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工作人員可以申報職稱嗎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播

是可以的!

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

職稱有三種方式可以申報!

第一,就是你所在單位,有這個名額,你條件達到之後,可以提交材料到單位人事部門,他們會申報,操作的!

第二,就是你單位沒有這個資質,或者你不想在單位申報,那麼可以在你檔案所在地人事局申報!

第三,你可以讓外面的**單位申報!

你現在的條件是只可以申報助工哦!

2樓:楓葉今秋紅

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是可以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的。但是,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是需要與本人的編制型別與崗位型別掛鉤的,

先從編制型別上說,有工勤編身份的人員,是不能參與諸如會計師、統計師、高階講師、政工師、審計師這些只有事業編身份的人才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

從崗位型別上說,什麼樣的崗位批覆使用工勤編人員,主管部門是有規定的。工勤崗位上的人員申報評定職稱必須與批覆編制時明確的工勤崗位相符。而且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允許申報評定哪乙個級別的職稱,主管部門也是有規定的。

要想順利的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就要先弄明白本單位的工勤編涵蓋哪些崗位,這些崗位上的人員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有哪些。然後,依託這些崗位,選擇適合自己的,申請參加相應的評定職稱。

全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想問職稱評定問題。但是我的崗位屬於普通管理崗位,不是技術崗位。

3樓:秀啵啵

職稱;指的是專業技術職務。

一、目前的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可劃分為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和工勤技能人員。

二、職稱評定一是與崗位設定有關。也就是說:

(1)根據崗位設定如果你定崗在管理崗位,你以後的崗位(待遇)等發展途徑為:十級職員、九級職員……;

(2)如果在定崗在專業技術崗位,你就沿著專業技術類的初級、中級、高階等職稱發展;(3)符合條件的人員可以實行「雙肩挑」。

三、職稱評定二是要結合評聘結合的原則。也就是說,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在人事部門核定的職稱範圍內,採取聘用的方式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你拿了統計師中級證書,也不一定以為著單位就一定要給你中級職稱的待遇,應為那只是資格證書而已。

工勤人員怎麼評初級、中、高階工職職稱?

4樓:了小兔

工勤技能崗位基本任職條件:

1.一級、二級工勤技能崗位,須在本工種下一級崗位工作滿5年,並分別通過高階技師、技師技術等級考評;

2.**、四級工勤技能崗位,須在本工種下一級崗位工作滿5年,並分別通過高階工、中級工技術等級考核;

3.學徒(培訓生)學習期滿和工人見習、試用期滿,通過初級工技術等級考核後,可確定為五級工勤技能崗位。

以上為工勤人員職稱評級過程。

5樓:天龍皇騎士

崗位設定苦海無解!2023年十月獲得高階工職稱,可是單位只有乙個高階工崗位,而聘上高階工的那位同志比我年輕兩歲,這輩子都不可能聘上高階工了,說起來都是淚水!我們永遠不明白為什麼國家搞評聘合一工作,而我們這些獲得高階工的工人不在評聘合一的工作範圍內?

6樓:單傳永鄭州駕駛

你好,我想辦個駕駛員職稱要到**辦

我是事業單位人員,本單位崗位設定已報批,我剛取得中級職稱,如何聘用?

7樓:歷屆生

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實行核准制度,堅持「按需設崗、競聘上崗、按崗聘用」的原則。如果單位首聘工作還在審批辦理過程、中級專業技術崗位又有空缺的話,你可以向單位申報中級專業技術崗位。如果單位的中級專業技術崗位已滿員或崗位設定首聘工作已完成,新取得職稱人員就要待下次聘用工作開始才能參與崗位競聘。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人員可以申報職稱嗎?

8樓:

不可以。

工勤崗是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而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專業技術管理人員具體指企業、事業單位的具前述執業資格證書和從業資格、職業資格證書,從事專業技術部門管理的管理人員。

企業、事業單位下設的專業技術職能機構的負責人,如財務部長必須具有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書、企業的生產車間和輔助車間(或附屬輔助生產單位)中從事生產、技術、經濟管理崗位的技術負責人和經過上級主管部門備案許可的政治工作人員。

按照公務員管理或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人員不統計為專業技術人員,因此,事業單位工勤崗人員不可以申報職稱。

擴充套件資料:

工勤崗位設定

1、工勤技能一級。除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可設工勤技能一級外,其餘工種不設定工勤技能一級崗位。

2、工勤技能二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二級崗位。

3、工勤技能**。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崗位。

4、工勤技能四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四級崗位。

5、工勤技能五級。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五級崗位。

6、普通工。普通工僅限現有職工,以後不得新增崗位,應通過自然減員達到取消普通工崗位的目的。

任職條件

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並取得高階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一級崗位。取得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二級崗位。取得高階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崗位。

取得中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四級崗位。取得初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五級崗位。未取得證書的工人只能受聘為普通工。

9樓: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人員只要滿足申報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

事業單位實行崗位責任制管理,分為三個崗位,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對應的是幹部身份,工勤崗位對應的工人身份。工勤崗位按照職能職責,分為技術崗位和普通工崗位,普通工崗位不分等級,技術崗位實行職業技能等級制度,和專業技術等級屬於平行管理的兩種管理體系。

工勤崗位職業技能等級分為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等個等次,而專業技術職稱等級從高到低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有的為四級,或者分為高階(含副高)、中級、初級(含員級)。

工勤崗位中的技術崗位按工作職責,承擔的大多是後勤輔助、水電維護維修、計算機、司乘等工作,實行職業技能等級制度,享受相應的級別工資。

技術等級按機構、編制規模,劃分高、中、初級構成比例,有嚴格的名額限制,如果沒有相應的高階工及以技師、高階技師職位,即使通過了相關的資格考試,也不能聘用,不能享受相關的待遇級別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記過以上處分期不得考職稱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如受到記過以上處分的,在受處分期間不得參加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者工勤技能人員技術等級考試。昨天,市人力社保局**了人保部、監察部發布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該規定已於今年9月執行。

一、降級處分將持續24個月

該規定提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分為警告、記過、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開除四級。受處分的期間分別為:

警告,6個月;記過,12個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24個月。

二、用**旅遊將被處分該規定分別從違反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失職瀆職、廉潔從業紀律、財經紀律、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等6方面,列舉了需要處分的行為。

三、已退休者受處分可取消待遇

工作人員涉嫌違法違紀,已經被立案調查不宜繼續履責的,可由單位或者有關部門暫停其職責。在立案調查期間,不得解除聘用合同、不得出國(境)或者辦理退休手續。

該規定還明確,對機關工勤人員給予處分參照該規定執行,教育、醫療衛生、科技、體育等部門可結合自身工作制定具體辦法。

參考資料:人民網-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記過以上處分期不得考職稱

10樓:王王

可以的是可以的,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

職稱有三種方式可以申報。

第一,就是你所在單位,有這個名額,你條件達到之後,可以提交材料到單位人事部門,他們會申報,操作的。

第二,就是你單位沒有這個資質,或者你不想在單位申報,那麼可以在你檔案所在地人事局申報!

第三,你可以讓外面的**單位申報。

另外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是需要與本人的編制型別與崗位型別掛鉤的。

先從編制型別上說,有工勤編身份的人員,是不能參與諸如會計師、統計師、高階講師、政工師、審計師這些只有事業編身份的人才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

從崗位型別上說,什麼樣的崗位批覆使用工勤編人員,主管部門是有規定的。工勤崗位上的人員申報評定職稱必須與批覆編制時明確的工勤崗位相符。而且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允許申報評定哪乙個級別的職稱,主部門也是有規定的。

要想順利的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就要先弄明白本單位的工勤編涵蓋哪些崗位,這些崗位上的人員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有哪些。然後,依託這些崗位,選擇適合自己的,申請參加相應的評定職稱。

最後總結一下事業單位怎麼考職稱,事業單位的職稱是評聘結合的。

主要看你單位有多少職數了,比如你單位工程師職稱的職數有5個,那麼已經是工程師的人已經有5個了,那麼即使你評上了工程師,那麼也不能被聘,只有既評又被聘的才能拿那個職稱的工資。所以你在評職稱之前先去了解你單位的職數。

不能考與崗位不匹配的職稱。另外比如你單位只有農藝師的職稱(我只是比如),而你的專業是法律,那麼你就走不了專業技術路線,只能走管理崗位。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大家多多交流學習,希望能幫助到您。

事業單位人員能否開公司,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否開公司?

塔濱海 事業單位的人如果還沒退休,最後別開公司 素櫻那拉紅旭 分情況有能開有允許 大部分私自開 公務員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普遍都有國家執法權利,而且都行使國家權利部門.事業單位國家機構具有國家權利只些國家附屬機構,向研究所公立學校,事業單位工資形式有三,種全額參照公務員待遇,全額國家財政撥款.象林業局....

機關事業單位輔助性崗位工作人員在編嗎

鼓鼓氣呼呼 不在編。1 有編制的話必須經過考試,通過後當地人事局下文,並通告,單位接到下文後叫你去報到上班,實習期滿後簽合同。2 編制外招聘是指招聘單位不給予被招聘人員編制,即聘用,通俗的說法就是臨時工。如學校招聘實習教師,事業單位招聘臨時工作人員等。2 編制外員工和編制內員工相比,不僅難以實現 同...

單位工作人員婚假有幾天,事業單位人員婚假是多少天?

1 2002年開始實施的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中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 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的規定,各省市 在制定本地 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時都將 通知 中的3天婚假作為國家法定婚假,然後再給予符合晚婚條件的職工一定天數的晚婚獎勵假。2 根據 婚姻法 以及 計畫生育條例 的規定,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