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關於企事業單位年假的規定,關於企業年休假國家有規定嗎

時間 2021-09-16 06:02:03

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根據《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規定:

(1)第三條:職工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2)第十條 :用人單位經職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職工休假天數少於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在本年度內對職工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按照其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其中包含用人單位支付職工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用人單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但是職工因本人原因且書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單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2、根據《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規定:

(1)第二條: 工作人員工作年限滿1年、滿10年、滿20年後,從下月起享受相應的年休假天數。

(2)第七條:機關、事業單位因工作需要不安排工作人員休年休假,應當徵求工作人員本人的意見。

機關、事業單位應當根據工作人員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對其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年休假工資報酬的支付標準是:每應休未休1天,按照本人應休年休假當年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其中包含工作人員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工作人員年休假工資報酬中,除正常工作期間工資收入外,其餘部分應當由所在單位在下一年第一季度一次性支付,所需經費按現行經費渠道解決。實行工資統發的單位,應當納入工資統發。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關於年假的規定:

1、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2、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2樓:

滿一年不滿10年休假5天,滿10年不滿20年休假10天,滿20年休假20天。

依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二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關於企業年休假國家有規定嗎

3樓:**侃法

年休假國家規定怎麼休

4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累計工作1年以上不滿10年.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年休假10天.已滿20以上.年休假15天.

.國家還規定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假假期.

關於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休假的規定 10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陽榮輝

機關事業單bai位工作人員休假

請假制du度(暫行)zhi

一、病假

(一)請假dao手續

1、請內假

請病假七天以上的,須本人持縣級容以上公立醫院診斷證明、醫療專家出具的病休意見,填寫《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請假審批表》,經單位批准、主要領導簽字後方可休假。

2、續假

請病假兩個月以上的,須本人每月到單位(本人確實不能回單位的,單位須派人面見本人核實病情)辦理續假手續後方可繼續休假。

病休期滿恢復工作後,不是因為過於勞累舊病**或另患其他疾病,而是原串疾病本來就沒好,恢復工作一年內又續假的,其恢復工作前後的病假時間連續計算。

3、醫務鑑定

請病假六個月以上的,單位須對請假者進行醫務鑑定。經縣級以上醫務鑑定部門鑑定能堅持正常工作,但本人拒不上班的,按曠工論處。經鑑定符合病退條件的,辦理病退手續。

經鑑定因病不能正常工作,但又未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可準其繼續休假;每滿六個月再進行鑑定,符合條件的准予繼續休假。超出國家規定醫療期仍不能上班的,根據國家規定予以辭退或解聘。

(二)病假待遇

1、基本工資

①工作人員病假不滿兩個月的,發給基本工資。

②工作人員病假兩個月以上的,從第三個月起按照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基本工資:

3(一)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版本是錯誤的,現在的勞動法,已經規定工作滿1年不滿5年每年可休5天,5年以上10年以下10天,13年以上可休15天,20年以上20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呀,五花八門的規定,如果都合法有效,就看單位願意遵循哪種方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10月參加工作的,請問現在可以休15天嗎?

事業單位休假如何規定

國家對年休假規定

勞動法關於年假的規定

9樓:社會k代表

與其相關的法條是新勞動法《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五條。

規定如下:

1.單位應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2.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3.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需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勞動法第4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1.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2.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3.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4.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5.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參考資料中國法院網:新勞動法對年假的規定

10樓:華律網

年假,是國家根據勞動者工作年限和勞動繁重緊張程度每年給予的一定期間的帶薪連續休假。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凡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帶薪年休假。

11樓:北京京頂科技****

工廠年休假分月休是不違反勞動法的。這種做法避免員工提前休完當年年假,後面離職。無法保障公司的正常勞動工時。分月休是公平的管理方式

公司的年假管理制度主要是年假資格的計算和如何休兩部分組成。

1、公司年假的休假資格按法定年假和公司福利年假計算可休假天數,發放到員工年假賬戶

2、員工休年假分為集中休和分月休兩種情況,優先休公司年假然後是法定年假

3、對於員工未休完的年假跨年度安排,員工當年未休完年假部分或全部結轉,到第二年3月底前未休完年假自動清零。

4、對於員工休年假遇到休息日和法定節日能能扣減年假,也就是說年假是按自然日休假還是工作日休假

5、對於綜合工時制休年假的安排

好用的員工考勤休假排班工時統計管理推薦京頂hr假勤工時統計分析系統。系統全業務管理包含以下內容:

2、智慧排班模組:制定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彈性工時制班次時間,並設定將具有相同上班時間的員工分為一個考勤組,制定考勤組排班計劃!

3、職工休假模組:休假管理很多oa系統也包含,但oa請假以審批流程為主,多以半天或一天為單位而且不檢查班次。所以在考勤工時計算中不是特別精準。

考勤休假模組是包含員工休假資格發放,休假申請審批,休假計劃,工時優化,休假工時統計,自動銷假等功能

4、年假管理賬戶:年假管理是員工休假的一個特殊情況,採用單獨年休假賬戶實現年假兩年並管,自動清零。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需要兩年並管,因為按自然年度計算,年假在12月底就到期了,而很多企業為保證員工年假能延續到春節期間申請休假,將上一年年假轉結到第二年。

並設定清零有效期

5、時間管理賬戶:這個時間賬戶主要實現對員工加班的管理,員工日常的多於標準工時的時間都記入時間賬戶,方便員工申請調休假或發放加班費。同時建立員工時間信用管理體系

6、出差考勤:員工出差正常考勤,並統計出差地域補助

7、外出管理:外出單管理,統計外出工時並計算外出餐補

8、考勤工時統計:員工每月的工資計算需要考勤報表,補助項統計,工時統計報表上報完成才算考勤的全業務管理。員工的實出勤工時,缺勤工時,休假工時,加班工時,出差工時,外出工時,會議工時,和考勤相關的福利補助全部計算彙總,方便hr部門計算薪酬

9、工效分析:大資料探勘。員工的專案工時,工效,休假率,出勤率多種維多的分析資料有助於準確核算工時,優化用工結構,為企業降本增效,提供決策支援

10、定製開發:微服務架構可以在不影響現有業務基礎上擴充套件新應用。實現真正的企業一體化數字管理。避免多套系統對接,多頭維護,降低維護成本

企事業單位包括哪些

烊是千璽的烊 事業單位包括 1 教育事業單位 高等教育事業單位 中等教育事業單位 基礎教育事業單位 教育事業單位特殊教育事業單位 其他教育事業單位。2 科技事業單位 自然科學研究事業單位 社會科學研究事業單位 綜合科學研究事業單位 其他科技事業單位。4 衛生事業單位 醫療事業單位衛生防疫檢疫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算國企嗎,還是私企,事業單位,國企,私企和民營企業有什麼區別?

樓主你好 一般的公立的學校啊?醫院啊?這些是事業單位 國企 像中國核電集團啊 中石化集團啊?大唐電力啊?這些是國企 是在經濟領域國家的經濟支柱啊 以盈利為目的 所以一比較你可以看出來 事業單位是事業單位 國企是國企 倆方沒有關係 但是會有必然的聯絡 具體情況就是這樣的 以上是我的回答 希望對你有幫助...

武漢有哪些國企,武漢有哪些國企事業單位

以下是武漢市的國資出資企業 1 武漢國有資產經營公司 2 武漢工業國有控股集團 3 武漢交通國有控股集團 4 武漢商貿國有控股集團 5 武漢旅遊國有控股集團 6 武漢市城市建設投資開發集團 7 武漢地產開發投資集團 8 武漢高科國有控股集團 9 武漢經濟發展投資 集團 10 武漢鍋爐集團 11 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