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審計報告可以找大陸會計師事務所出嗎?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1-07-24 00:06:49

1樓:崔襯指

審計過程中,會計師會對每一筆交易的相關單據和賬務進行比對,如果發現問題也需要與企業主一一核對,這個階段將會耗費較長時間,現在香港那邊只要你有賬戶,就算稅局不要你出審計報告,不要你做帳,銀行也不會放過你,現在香港那邊的銀行稽核的很嚴格,必須一年做一次,我自己做外貿生意那麼多年年,每年都做的,你要需要的話可以搜下“柏林企業” 。

2樓:盛森國際商務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據香港公司法條例規定,香港公司的審計必須也只能委託給香港會計師公會認證的持牌會計師辦理,並對提供的賬單進行稽核、整理,並評估結論,出具審計報告和審計意見,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由正規的香港持牌會計師出具,而且香港稅務局也只認定香港會計師出具的審計報告,不認可內地會計師。

由於是委託給會計師,也就是第三方機構辦理,那麼收費標準都是不同的,沒有一個統一的定價,通常都是按公司實際情況來決定,如以下幾點:

1.公司架構

如果一個公司的架構越簡單,那麼做賬複雜程度肯定沒有那麼大,那麼**肯定也會隨之下降,但是如果公司架構很複雜,比如控股和關聯著多家公司,那麼做賬的複雜程度肯定也會隨之上升,那麼**肯定也會隨著難度增加而上升。

2.公司營業額

如果一個公司的越大,流水越多,那麼其做賬難度和複雜程度肯定也會越大,複雜程度和難度越大,收費也就越高,幾乎大部分第三方機構都是以此為收費依據。

3.公司業務筆數

如果一個公司的銀行月結單流水筆數越多,那麼賬目單據肯定也會隨著流水筆數增加而增加,那麼相對應的,賬目單據越多,做賬難度和複雜程度也會越大,收費肯定也會隨之上升了。

基本上來說,都是以上幾個方面來決定收費**,正常幾千到幾萬不等。還有需要注意的則是,除了需要支付給第三方機構的做賬審計費用,還需要向香港稅務局報稅,假如公司是盈利狀態,則需要向稅務局交稅,反之則不必。

以上回答就是香港公司審計的大概情況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3樓:

肯定是不可以的。香港是中國的,但是有其獨特的法律地位,所以香港公司需要遵守香港的法律和審計準則。所以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也是必須由熟悉香港會計準則的香港本地會計師事務所出具,而不能由大陸會計師事務所出。

**的話需要根據公司進賬金額來衡量的,不是統一的**。

香港公司一定要做做賬審計嗎?

4樓:港宜商務

香港公司註冊下來後18個月後需要報稅,但是如果香港公司沒有開銀行賬戶是回可以直接零申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有開銀行賬戶copy

且正常收付款的話,就一定要做賬審計的,稅務局會定期抽查,如果被查到,就要把之前的稅務都補繳及逐年補報,還需要交很高的罰款,最嚴重的董事會涉及到刑事責任。可以找企速易辦理審計,他們服務好,費用也不高,我香港公司12年成立開始運營,一直在他們那裡做,真的省心省事。如果認可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忙採納下

6樓:那那那那

按照正規流程,肯定是要做賬的。

但要看您這家香港公司的情況是怎樣的,再決定什麼時候做賬專。屬

如您的是香港離岸公司且沒有開銀行賬戶,那可以先選擇做零申報或者無運營報告。後面開了銀行賬戶再重新做一遍,如果前面是做無運營報告的話,按照審計年繼續做下去即可,不用重開始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有開銀行賬戶且正常收付款的話

會計師事務所為檢察院出具虛假審計報告,是否承擔刑事責任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驗資報告往往都是由該所註冊會計師作出,註冊會計師在職務範圍內出具驗資報告的行為即為會計師事務所的法人行為。根據 註冊會計師 公司法 等法律 法規的規定,註冊會計師提供虛假的驗資報告的法律責任可分為以下三類 1 行政責任。是指會計師事務所違反了法律法規的有關...

關於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會計師事務所裡的審計 都做什麼

首先你的去大所,大所都在北京 所以建議你去北京 實習就是打雜,然後分一些簡單的科目給你做,就是做 所以 excel你要會用 當然最好自己帶電腦 審計 注意事項 你的經理會告訴你的 科目不一樣 注意的事多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是做會計審計之類的要細心,因為是和數字打交道,多乙個零少...

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質量應由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進行監督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 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