後,你這麼做公司是不違法的,相關法律條款如下《勞動法》:

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 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 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據你的描述,如果符合第42條,肯定是不違法的,不過這只是短期的做法。如果你面對的是長期這麼做的情況,那估計是實施了綜合計算工時制,你可以和公司工會具體瞭解此事。如果工會不知道此事,可以請工會出面協商,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拒絕或者接受。

2樓:陽光香味

如果企業申請的是不定時工時制或者綜合工時制,不需要支付。如果你的合同寫著標準工時制,則需要支付。

保安上24小時休息24小時是不是符合勞動法?

3樓:

某某公司有進出口,只有一個保安,每天工作二十四小時!這樣的公司違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已經申報並得到勞動局申批同意的“不定時工作制”的話,就是合法的。具體做法可向當地12333勞動****諮詢。

5樓:我為術狂

保安上24小時休息24小時,周工作時數肯定超過勞動法規定(40小時),好像這在保安這個工種中很常見。

按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周工作時數不超過40小時,平均每天工作不超過八小時。

最好的排法是:一人八小時,3人排滿一天,次日依次輪換迴圈,保證一人工作三天休息一天,這樣基本上就不超時了(一週只有一人多上一次班,長期看是平均的,稍超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4個人2個人一個班,每班上24小時休息24小時,周工作時數肯定超過勞動法規定。如果不增加人手又不能每班一個人的的話,就必須發放加班工資。否則存在勞動風險。

或者這樣,一人值班,其它人備勤即可,備勤發放一定補貼,隨叫隨到,無事就休息。

十八大前夕,瀋陽鐵路局瀋陽供電段讓職工值班實行兩班倒制,即上24小時休息24小時,請問是否違反勞動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企業出臺制度辦法,尤其是國有企業,都是要由企業領導人與政策法規和法律顧問共同研究,並由職工代表監督,才能執行相關勞動用工政策,沒有幾個國企領導人會頂著法,逆著法去違規讓職工加班。

勞動法中對實際勞動時間和保休時間折算有明確規定,如果你每天上24小時班,而且是都是實際勞動時間,休息24小時,那你們的單位的確是違反了勞動法。關鍵的是,你是否24小時都在勞動。據我所知,鐵路供電工作基本上是有作業了才去作業,一般作業時間不會超過5小時,其餘時間為保休時間,這種情況下,就要具體區分對待。

有了問題,可以通過正常渠道反應,如果單位真的違法了,你有你的權利去保障你的利益。

8樓:監理師

你好:如果上半天休一天,等於一週工作12*3.5=42小時;低於國家的而規定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規定。因此不違反勞動法

如果上一天休一天,等於一週工作24*3.5=84小時;高於於國家的而規定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規定。肯定違反勞動法裡關於勞動時間的而規定。

有30小時應該算作加班,要支付加班費。

這種連續24小時的工作方式也不利於員工健康,一定是有問題的。

我是一名C程式設計師,我現在想從南通去上海工作。目前我工作

我不是學的這個,人在上海,學校做小課題我自己程式設計了不過 一萬 吧。這個還是看個人能力,還有就是會不會跟人力的討價還價。 我現在學習c語音啊,幾乎零蛋,求教導寒假 我哥高階程式設計師 年薪也就15w 在南京 主要看你的個人能力,還有以往的專案經驗一般情況下10w 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來上海起碼翻倍啊...

我是一名中專生,現在很迷茫,我是一名中專生 出學校3年了,一事無成 現在相當迷茫

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好好學習技能,提公升自己,可以自考大專和本科,將來一定會有自己的一番作為。扣 三叄o 二似1八久二柒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學個技術,現在社會學歷是敲門磚,技能是硬道理,學技能的同時拿學歷,給自己的將來乙個保障!可以學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前景好好就業! 龍古燈 畢業後並不一定非要...

我現在是一名高中生,我是一名脊柱側彎的患者,外表看起來有一點點明顯。請問我對考醫科大學有影響嗎

注意骶髂關節移位.引起的.找到推拿高手.會 的 我是一名脊柱側彎患者從小就有現在38歲請問能 嗎 吳永超主任 應該可以 的,脊柱側彎對身體影響很大,張德巨集脊柱側彎矯正,你可以去看一看 脊柱側彎16度外表明顯麼? 整骨整脊體雕技術培訓 一般需要乙個月,脊椎側彎就會恢復到5度以內,可以增高,可以改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