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要做香港公司審計呢,香港公司為什麼要做審計報告?

時間 2021-07-24 00:06:49

1樓:就是這樣子的嗯

香港****,無論您在世界任何地方做生意,無論你有沒有盈利,每一年都需要做一份審計報告向稅務局作出交待。交待完之後,如果您的盈利確實是境外所得,無論你的盈利是多少,香港稅務局都無權向你徵收利得稅。

相反,如果你沒有向稅務局交代,就是一種瞞稅的行為,是刑事罪。其實,核數師審計報告的用途除了是向稅務局之外,如果你將來要融資、借貸,核數師報告也是一份最主要的證據,向你的融資物件說明你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盈利能力。

2樓:百小度

簡單來分別有兩種:一種是沒有運作的公司,那每年僅需要做年審+零申報就可以了

如果公司開了銀行賬戶,那麼是要求一定要做審計,雖說是抽查機率,也不少人存有僥倖心理沒有做,後面如果被查到的話也會被罰款的。賬戶也會面臨關戶的風險。

②收到利得稅表後,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報稅事宜

③非新成立的香港公司的報稅時間為:根據本公司財務年結日,按時遞交審計報告及稅表。

整理公司交易記錄,業務單據(收據/合同/提單/報關單)及提供銀行的月結單→將單據整理成可供審計師審查的資料→會計師會根據你所提交的資料核對(所以業務單據和銀行月結單一定要儲存好喔)→出具會計師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計稅表、稅務代表職責及會計師意見等)→委託審計師進行審計→等待報告出來。

①維護了香港賬戶,防止被關戶

②證實公司是合法合規真實經營

③香港徵稅稅率低於絕大部分國家和地區

④防止香港稅務局抽查賬目時,時產生不必要麻煩

香港公司為什麼要做審計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法

du規角度分析zhi

依照香港法律法dao規,做零報稅本來是不符合香版港的法律法規的,一家權公司無論是在岸經營還是離岸經營,只要有經營業務必須要做審計報告。

二、從crs大環境分析

我國和香港都是在crs成員中,在海外所設立的銀行賬戶,會資訊互換到中國稅務局來。假若在香港沒有正規做賬審計的話,那中國稅務局有可能會讓您在國內補繳。實際在香港做賬審計繳稅,也好過國內補。

所以如果長時間不審計報稅,很容易被稅務局關注,取消銀行賬戶,對公司進行處罰罰金。

4樓:掘金企服

香港公司審計報告也稱核數報告或香港公司做帳,《香港公司法》規定:任何香港有版限公司每年都必須遞交核數權師報告,交代該年度內公司所從事的一切業務。無**司有無盈利都必須遞交報告。

因此審計報告是由香港專業持牌會計師對該公司一年內所有業務證明(合同、發票)進行整理而出具的專業報告。包括提交核數師報告、稅表及公司僱員的薪金申報表三大部分。

為什麼要做香港公司審計 有什麼好處呢?

5樓:港宜離岸公司

港宜商務為你解答

香港公司審計需要檔案:

公司成立檔案;

公司董事會會議記錄;

公司已完成賬目(包括:資產負責表、損益表及試算平均表);

公司賬目憑證;

公司事務簡單描述;

資產負責表的明細;

所有租賃合同;

固定資產清單;

樓宇及土地買賣合同;

以往的審計報告。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公司做審計肯定是有好處的 ,咱們先不說好不好,這是香港法律規定要做的,難不成不做麼。

香港公司審計為什麼要做:法律規定

馬成提醒你,審計的好處:

1)滿足法律規定的要求;

2)向投資者展示企業的財務良好情況;

3)融資的必要材料;

4)內地工商辦事的必要材料;

5)移民也需要審計報告;

6)做了審計報告,說明企業的財務報表受到核數師的認可;

7)拖久了不做,以後補材料很麻煩。

什麼情況下要做簡易噴淋,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自動噴淋系統,最好能分不同的建築用途講下

根據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以下情況要做簡易噴淋 1 特等 甲等劇場,超過1500個座位的其他等級的劇場,超過2000個座位的會堂或禮堂,超過3000個座位的體育館,超過5000人的體育場的室內人員休息室與器材間等 2 任一層建築面積大於1500平方米或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平方米的展覽 商店 餐飲和旅...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

什么情況下要做環境影響後評價,什麼情況下要做環境影響後評價

環境影響後評價是指對建設專案實施後的環境影響以及防範措施的有效性進行跟蹤監測和驗證性評價,並提出補救方案或措施,實現專案建設與環境相協調的方法與制度。環評法第二十七條規定 在專案建設 執行過程中產生不符合經審批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的情形的,建設單位應當組織環境影響的後評價,採取改進措施,並報原環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