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築安裝施工企業會計科目明細表 財務報表

時間 2021-07-24 00:07:49

1樓:紅杉樹軟五星

資產類裡能用到的有預付賬款,主要核算預付工程款或材料款,負債類可能用到的是預收賬款,核算分期收到工程款。工程施工科目是經常用到的,用來歸集工程專案發生的各項人工、材料等,其明細科目可按工程專案名稱設定。

你說要明細科目,這些明細都是按實際需要設定的。

例如:預付賬款下設二級明細***工程,再設**明細人工費、材料費等。

預收賬款下設二級科目:本地工程預收款和外地施工預收款,再設**明細:裝修工程、土建工程、水電安裝工程。再設下級具體工程名稱的科目。

同理工程施工也可以同樣設定。按你具體需要設定。

其他會計科目都與工業會計基本一樣。會計報表也是通用的,沒有什麼特殊。

我是建築企業會計,做了十年了。

施工企業賬務處理,建築施工企業會計怎麼做賬?

望峰居主 回答 根據工程結算單的金額確認工程結算科目金額借 應收賬款 貸 工程結算 資產負債表日確認收入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工程施工 合同毛利 貸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金額 工程結算 金額 結算單上列示的金額,三者金額上相等 小火柴工作室 小公司能不能不用完工百分比法確認收入?可以。完工百...

商業企業會計科目表,商業企業都常用哪些會計科目?

拼命考滿分 資產類 負債類 損益類 編號 科目名稱 編號 科目名稱 1.收入類101 現金 201 短期借款 102 銀行存款 203 應付票據 103 其他貨幣資金 204 應付賬款 編號 科目名稱111 短期投資 206 預收賬款 501 商品銷售收入121 應收票據 209 代銷商品款 541...

建築施工企業的安全生產費用以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為計提依據,請問建築安裝工程造價中是否含裝置購置費用

王世佩 安裝到建築裡面的功能性裝置,如果是乙方負責購買的,當然要計算造價。施工裝置 乙方的 是施工企業的開支。在工程造價裡面已經考慮了建築施工裝置的消耗,不能讓甲方把你用過的裝置買下來 建築領域文件 要是包工包料的話當然含有,建築安裝費用包含人材機三項費用,其中人工費和材料費好理解,人工安定額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