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判緩刑一定會被開除公職嗎?有不開除的可能嗎?謝謝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其工作安排和工資待遇如何處理的問題。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包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其職務自然撤銷,安排不敘職務的臨時工作。為了發揮專業技術人員的特長,除利用專業技術進行犯罪活動被判緩刑的外,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和工作需要,安排其一定的技術工作。

降低原工資待遇,按低於開除留用察看人員工資待遇發給臨時工資。緩刑期間悔改表現好的,緩刑考驗期滿後可以分配正式工作,重新確定職務和工資等級;表現不好的,予以開除"的規定,及第四條""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拘役,期滿釋放收回的,其工作安排和工資待遇問題。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拘役,拘役期滿釋放後,經上級主管機關批准收回的,分配適當工作,重新確定職務和工資等級,重新確定的職務和工資等級應低於拘役前的職級和工資待遇

2、公務員法施行後,公務員只要被追究刑事責任,則會被開除公職,同時根據黨的一些條例,也會開除黨籍。

3、事業單位一般參照公務員執行。

2樓:出群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還派一定被開除公職嗎?肯定是要開除公職的。

3樓:光影傳奇

被冤枉可以申訴平反,公安機關是不會冤枉乙個好人也不會放過乙個壞人的

4樓:

找單位領導,他們說了算,呵呵,不過一般情況下會作出開除處理的

5樓:博愛傑杰

1、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2、開除處分由事業單位主管部門決定,並報同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備案。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

第二十二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第二十三條 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處分,按照以下許可權決定:

(一)警告、記過、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處分,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由事業單位或者事業單位主管部門決定。其中,由事業單位決定的,應當報事業單位主管部門備案。

(二)開除處分由事業單位主管部門決定,並報同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備案。

對**和地方直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處分,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由本單位或者有關部門決定;其中,由本單位作出開除處分決定的,報同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備案。

6樓:

我犯公民資訊罪,判緩刑一定開除我,,我城管隊員,到底開除我不

被判緩刑事業單位人員會被開除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被判緩刑人員,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人員,其工資待遇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工資處理問題:

1、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對安排了臨時工作的緩刑人員,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本人緩刑前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工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中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本人受處罰前工資固定部分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活的部分不再發放; 若按此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發放。

2、緩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人員,其工資待遇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

3、緩刑期滿到達退休年齡的,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按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降低三職後的職務享受相應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並按在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基礎上降低三檔後逐次就近就低套入降低三職後的職務(崗位)工資標準核發退休費。緩刑期間到達退休年齡的,不辦理退休手續,繼續按緩刑期間的標準發放生活費。緩刑是指對一定刑期以下剝奪自由的刑罰有條件地暫緩執行。

我國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認為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緩刑期間,罪犯雖然不用進入監所服刑,但是要接受相關部門的監管。

8樓:ri火

必須開除。治安處罰以上的都要開除,不管是不是緩刑或者監外執行,都要開除。

事業單位公職人員被判緩刑後,是否必須開除公職呢?有無法律依據?

9樓:

有。這不是法律規定,而是國有企事業單位大多預設的勞資管理辦法,受刑罰正式員工會被開除。

10樓:

我覺得事業單位公職人員被判緩刑後,是否開除公職是由單位決定,法律沒有規定必須開除公職,《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二十二條事業單位工作人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著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法的,給予開除處分

事業單位人員能否開公司,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否開公司?

塔濱海 事業單位的人如果還沒退休,最後別開公司 素櫻那拉紅旭 分情況有能開有允許 大部分私自開 公務員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普遍都有國家執法權利,而且都行使國家權利部門.事業單位國家機構具有國家權利只些國家附屬機構,向研究所公立學校,事業單位工資形式有三,種全額參照公務員待遇,全額國家財政撥款.象林業局....

單位工作人員婚假有幾天,事業單位人員婚假是多少天?

1 2002年開始實施的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中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 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的規定,各省市 在制定本地 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時都將 通知 中的3天婚假作為國家法定婚假,然後再給予符合晚婚條件的職工一定天數的晚婚獎勵假。2 根據 婚姻法 以及 計畫生育條例 的規定,職...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哪些部分

基本工資 含崗位工資十薪級工資 績效工資,津貼補貼三部分構成。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哪些內容?一 基本工資。二 績效工資。三 津貼補貼。四 其它工資。一 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薪級工資,這部分全國統一。1 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 專業技術崗位 設13個等級 管理崗位 設10個等級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