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強制放假,職工如何保障自己權利

時間 2021-09-16 06:02:03

1樓:

1、強制放假違法;

2、如有不發或拖欠工資違法;根據《勞動合同法》的四十六條,你有權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3、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你在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且無須賠償;

4、調換崗位應協商一致,如強行而為之,則公司行為違約5、如單位拒絕糾正和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

根據勞動合同約定,用人單位屬於違約行為,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3樓:玩玩

如果放假是強制不帶薪的,要按合同辦,如果合同模糊不清,就要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了

企業強制員工休息

公司能否強制職工休年假

4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您好,根據《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年休假。

可知,年假是由單位統籌安排的(也可自己申請),主動權在單位,雖然要考慮員工本人意願,但怎樣才算是"考慮",現實中可操作性不大。

我們國家現今沒有完善的工會組織,像你這樣的問題,基本上無從解決。這樣的答案很讓人無奈,但這就是現實。

5樓:莫悟軒轅良俊

1、《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五條規定,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2、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3、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6樓:竹本無心

可以的。年休假是國家法律法律規定且強制執行的,用人單位有權利安排職工進行帶薪年休假,如果勞動者不願意休假的,用人單位可以強制安排,員工仍然堅持上班的,用人單位應說明原因,勞動者簽字確認,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年休假工資。

7樓:良啟西門爾雲

按勞動法的相關規定,年假的休息時間由企業與員工協商,但

企業通常有權力根據生產與工作情況安排員工的工作與休息時間。那麼企業安排春節休假的時候你不休,單獨上班是不可能的,你休了假,再請年假也沒有時間了,所以,企業的安排通常你只能服從。

公司是否有權利禁止員工休假?

8樓:毓政苑

不可以。

法定假日要去加班可以拒絕,如果加上需要依法支付工資。

另外員工每年還有年休假,單位不得剝奪員工休息、休假的權利。

9樓:霍爾格

有的公司籤的勞bai動合同上寫du著綜合工時的話在初三zhi就可以員工工作,因

dao為版法定假日只

有三十權,初一初二,公司的年假的話要提前向公司申請的,公司視工作安排情況而定,調休假的話應該也是得和公司申請,只有國家法定假日 的時候才不能安排強制上班。

10樓:別問了我還好

不可以。

法定bai假日要去加班du可以拒絕zhi,如果加上需要依dao法支付工資。

另外員工版每年還有年休假權,單位不得剝奪員工休息、休假的權利。

對於公司 是否有權利強制員工休假,休假是法律賦予勞動者的權利,而不是賦予公司的權利。

元旦想加班,公司領導有決定權,這是領導的職權。

領導規定週日及元旦必須休息,這樣合理也合法。週日及元旦休息不是領導規定的,而是法律法規規定的,只是領導執行法令而已。

女職工到了50歲是強制退休的嗎,女職工退休年齡的認定是50歲還是55歲

盡心的云云老師 女職工退休年齡分五種情況處理,有45 50 55 60歲 事業單位適用 四種退休年齡。國有企業人事制度改革早已完成,按照市場化企業化進行管理,不再比照行政機關行政級別管理,適用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人員勞動合同管理 社會保險繳納 工作時間和休假 退休等完全適用勞動合同法規定。所以,國有...

企業放假不給工傷職工發工資怎麼辦

1 工傷休假期間,公司要按受傷前的標準支付工資的。2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收集證據到勞動仲裁委員申請仲裁或者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用人單位。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

私人公司強制員工無償加班怎麼辦,公司強制員工無償加班合法嗎?

私人公司強制員工無償加班怎麼辦?這種情況在私企是衡量普遍的情況。像你這種和在私企上做事,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這種事情就很麻煩,除非你換一家公司。如果說想在這一直做下去,那麼你一定要讓公司和你簽訂勞動合同,要不然一旦出現什麼珍奇或者糾紛,你都不受勞動法的保護。像他們這種如果你想繼續做下去,也可以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