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況下要做環境影響後評價,什麼情況下要做環境影響後評價

時間 2022-10-14 03:15:08

1樓:嘿嘿我囧

環境影響後評價是指對建設專案實施後的環境影響以及防範措施的有效性進行跟蹤監測和驗證性評價,並提出補救方案或措施,實現專案建設與環境相協調的方法與制度。環評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在專案建設、執行過程中產生不符合經審批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的情形的,建設單位應當組織環境影響的後評價,採取改進措施,並報原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部門和建設專案審批部門備案,原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部門也可以責成建設單位進行環境影響的後評價,採取改進措施。

需開展後評價的包括兩種情形:一是專案建設、執行過程中產生不符合經審批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的情形的,二是原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部門責成的,主要針對建設專案周圍環境狀況、環境保護措施或是對環境的影響發生較大變化等情況,包括環境影響大、建設地點敏感、有爭議、有較大潛在影響或是有重大事故、有風險事件發生的專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後評價是指在開發建設活動正式實施後,以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為基礎,以建設專案投入使用等開發活動完成後的實際情況為依據,通過評估開發建設活動實施前後汙染物排放及周圍環境質量變化,全面反映建設專案對環境的實際影響和環境補償措施的有效性,分析專案實施前一系列**和決策的準確性和合理性,找出出現問題和誤差的原因,評價**結果的正確性, 提高決策水平,為改進建設專案管理和環境管理提供科學依據,是提高環境管理和環境決策的一種技術手段。

環境影響後評價多久需開展

3樓:粥粥

根據環保部的檔案《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後評價管理辦法(試行)》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環境影響後評價,是指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建設專案在通過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且穩定執行一定時期後,對其實際產生的環境影響以及汙染防治、生態保護和風險防範措施的有效性進行跟蹤監測和驗證評價,並提出補救方案或者改進措施,提高環境影響評價有效性的方法與制度。

環評重新報批和後評價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重新報批的情況:

《環評法》第24條 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經批准後,建設專案的性質、規模、地點、採用的生產工藝或者防治汙染、防止生態破壞的措施發生重大變動的,建設單位應當重新向原環評檔案審批部門報批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

後評價指的是開發建設活動正式實施後,以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為基礎,以建設專案投入使用等開發活動完成後的實際情況為依據,通過評估開發建設活動實施前後汙染物排放及周圍環境質量變化,全面反映建設專案對環境的實際影響和環境補償措施的有效性,分析專案實施前一系列**和決策的準確性和合理性,找出出現問題和誤差的原因,評價**結果的正確性, 提高決策水平,為改進建設專案管理和環境管理提供科學依據,是提高環境管理和環境決策的一種技術手段。

該煤礦專案的地點發生變化(首採工作面移動了位置)而且出現了採空區上方民房出現裂縫(後果),符合環評檔案重新報批的情行,即選擇答案為a。

如果不是因為其首採工作面移動了位置,也出現了採空區民房裂縫的後果,那麼就不符合重新報批環評檔案的要求,只需要進行後評價就行了。答案就選b

這道題不難理解,你可以這樣記憶:專案如果沒有完全按照原環評檔案及其環保批覆要求進行建設,而是在地點、規模、工藝、環保措施等乙個或者多個方面發生了重大變化的-----重新報批;否則完全按照原環評檔案及其批覆要求進行建設的,卻出現了例如民房裂縫等原環評檔案沒有提及或者**出的環境影響的情況-----後評價

5樓:落日_餘暉

1,重新報批:是建設專案的性質、規模、地點、生產工藝或汙染防治措施發生重大變動的,應當重新報批。

2,後評價:是指在專案已經完成並執行一段時間後,對專案的目的、執行過程、效益、作用和影響進行系統的、客觀的分析和總結的一種技術經濟活動。

3,區別:

後評價:是工程正常運營後的新評價。

重新報批:是在原來的環評的基礎上修改後的報批。

環境影響後評價制度的環境影響後評價的內容

6樓:犬夜叉

主要內容應包括: 環保設施的排放量核實,這部分資料可以使用竣工驗收的資料, 對不足部分進行必要的補充。根據國家、 省、 市總量控制指標重新確定專案的允許排放量。

對影響區的環境質量的驗證性評價。 針對建設專案的實際生產過程,實際環境審計。制訂環境監控計畫,實行環境保護的 tqc 全程控制。

由於工藝、 裝置的改變或原評價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補充性評價。 對產生的環境問題提出補救措施。

環境影響報告書!我想問它是不是有建設專案建設前中後的評價和建設後的評價兩種的??他們有什麼區別!為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環評法的規定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是在專案進行建設之前進行編制的。但是在我國不少地方都有未批先建的違法案例,所以在建設性目環評法中有規定,未批先建的專案一經發現必須要先停止建設,接受處罰,然後視情況補辦環評手續,所就出現了專案早已建成投產,環評環沒有做的被查出後補做環評的現象(這都是地方保護主義所造成的)。根據環評法的規定,專案在建成後,經過環保部門同意可進入試生產,試生產三個月後必須要進行該項目的環保設施竣工驗收。

專案做完可研之後要做的什麼哪乙份環評?環境影響評價報告,環境影響報告,評估環境影響報告。謝謝各位 10

8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評價報告,需要找有資質的環評機構來做。

要看一下環評機構的環評範圍,你的專案方向是否在其評價的範圍內。

一般環評機構在大學或者科研所,還有一些環保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需要做環境影響評價登記表、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還是需要做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這個得根據你們專案的投資規模、對周邊環境的影響程度、占地面積、產品生產產生汙染物有害程度、所處位置等有關。

一般規模小的,沒有什麼汙染的做環境影響評價登記表即可,登記表不需要有資質單位填寫;

規模較大的需要編寫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需有資質單位編制,並交當地區(縣)級環保局審批;

規模大的,或者對周邊環境影響較大的,汙染嚴重的,需要編制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報告書一般需由市級或以上環保局(環保部門)審批,並且不需通過專家評審。

你說的專案規模等都不清楚,很難判斷需要編寫報告書還是報告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或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企業先由向環保局申請,現場探勘後確定做報告書還是報告表,然後找專業機構編制,最後到環保局報批。

11樓:

沒聽過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有環境影響報告書

12樓:可研報告

環評一般情況下挺貴的,8w以上

主場受讓0 5什么情況下算贏?客場讓0 5什么情況下算贏

讓球方與受讓方的進球差,與讓球的盤口相比,大於讓球數就是上盤贏 讓球方贏 小於讓球數就是下盤贏 受讓方贏 等於就走盤。這與主對客隊無關,因為客隊一樣可以對主隊讓球。主客場 就是相對於比賽雙方作戰地點的描述方法,比如一方是江蘇隊另一方是山東隊,如果在江蘇打比賽,那麼相對於江蘇隊來說就是主場,而對於山東...

什么情況下創業會失敗呢,什麼情況下創業會失敗呢?

90 以上的創業失敗都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們見過 特別多的創業者 之所以創業失敗 就在於 他根本沒法 反思自己的行為 他覺得自己 做的都是對的 賣不出去很奇怪 他不知道為什麼 創業選擇好專案是關鍵。現在創業不像上世紀80年代物質極端缺乏,賣什麼都賺錢,造什麼更賺大錢。現在創業只能小本買賣開始,慢慢的試...

環境影響評價師是什麼,環境影響評價師是做什麼的?

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是指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並經登記後,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適用於從事規劃和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 技術評估和環境保護驗收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環境影響評價師考試是隱衝由國家環保總局與人事部共同組織的考試,該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