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關於事業單位被判緩刑人員規定

時間 2021-09-14 11:26:5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被判緩刑人員,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人員,其工資待遇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

1、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對安排了臨時工作的緩刑人員,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本人緩刑前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工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中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本人受處罰前工資固定部分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活的部分不再發放; 若按此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發放。

2、緩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人員,其工資待遇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

3、緩刑期滿到達退休年齡的,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按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降低三職後的職務享受相應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並按在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基礎上降低三檔後逐次就近就低套入降低三職後的職務(崗位)工資標準核發退休費。緩刑期間到達退休年齡的,不辦理退休手續,繼續按緩刑期間的標準發放生活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的檔案是《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被採取強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待遇處理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社部發〔2012〕69號,2023年9月1日起生效執行的。

根據人社部、監察部18號令,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從2023年9月開始執行的,其中「第二十二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應該是會被開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只要被判刑,一律開除公職,包括緩刑,依據: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

第十七條 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第五十四條 對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中經批准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給予處分,參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辦理。

4樓:

我犯緩刑,我是城管工作人員,一定開除我

5樓:海參人

法律依據是什麼?有人社部幾號檔案為證?

6樓:靳學雷

事業單位職工判緩刑到退休的吋間能退休嗎?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對緩刑人員的處理

緩刑後是否續用,決定權在單位。解除公職要依當時的身份而定。解除也是合法的。 在事業單位參照公務員管理的申報中,緩刑期未滿人員不符合申報條件,單位不做開除處理,做解除勞動關係的方式處理是正確的。解除勞動關係,這位朋友可以得到工作年限的補償,若開除就沒有了。這樣,最大限度地保護了勞動者的權益。若做開除處...

事業單位公職人員因故意傷害罪被判處緩刑後會被開除公職嗎

正侃影視劇 受到刑事處罰的公職人員必然會開除公職。包括緩刑。能判緩刑,說明罪錯不大。建議爭取和解。 心緣星子 2012.09.01日國家出台施行了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條例 事業單位人員與行政人員處理辦法不同。非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人員不開除.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人員是指行政編制的事業單位人...

事業單位人員在職時被判刑,刑滿後達到退休年齡能否辦理退休?以前35年工齡還算不算

rostiute魚 35年工齡還算的,事業單位職工被判處刑罰,刑滿後從新就業的,根據原內務部 關於工作人員曾受過開除 勞動教養 刑事處分工齡計算問題的覆函 59 內人事福字第740號 第一條規定 應當從重新參加工作依法繳納養老保險費之日起計算工作年限,判刑前未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工作年限不再計算,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