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腎穿?什麼情況下需要做這個

時間 2021-09-10 19:10:51

1樓:霹靂小子萊虜

你說的是腎穿刺吧 ? 就是腎活檢? 一般來說是不用做這個檢查的》但是不知道你那是什麼腎病?

做這個檢查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預後病情?更加的了解病情的發展?和怎麼**?

做這個檢查沒有什麼問題?很快?大概就是10分鐘吧 一般要做這個檢查的病有?

腎病症候群?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炎?

**效果不佳的腎病?才有必要做這個檢查? 要是**效果好的話就沒有必要做

2樓:暨靖之

腎穿刺即腎組織活檢,也稱腎穿刺活檢術.就是採用細小穿刺針在腎臟中取出一小條組織,通過光學顯微鏡,電子顯微鏡,免疫學和分子生物學等一系列現代化科學方法仔細研究,根據腎小球,腎小管,腎間質及腎內小血管的病變特徵加以分析,鑑別它是屬於哪一類性質的腎臟病,其程度及轉歸如何,為如何**提供準確的資訊. 所以了解腎臟組織形態學的改變對臨床醫生判斷病情,**疾病和估計預後方面提供了重要的依據.

可以說,腎臟病理檢查的開展是腎臟病學發展過程中的乙個飛躍.目前,腎臟病理檢查結果已經成為腎臟疾病診斷的金指標.概括起來,腎穿刺檢查的臨床意義主要有以下幾點:

意見建議: 1,明確診斷: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使超過三分之一患者的臨床診斷得到修正.

2,指導**: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使將近三分之一患者的臨床**方案得到修改. 3,估計預後:

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更為準確的評價腎臟病患者的預後. 另外,有時為了了解**的效果或了解病理進展情況(如新月體腎炎,狼瘡性腎炎及iga腎病等)還需要進行重複腎臟病理檢查. 為明確診斷,指導**或判斷預後,而又無穿刺禁忌證時,內科各種原發,繼發及遺傳性腎實質疾病(尤其是瀰漫性病變)皆可腎穿刺.

生活護理: 關於腎臟感染的問題,只能通過藥物抗感染**,同時要注意個人的衛生,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注意多飲水以防結石的發生,必要時可以進行碎石.

少吃蛋白質類的食物,以免加重腎臟負擔.祝您早日**!

在什麼情況下做腎穿刺

3樓:

?腎活檢又叫腎穿刺,腎穿刺主要有兩種方法,其中之一就是開放穿刺腎活組織檢查法,現在普通用的一種方法就是應用腎穿刺針刺入人體的腎組織,取出少量腎組織,進行病理學分析。那麼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腎穿刺?:

1、原因不明的急性腎功能衰竭;慢性腎臟疾病的**不明,病情忽然加重者。2、懷疑為急進性腎炎時。3、腎移植後出現排斥反應,或診斷為排斥反應而又**無效,或懷疑原有腎病又**,應進行腎活檢,確定是否需要將移植上的腎臟摘除。

4、各種型別的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病,全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多動脈炎、澱粉樣等引起的腎臟損害。5、腎小球源性血尿。6、原因不明的持續性無症狀蛋白尿。?

關於這個問題大家是否看懂了呢?專家提醒大家,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腎病醫院**。

什麼情況下要做簡易噴淋,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自動噴淋系統,最好能分不同的建築用途講下

根據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以下情況要做簡易噴淋 1 特等 甲等劇場,超過1500個座位的其他等級的劇場,超過2000個座位的會堂或禮堂,超過3000個座位的體育館,超過5000人的體育場的室內人員休息室與器材間等 2 任一層建築面積大於1500平方米或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平方米的展覽 商店 餐飲和旅...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擊實試驗

小肥肥 一般的情況下,對於回填土工程,為了達到土方回填最大的密實程度要做擊實試驗,測定最佳含水率 最大幹密度。對於適用材料沒有規定,但是對回填土承載有個要求,就是回填壓實程度,一般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為了測定土樣回填時的最佳狀態,含水率多少,最大幹密度等值,然後在分層回填時還要再做試驗,看看回填的效果...

什麼情況下需要配助聽器,人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配助聽器?

配助聽器前需要做純音測試,聽損在在 0 30db無需使用助聽器,30 45db可用可不用者,據情決定選配,45以上建議配戴助聽器。首先說 提到助聽器,我們要說是驗配,而不是 買 配助聽器前,我們都要對病人的目前聽力情況進行檢測和評估,當確定助聽器對其有幫助的時候,我們再考慮給病人配什麼樣的助聽器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