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考驗期滿後又故意犯新罪的成立累犯嗎?那

時間 2021-09-14 11: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累犯。理由如下: 1、所謂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法定期限內又犯被判處一定的刑罰之罪的罪犯。

累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兩種。 1、一般累犯:是指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5年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犯罪分子。

2、特殊累犯:是指因犯特定之罪而受過刑罰處罰,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又犯該特定之罪的犯罪分子。2、緩刑,《刑法》第七十六條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由公安機關考察,所在單位或者基層組織予以配合,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即原判決不再執行,而不是執行完畢)3、緩刑期滿後再犯罪的,也不能構成累犯,因為緩刑考驗期滿意味著刑罰不再執行而不是執行完畢。

2樓:一哥說法

前後兩罪均需是故意犯罪,而且是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才構成累犯。緩刑考驗期滿視為刑法執行完畢。

3樓:

緩刑考驗期滿刑罰不再執行,不是視為刑罰執行完畢,不要誤人子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功緩刑了但是已經符合累犯

我朋友以前因故意傷害被判1年半緩刑,緩刑期剛過1個月他又犯尋釁滋事罪在派出所和檢察院辦的取保候審,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此案不成立累犯

關於累犯,《刑法》第65條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版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權

者赦免以後,在5年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除外。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也就是說,累犯以罪犯曾經被實際執行過刑罰為前提,罪犯被判處緩刑且考驗期滿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意味著該緩刑犯不曾被實際執行過刑罰,不符合累犯要求的條件。此案中,該人被判處過一年半緩刑。沒有被實際執行過刑罰,不符合累犯的要求。

是應該可以判緩刑的

6樓:擬狂圖醉

主要還是看這次事情犯得有多大,

一般來說

你朋友這種剛解矯又重新犯罪的肯定專會影響判緩刑的概屬率的當然這次如果是罪行輕的話,也會判緩刑

其實事後問這些話真的不應該

早點為什麼不吸取教訓?

希望你告誡你朋友,

以後能在做事之前多考慮這些

這也是為他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會,因為他已經屬於累犯。

8樓:上海劉律師再線

可以緩刑,但是須重視

緩刑考驗期滿在犯是累犯嗎

萬綠叢中一點綠 緩刑考驗期滿,事實上沒有對前罪執行刑罰,因此,在司法實踐中根據相關檔案精神,緩刑考驗期滿後再犯罪,一般不做累犯處理。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關於緩刑考驗期滿三年內又犯應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否構成累犯問題的 答覆 寧夏回族自治區高階人民法院 你院 89 法研字第8號 關於判處有期徒刑...

緩刑期滿後該辦什麼手續,被判緩刑期滿後得需要辦什麼手續

華律網 刑法 規定對宣告緩刑的犯分子依法實行社群矯正,緩刑考驗期滿,如果沒有犯新罪或者沒有漏罪,原判決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且應當予以公開宣告。被宣告緩刑的罪犯在考驗期內實行社群矯正,期滿司法所應當組織解除社群矯正宣告。宣告由司法所工作人員主持,按照規定程式公開進行。司法所應當針對社群矯正人員不同情況...

緩刑期滿五年內犯罪是累犯嗎,緩刑期滿,五年內有犯罪,是累犯嗎?

華律網 算累犯,按照法律規定,要在犯罪以後的五年時間內,又實施了新的犯罪,才構成累犯,如果己經超過五年,就不屬於累犯了。累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兩種。1 一般累犯 是指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5年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犯罪分子。2 特殊累犯 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