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人技術在當代是否可行為什么,克隆人技術在當代是否可行為什麼

時間 2022-09-15 15: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人違揹人類生命倫理!!!!!!!!!!!!!!!!!!!!!!!!!!!!!!!!!!!!!!!

現代科技,特別是現代生命科技,要不要尊重倫理學原則,要不要傾聽倫理的聲音?有關專家針對一些科學狂人在美國祕密克隆人的做法指出——克隆人違揹人類生命倫理,存在著極大的爭議和難以解決的一系列法律等問題。

我國多家**近日**了國外**報道的一條驚人訊息:一群受邪教組織操縱的科學狂人,正在美國內華達州大漠深處進行著一項克隆人的祕密實驗。他們根據英國科學家創造世界第一隻克隆羊“多利”的同樣原理,從一個今年2月份夭折的10個月大的美國女嬰身上提取細胞製造克隆人。

據稱,“如果進展順利的話,世界上第一個克隆人將於明年年底誕生。”

訊息披露後,克隆技術及其帶來的倫理學問題再一次成為人們議論的熱點。如果這一訊息屬實的話,應當如何看待此事,如何正確地評價和思考這個問題,記者為此走訪了國家人類基因組南方研究中心倫理、法律和社會部主任、上海社科院哲學研究所沈銘賢研究員。沈教授說:

自2023年英國羅斯林研究所成功地克隆出“多利”羊後,國外不斷有人在名利的驅使下,提出並試圖從事克隆人的研究。儘管各國**明令禁止,但與克隆人有關的報道近兩年來不止一次見諸報端。但是,這次速度這麼快,又與邪教組織有關聯,確實令人感到震驚。

痛失愛女的父母,希望通過克隆技術使女兒復活,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科學家藉此進行克隆人的實驗,就值得討論了。沈教授認為:

即使撇開邪教不談,這種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就“克隆人”這一個體而言,他會生活在“我是一個死去的人的複製品” 這樣一個陰影中,這對他的心理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按照生命倫理學的觀點,科學技術要從長遠利益出發,造福整個人類。它必須遵循“行善、不傷害、自主和公正”這四項國際公認的倫理原則。“多利”羊的克隆成功經過了200多次的失敗,出現過畸形或夭折的羊。

而克隆人更為複雜,無疑會遇到更多的失敗,如果製造出不健康、畸形或短壽的人,將是對人權的一種侵犯.

沈教授指出:現在科學界把克隆分為**性克隆和生殖性克隆兩種。前者是利用胚胎幹細胞克隆人體器官,供醫學研究、解決器官移植供體不足問題,這是國際科學界和倫理學界都支援的,但有一個前提,就是用於**性克隆的胚胎不能超出妊娠14天這一界限。

而對於生殖性克隆,即通常所說的克隆人,由於它在總體上違背了生命倫理原則,所以,科學家的主流意見是堅決反對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人類基因組倫理委員會和各國**也都非常明確地表示,反對生殖性克隆。即使克隆人真的誕生了,我們還是要堅持這一基本立場。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角度來說應該差不多可行了,但是倫理的角度來說大家都覺得不好,所以各國**都反對該研究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角度 完全可以 從倫理角度那是完全禁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開始很久了.....

克隆人技術在當代是否可行為什麼倫理學

5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克隆人技術不僅違反倫理,在許多國家還違法。

克隆人的過程對於克隆人的生命健康存在著情節嚴重的傷害行為,這是違背憲法、刑法精神的行為。

就我國而言,國家實行計劃生育,人類自然生產都在限制之列,為什麼還要進行另一種人口生產的實驗。

克隆人技術可以讓人復活、並且擁有曾經的記憶嗎?

6樓:

不可以,克隆技術製造的新個體雖然遺傳資訊和原來的個體相同,但是依舊是一個獨立的新的個體。

7樓:heart黃瑾

腦細胞不會衰退,克隆後大腦移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利用某人的基因可以新“製造”一個個體(沒有不可逾越的技術障礙),但這個個體只是擁有其遺傳特性,比如胎記、頭髮的顏色、樣貌等等。當然,長大後的克隆人是否與原來的個體在身高、體重、聲音等方面完全一致還跟生長(或者說培養)環境有關。

記憶即便是在大腦中形成某種永久性的變化,也不是遺傳的,所以克隆人不會有記憶。

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ido`t no吃傻瓜

10樓:錢軒宇

看看雙胞胎就知道了,明顯不行啊。

你贊同克隆人的技術嗎?說說你的理由

11樓:year吃頓飯

部分贊同,克隆器官是沒有問題的。至於人,現在的倫理道德觀念還不能處理好這樣的矛盾

12樓:展巨集圖高升騰

有此技術是可以的,但不能去實際運用,就像是核**能夠有此技術,但不要用於實戰。

13樓:不呔好了

不要把,世界會亂的,你會多很多爸媽,女朋友,兒女……………………

14樓:萬惡魔獸會劍聖

如果違背原理 那一切將 從新定義了

下列關於現代生物技術的敘述,錯誤的是(  )a.克隆人在技術上是可行的,在法律、倫理、道德和觀念上

15樓:手機使用者

a、克隆技術的應用於現代科學技術在社會的功能越

來越強大,對社會的滲透越來越廣泛,但是版也就越有可能引起更多

權的社會、倫理和法律等問題.克隆人在技術上是可行的,在法律、倫理、道德和觀念上是不可行的

a錯誤;

b、生物技術的發展給人類帶來巨大利益,如實現昂貴藥品的商品化生產,同時也存在負面影響,如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問題等,b正確;

c、現代生物技術的應用對人類社會的滲透越來越大,必將引發新的技術革命,c正確;

d、轉基因食品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形狀、營養品質、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人們懷疑過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但經過大量嚴密的論證,現在承認轉基因食品對於人的安全沒有可見的威脅.從科學意義上來講,轉基因食品不能完全說有害,也不能說一點問題都沒有,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d正確.

故選:a

現有的技術能不能克隆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了,就是不夠成熟,而且風險很大的,危害更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再過幾十年可能有這個技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了,要不拿你來做實驗

複製人好不好 複製人有多可怕

絕對不好。第一。人。生活在這個人類社會中。是有個人的政治等等權力的。當人被轉殖之後。人不再是唯一的了。第二。轉殖出來的人不知道會有什麼毛病等等。第三。人體的細胞是多麼的複雜。憑藉著我們的科學技術。不是說不可能。但是要研究很久。這麼長的時間。還不如去開發宇宙。第四。人類本身就是大自然的產物。我們不能違...

複製人的利與弊

當然有弊了,你要 利 麼?複製人,首先,不符合人類倫理道德 如果我轉殖乙個你,你是該叫他 兒子 還是 弟弟 她本來就是你,與你基因相同,正常表達的話應該也與你長相相同,那她算什麼?其次,現在人已經夠多了,我們完全不需要 複製人 因為他們並不想機械人可以做我們做不到的事 如果他試圖取代你,你毫無辦法,...

為什么不複製人,為什麼不複製人

因為複製人可能帶來複雜的後果,一些生物技術發達的國家,現在大都對此採取明令禁止或者嚴加限制的態度。所以不能複製人,人們不能接受複製人實驗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傳統倫理道德觀念的阻礙。千百年來,人類一直遵循著有性繁殖方式,而複製人卻是實驗室裡的產物,是在人為操縱下製造出來的生命。尤其在西方,拋棄了上帝,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