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哪些部分

時間 2023-01-24 19:25:05

1樓:痴狂

基本工資(含崗位工資十薪級工資),績效工資,津貼補貼三部分構成。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哪些內容?

2樓:栗子栗子最漂亮

一、基本工資。

二、績效工資。

三、津貼補貼。

四、其它工資。

一、基本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這部分全國統一。

1、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二、績效工資:崗位工資+績效獎金,這部分國家現在正在開始規範,目標在於達到按崗取酬,按業績取酬。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津貼補貼:像職務補貼、住房補貼、交通補貼、通訊費、防暑降溫、獨生子女、副食補貼。

等等;這部分因政策和資金的**不同,有國家制定、省制定、行業制定、

單位制定的,都可以歸到這一類裡。

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

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對艱苦邊遠地區根據發展變化情況,每5年評估調整一次。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國家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尚未制定)

四、其它工資。

事業單位的工資按不同類別的崗位還分為管理、專業技術和工勤類三個序列。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3樓:網友

事業單位改革後實行的是「三元結構」工資制,三元是: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崗位績效。

1、基本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這部分全國統一。

2、津貼補貼:像職務補貼、住房補貼、交通補貼、通訊費、防暑降溫、獨生子女、副食補貼 等等;這部分因政策和資金的**不同,有國家制定、省制定、行業制定、 單位制定的,都可以歸到這一類裡。所以你問十個人,可能會得到十種答案。

3、崗位績效:崗位工資+績效獎金,這部分國家現在正在開始規範,目標在於達到按崗取酬, 按業績取酬。 事業單位的工資按不同類別的崗位還分為管理、專業技術和工勤類三個序列,結構和上面相同。

資料拓展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金、漲工資最新訊息,今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在工資中佔比有望進一步提高到45%左右,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養老金將提高左右。

去年,***辦公廳出台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的實施方案。這意味著機關事業單位工資、養老金等和企業人員一樣,隨著正常調整機制進行調整。改革之前,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並非每年都會進行調整,基本工資的比重佔3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總額:

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機關工作人員工資總額包括公務員的職務工資、級別工資,機關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技術等級(職務)工資和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以及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其他津貼補貼和獎金等。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資總額包括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績效工資和津貼補貼等。

公務員工資制度和事業單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前各單位實際支付的工資總額仍按照上年度的指標解釋進行填報。

各單位在統計工資總額時,應按實發數計算。在實際操作中,要注意工資總額不包括。

的專案有:(1)根據***有關規定頒發的創造發明獎、國家星火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以及支付給運動員在重大體育比賽中的重獎。(2)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費用。

具體有:職工死亡喪葬費及撫卹費、醫療衛生費或公費醫療費用、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費、集體福利事業補貼、工會文教費、集體福利費、探親路費等。

(3)有關離休、退休、退職人員待遇的各項支出。

(4)支付給聘用或留用的離休、退休人員的各項補貼。

(5)發給外單位人員的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報酬。

5樓:匿名使用者

薪級工作+崗位工資+績效工資+津貼和補貼。

6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基本工資和定級工資,有可能還包括津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要搞財務的才清楚,一般人並不關心這個,只關心年總收入。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由什麼構成?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哪些內容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有什麼構成

8樓:華律網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將工資分不同的等級。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者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勞動者的全額工資是指其每月所收入的基本工資與輔助工資之總和,即實得工資。基本工資不包括下列各項:(一)支付週期超過乙個月的勞動報酬,如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年底雙薪以及按照季度、半年、年結算的業務提成等;(二)無確定支付週期的勞動報酬,如一次性的獎金、津貼、補貼等。

9樓:超級火之鳥

目前就是月工資是兩部分,乙個是基礎工資,另乙個是薪級工資,另外在年底還有績效工資。

10樓:卡蒂狗

現行的事業單位工資構成是由: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績效工資、津貼補貼(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四部分組成,其中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位基本工資。

我國職稱從評定方式來分,可以分三類。一類是考試類的,第二類是考評結合的,第三類就是評審類的。同時對於專業上來說有29大系列,則這就表明職稱級別對應不同的崗位級別,在工資待遇上也就有很大的差異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工資+薪級工資+住房補貼+地方福利補貼+三次(不一定)職務補貼+其他補貼等。

12樓:2011愛管閒事

崗位工資(職務工資)+薪級工資(津貼)+基礎津貼+職務崗位津貼+綜合補貼+交通補貼+地方崗位補貼+生活補助 一共8項 但每一項不多 我13年工齡 正股級+助師 現在是1925元(生活補貼是去年才漲的)

13樓:黑夜難明

從未在事業單位混過。不得而知!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根據《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

(二)計件工資;

(三)獎金;

(四)津貼和補貼;

(五)加班加點工資;

(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15樓:府鴻達

工會經費(籌備金)代收標準。

繳費單位應按照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2%計算應繳納的工會經費或籌備金。

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計算,按《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國家統計局2023年第1號令)和有關勞動統計新增指標解釋等規定執行。

「全部職工」是指:在企業、事業單位工作,取得工資或其他形式的勞動報酬的全部人員(含外籍人員和港澳台人員),包括臨時性、季節性用工以及離開本單位但保留勞動關係並領取生活費的職工和內部退養職工等。

「工資總額」是指:各繳費單位在一定時期內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和特殊兌現方式(如年薪制、結算手續費形式)支付的工資總和。

工資總額的計算原則應以直接支付給職工的全部勞動報酬為根據,包括以貨幣形式支付的和以實物形式支付的勞動報酬。工資總額無法查清或核算不實的,按統計部門公布的繳費單位所在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單位職工總數作為月繳費基數。

16樓:殳彭勃

一般是基本工資+績效工資+職級工資+生活補貼+車貼+水果補貼什麼的。

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包括哪幾項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本工資(職務工資、級別工資)

二、績效工資。

三、津貼補貼。

四、其它工資(如崗位津貼、高溫補貼和交通補貼等)

拓展資料:

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由**利用國有資產設立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

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接受**領導,是表現形式為組織或機構的法人實體。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一。

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有一。

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大隊等字詞結尾,例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

所、銀監會、保監會、質監站、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等,二級局也為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分為參公事業。

單位以及普通事業單位。普通事業單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事業單。

位。參公改革之後的事業單位在省公務員招考中招考,普通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招考中招考。

18樓:一葉歸去子

基本工資(職務工資、級別工資)、職務補貼、崗位津貼、交通補貼。

一、結合教育、衛生和文化等事業單位具體情況,經商定,計算撥交工會經費的工資總額範圍,暫定為下列專案:

1、工資部分:包括基礎工資、職務工資,工齡工資。

2、津貼部分:包括崗位津貼(含班主任津貼、教齡津貼、護齡津貼)、醫療衛生津貼(含校醫衛生津貼)。

3、獎金部分:包括增收節支獎、教師超定額酬金(含超鐘點獎)影劇院超場費。

二、、此規定自一九八六年一月一日起執行。凡不符合本通知規定的應予糾正。

機關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由基礎工資、級別工資、

職務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部分組成;機關技術工人的。

基本工資由崗位工資、技術等級(職務)工資和獎。

金三部分組成;普通工人的基本工資由崗位工資和。

獎金兩部分組成。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由。

職務工資和津貼(活工資)兩部分組成。

展資料:

根據《***辦公廳關於印發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改革三個實施辦法通知》(國辦發[1993]85號)的有關規定,新錄用的國家公務員試用期滿後,按所確定職務、級別領取相應工資。具體辦法是:

直接從各類學校錄用的國家公務員,試有期滿後的職務工資為:初中畢業生定為辦事員一檔50元;高中、中專畢業生定為辦事員二檔60元;大學專科畢業生定為科員一檔63元;大學本科畢業生定為科員二檔75元;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取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定科員四檔99元;博士學位研究生定主任科員二檔116元。

分配到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大中專以上畢業生,可提前定級,職務工資可高於同類人員一至二檔。

其他新錄用國家公務員,按所任職務,比照本單位同類條件人員確定職務工資檔次,其基本工資原則上應高於試用期工資。

事業單位人員能否開公司,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否開公司?

塔濱海 事業單位的人如果還沒退休,最後別開公司 素櫻那拉紅旭 分情況有能開有允許 大部分私自開 公務員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普遍都有國家執法權利,而且都行使國家權利部門.事業單位國家機構具有國家權利只些國家附屬機構,向研究所公立學校,事業單位工資形式有三,種全額參照公務員待遇,全額國家財政撥款.象林業局....

單位工作人員婚假有幾天,事業單位人員婚假是多少天?

1 2002年開始實施的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中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 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的規定,各省市 在制定本地 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時都將 通知 中的3天婚假作為國家法定婚假,然後再給予符合晚婚條件的職工一定天數的晚婚獎勵假。2 根據 婚姻法 以及 計畫生育條例 的規定,職...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工作人員可以申報職稱嗎

播 是可以的!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職稱有三種方式可以申報!第一,就是你所在單位,有這個名額,你條件達到之後,可以提交材料到單位人事部門,他們會申報,操作的!第二,就是你單位沒有這個資質,或者你不想在單位申報,那麼可以在你檔案所在地人事局申報!第三,你可以讓外面的 單位申報!你現在的條件是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