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可否在企業兼職,對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不能兼職的規定有哪些?

時間 2022-03-25 18:0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版勞動合同:權(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法是調整勞動關係以及與勞動關係有密切聯絡的其他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各國勞動法的表現形式不同,但大都包括以下基本內容:勞動就業法,勞動合同法。

事業單位人員可否兼職

2樓:她學社

今天我們來聊聊,部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迎來工作新契機的話題。

3樓:區頡季智暉

不存在利益衝突或涉嫌保密且單位規章制度中沒有相關要求,應該是可以的。最好問一下單位相關部門。

事業單位人員可以在企業做兼職會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與事業單位工作時間不能有衝突,最好先別讓事業單位知道,人的眼睛會紅。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可否在企業兼職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可否在企業兼職

國家事業單位人員是否可以到企業兼職,與現在工作無關,有法律依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國家檔案的規定

6樓:紅星宣紙

沒有法律依據,但有政策和中紀委檔案規定。

7樓:陰溝裡啟航

不可以,除非是組織上研究決定委派、委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腐敗的想法,表明上人家不用你幹活就給錢,實際上還不是要有交易。

事業單位人員能否開公司,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否開公司?

塔濱海 事業單位的人如果還沒退休,最後別開公司 素櫻那拉紅旭 分情況有能開有允許 大部分私自開 公務員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普遍都有國家執法權利,而且都行使國家權利部門.事業單位國家機構具有國家權利只些國家附屬機構,向研究所公立學校,事業單位工資形式有三,種全額參照公務員待遇,全額國家財政撥款.象林業局....

單位工作人員婚假有幾天,事業單位人員婚假是多少天?

1 2002年開始實施的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中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 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的規定,各省市 在制定本地 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時都將 通知 中的3天婚假作為國家法定婚假,然後再給予符合晚婚條件的職工一定天數的晚婚獎勵假。2 根據 婚姻法 以及 計畫生育條例 的規定,職...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哪些部分

基本工資 含崗位工資十薪級工資 績效工資,津貼補貼三部分構成。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哪些內容?一 基本工資。二 績效工資。三 津貼補貼。四 其它工資。一 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薪級工資,這部分全國統一。1 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 專業技術崗位 設13個等級 管理崗位 設10個等級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