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公職人員因故意傷害罪被判處緩刑後會被開除公職嗎

時間 2021-05-04 08:48:14

1樓:正侃影視劇

受到刑事處罰的公職人員必然會開除公職。包括緩刑。

能判緩刑,說明罪錯不大。建議爭取和解。

2樓:心緣星子

2012.09.01日國家出台施行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條例》,事業單位人員與行政人員處理辦法不同。

非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人員不開除.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人員是指行政編制的事業單位人員。不是實行崗位聘用制不要和單位簽合同)

機關公務員,肯定開除;事業單位員工,單位決定

被判緩刑的公職人員是否要開除公職

3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是要開除公職的。

根據《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

第十七條 違法違紀的行政機關公務員在行政機關對其作出處分決定前,已經依法被判處刑罰、罷免、免職或者已經辭去領導職務,依法應當給予處分的,由行政機關根據其違法違紀事實,給予處分。

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第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警告、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一)負有領導責任的公務員違反議事規則,個人或者少數人決定重大事項,或者改變集體作出的重大決定的;

(二)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命令的;

(三)拒不執行機關的交流決定的;

(四)拒不執行人民法院對行政案件的判決、裁定或者監察機關、審計機關、行政復議機關作出的決定的;

(五)違反規定應當迴避而不迴避,影響公正執行公務,造成不良後果的;

(六)離任、辭職或者被辭退時,拒不辦理公務交接手續或者拒不接受審計的;

(七)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造成不良影響的;

(八)其他違反組織紀律的行為。

4樓:

不一定,被判緩刑,緩刑執行完畢之後,原判決不再執行。

公務員法關於開除公職需要故意犯罪引起,比如交通肇事被判緩刑就不會開除。

5樓:李宗習律師

是的,根據公務員法。但過失犯罪的除外。

6樓: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違法違紀的行政機關公務員在行政機關對其作出處分決定前,已經依法被判處刑罰、罷免、免職或者已經辭去領導職務,依法應當給予處分的,由行政機關根據其違法違紀事實,給予處分。

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緩刑也是判處的刑罰。

被判緩刑事業單位人員會被開除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被判緩刑人員,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人員,其工資待遇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工資處理問題:

1、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對安排了臨時工作的緩刑人員,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本人緩刑前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工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中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本人受處罰前工資固定部分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活的部分不再發放; 若按此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發放。

2、緩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人員,其工資待遇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

3、緩刑期滿到達退休年齡的,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按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降低三職後的職務享受相應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並按在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基礎上降低三檔後逐次就近就低套入降低三職後的職務(崗位)工資標準核發退休費。緩刑期間到達退休年齡的,不辦理退休手續,繼續按緩刑期間的標準發放生活費。緩刑是指對一定刑期以下剝奪自由的刑罰有條件地暫緩執行。

我國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認為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緩刑期間,罪犯雖然不用進入監所服刑,但是要接受相關部門的監管。

8樓:ri火

必須開除。治安處罰以上的都要開除,不管是不是緩刑或者監外執行,都要開除。

事業單位幹部編制人員被行政開除公職後能f領取退休工資嗎,工齡怎麼計算

莫雨蕁 開除了事業單位的工齡就不算了。到你可以接著交社保15年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96年前為視為繳費年限,只要96年後連續交了社保,對開除前所交養老保險及工齡是認可的。只有 人員 前工齡是不認可 想得美!這是不可能的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怎樣計算退休工資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事業單位人員能否開公司,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否開公司?

塔濱海 事業單位的人如果還沒退休,最後別開公司 素櫻那拉紅旭 分情況有能開有允許 大部分私自開 公務員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普遍都有國家執法權利,而且都行使國家權利部門.事業單位國家機構具有國家權利只些國家附屬機構,向研究所公立學校,事業單位工資形式有三,種全額參照公務員待遇,全額國家財政撥款.象林業局....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問題,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要注意什麼啊?

大醍醐網專家團 1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辭職 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個人原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 也就是提前30天 試用期3天 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勞動合同法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不合法 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