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年休假制度是怎麼規定的,事業單位休假如何規定

時間 2021-09-16 06:02:03

1樓:浮世觀禪

第一條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為了維護職工休息休假權利,調動職工工作積極性,根據勞動法和公務員法,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 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擴充套件資料:

年假,指給職工一年一次的假期。即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 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凡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帶薪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

2023年1月1日《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正式實施,《條例》還指出帶薪年假不包括國家法定節日等相關規定。

2樓:

年休假是怎麼規定的?

事業單位休假如何規定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帶薪年休假時間有什麼具體規定

冷盤弱受 其中,國家規定的探親假 婚喪假 產假的假期,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國家法定節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假期。機關事業單位新錄用 聘用 的有工作經歷的人員 調入的人員以及接收安置的軍轉幹部 轉業 復原 士官 退伍士兵,在辦理工資關係轉移手續時應隨附在原單位的休假情況證明。如在原單位沒有休年休假的...

國家關於企事業單位年假的規定,關於企業年休假國家有規定嗎

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 根據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規定 1 第三條 職工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2 第十條 用人單位經職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職工休假天數少於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在本年度內對職工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按照其日工資收入的300 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其中包...

公司說我們工作是計件的所以年休假不給錢怎麼辦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 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 職工請事假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