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業單位評職稱的問題,各位在事業單位工作的大俠們幫個忙啊

時間 2021-08-13 11:50: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事業單位尤其是教育的職稱不是跟企業一樣的,事業單位的工資與職稱的評聘掛鉤,首先教師有教師的職稱體系,也就是學校只有評教師職稱的資格,沒有評其他任何職稱的資格,所以你這個會計職稱是沒有用的。

同時,你要評學校的職稱,必須學校要有足夠的職數,比如你學校中一的職數只有10個,而現在已經有10個評了中一了,那麼即使其他人評上了中一,那麼也不能被聘,工資依舊是你原來的級別。這就是評聘結合。

再加上年年招新老師,有些人有關係,一看見有職數就立馬往裡鑽,而且要評職稱,起碼你要帶2屆的畢業班,當3年的班主任等等條件,不同職稱條件不一樣,你以為職稱那麼好評??所以很多教師直到退休職稱也不能被評聘成,直到退休還是拿當初入職的工資。

總之,在事業單位你要評某個職稱,首先,單位要具備能評什麼職稱的資格,你個人可以評任何職稱,但是在單位,你就必須評單位被許可的職稱,只有被許可的職稱,評上了後才能有被聘的條件,工資才能上調。第二步就是學校要具備足夠的職數,有了空出來的職數才能被聘。我認識很多教師,主科教師比較好,因為劃撥的職數多,被評聘的機會比較大,而副科老師,比如體育、美術之類的,職數非常少,他們很多人到了退休還是拿最初檔的工資。

在其他事業單位,很多人還不能評職稱,因為評職稱要對口的專業,比如園林規劃局,其只有工程師的職稱,而比如單位裡做文案工作的文學專業的人,就不能評職稱,因為其不是工科類的,工資永遠是初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規劃值得稱道。我國的專業技術資格有評審和考試兩類。會計類的初級、中級實行全國考試,考過了即具有相應級別的資格。

事業單位的教室,也可申報專業技術資格,老師的資格也是考試,高階資格比較難過,初、中級應該難度不是很大。當然,參加以上兩類職稱考試對考試者的經歷、文憑、計算機、外語有一定要求。

專業技術職稱一般由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牽頭組織,各個專業的具體操辦部門不同,考試一般每年進行一次。具體政策規定可以到的情況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上查詢。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 編制的問題

3樓:奧古斯特

公開統一招聘的也可能會

有編外的人員,但是在這類人員的招聘簡章上,都會說明是編制外的,沒有特別說明的話都是編制內的,大家往事業單位考往往都是為了那個編制,結果有編制的要說明,編制外的反而不說明,你覺得這可能麼,我給你個**,讓你看看編制外招聘都是會專門做說明的。http://www.

還有,事業單位有三種人員,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工勤人員,我們經常見到的是專業技術人員和工勤人員,兩者的區別主要一個是身份區別,專業技術人員是幹部身份,工勤人員是工人身份,而且評職稱的時候也是不同的,這個等你工作以後就能理解,而且專業技術人員的繼續學習多一些,比如什麼在職研究生之類的。

4樓:太卜令

不是通過公開統一招聘考試的就有

編制。事業單位自己公開招聘的是沒有編制的。只有人力社保局和組織部公開招聘的才有編制。

編制是蘇聯計劃經濟殘餘,遲早要取消。現在事業單位都在改制,開始取消編制,逐步實行全員聘用合同制。科教文衛四大系統的公益二類、三類都已經只實行合同制用人。

只有行政類、公益一類事業單位部分還有在招編制的。

事業單位在編在崗的工作人員分管理編、專技編、工勤編。工勤人員就是工勤編,主要就是,司機、保安、保潔,工勤編除了改制前殘餘以外,崗位已經全部外包給企業,不會再有新的工勤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招聘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有正式編制的招聘,一種是外聘人員的招聘,前者在招聘的時候,都會有所說明的,後者一般在招聘的時候不說的,只是到面試的時候,才說,這個是外聘的。因此一定要問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清楚 你所考取的單位 是否有編制

或者只是臨時工

如果有編制 一般就是事業編的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檢視招考公告最後的工作安排說明,是否有編制就算是公開招考的,有的也不一定有編制

要是再不確定就直接問你報考的單位確定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怎麼評職稱,事業單位職稱是

評定方法見下面 高中學歷或中專學歷,需要具備滿十年的專業技術從業經驗,且其中要有四年及以上的助理級職稱工作經驗。大專學歷,需要具備滿六年的專業技術從業經驗,且其中要有四年及以上的助理級職稱工作經驗。本科學歷,需要具備滿五年的專業技術從業經驗,且其中要有四年及以上的助理級職稱工作經驗。事業單位的職稱評...

事業單位怎麼評職稱

摩羯 1.在事業單位,評職稱,是這樣的,本科生評是在轉正後立即自動轉為初級,也就是說在原先的單位工作一年後,就能評初級了。而評中級是在評了初級後過5年才能評。2.對於全日制研究生來說,也是轉正一年後,自動轉為初級,然後2年後評中級。3.對於在職研究生來說,因為在職 研究生只有學位沒有畢業證,而學歷指...

事業單位職稱有哪些?怎麼評職稱,事業單位和企業單位評出的職稱有區別嗎?

職稱,為技術 政工 財務等人員用於區別等級財務。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 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 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