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 審閱 商定程式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05 22:43:45

1樓:

以上**即為這三者的區別。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古義是集會議事。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

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是對歷史財務資訊進行審計,以積極方式出具報告,提供合理保證

審閱是對歷史財務資訊進行審閱,以消極方式出具報告,提供有限保證

商定程式是對指定的資訊出具報告,不提供任何保證

什麼叫做報告的「商定程式」

3樓:aric摩羯

對財務資訊執行商定程式,是指註冊會計師對特定財務資料、單一財務報表或整套財務報表等財務資訊執行與特定主體商定的具有審計性質的程式,並就執行的商定程式及其結果出具報告。

註冊會計師執行商定程式業務,僅報告執行的商定程式及其結果,並不提出鑑證結論。報告使用者自行對註冊會計師執行的商定程式及其結果作出評價,並根據註冊會計師的工作得出自己的結論。

商定程式業務報告僅限於參與協商確定程式的特定主體使用,以避免不了解商定程式的人對報告產生誤解。

4樓:帥得驚動了

對財務資訊執行商定程式是cpa的相關業務服務 是對特定財務資料 單一財務報表或者整套財務報表等財務資訊執行與特定主體商定的具有審計性質的程式 並就執行的商定程式及其結果出具報告 此業務不以保證為目的 不是鑑證業務

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和審計局的審計報告有什麼異同?

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工作具體流程是什麼呢?

關於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會計師事務所裡的審計 都做什麼

首先你的去大所,大所都在北京 所以建議你去北京 實習就是打雜,然後分一些簡單的科目給你做,就是做 所以 excel你要會用 當然最好自己帶電腦 審計 注意事項 你的經理會告訴你的 科目不一樣 注意的事多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是做會計審計之類的要細心,因為是和數字打交道,多乙個零少...

會計師事務所主要是做什麼的,會計師事務所所做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

股海深藍 提供審計驗資 資產評估 工程造價 財務諮詢等服務 一 專業專項審計服務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立的企業事業單位 人民團體及其他經濟組織需要委託中國註冊會計師進行審計,出具審計報告的,本所註冊會計師及審計專業人員將提供下列專業專項審計服務 年度會計報表設計和外匯年檢 財務收支審計 經濟效益審...

指出abc會計師事務所包括審計專案組在業務質量

abc會計師事務所 包括審計專案組 在業務質量控制方面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1 業務承接不符合要求。在業務承接時沒有開展恰當的初步業務活動 評價專案組專業勝任能力。會計師事務所在承接業務時,應當開展初步業務活動,考慮是否具有執行業務所需的專業勝任能力。在確定是否具有接受新業務所需的必要素質 專業勝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