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克隆,什麼是克隆技術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蟻芷文史星

克隆的基本過程是先將含有遺傳物質的供體細胞的核移植到去除了細胞核的卵細胞中,利用微電流刺激等使兩者融合為一體,然後促使這一新細胞**繁殖發育成胚胎,當胚胎髮育到一定程度後,再被植入動物子宮中使動物懷孕,便可產下與提供細胞者基因相同的動物。這一過程中如果對供體細胞進行基因改造,那麼無性繁殖的動物後代基因就會發生相同的變化。

克隆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

如今,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

2樓: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譯,簡單講就是一種人工誘導的無性繁殖方式。但克隆與無性繁殖是不同的。無性繁殖是指不經過雌雄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只由一個生物體產生後代的生殖方式,常見的有孢子生殖、出芽生殖和**生殖。

由植物的根、莖、葉等經過壓條或嫁接等方式產生新個體也叫無性繁殖。綿羊、猴子和牛等動物沒有人工操作是不能進行無性繁殖的。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

克隆的基本過程是先將含有遺傳物質的供體細胞的核移植到去除了細胞核的卵細胞中,利用微電流刺激等使兩者融合為一體,然後促使這一新細胞**繁殖發育成胚胎,當胚胎髮育到一定程度後,再被植入動物子宮中使動物懷孕,便可產下與提供細胞者基因相同的動物。這一過程中如果對供體細胞進行基因改造,那麼無性繁殖的動物後代基因就會發生相同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

如今,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

2023年 2月,綿羊“多利”誕生的訊息披露,立即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這頭由英國生物學家通過克隆技術培育的克隆綿羊,意味著人類可以利用動物身上的一個體細胞,產生出與這個動物完全相同的生命體,打破了千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什麼是克隆?

4樓:drar_迪麗熱巴

克隆是英文"clone"或"cloning"的音譯,而英文"clone"則起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以幼苗或嫩枝插條,以無性繁殖或內營養容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扦插和嫁接。在大陸譯為“無性繁殖”,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轉殖或群殖。

克隆是英文clone一詞的音譯,意為無性繁殖系,即通過無性繁殖(如細胞絲**)可連續傳代並形成的群體,常用於細胞水平的描述。克隆技術(cloning)則指由眾多的基因或細胞群體中通過無性繁殖和選擇獲得目的基因或細胞的技術操作。

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和翻倍(港澳臺的意譯),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但大多行為 思想不同。

什麼是克隆技術

5樓:斯帕狄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譯,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

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含義是無性繁殖。克隆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生物放大技術”。

克隆技術,是由同一個祖先細胞**繁殖而形成的純細胞系,該細胞系中每個細胞的基因彼此相同。克隆的英文“clone”源於希臘語的“klōn”(嫩枝)。

中文也有更加確切的詞表達克隆,“無性繁殖”、“無性系化”以及“純系化”。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

6樓:李家思

克隆技術即無性繁殖技術。通常的有性生殖是由雌雄交配,精子和卵子結合發育成胚胎,經妊娠後產出新的個體。克隆技術不需要雌雄交配,不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只需從動物身上提取一個單細胞,用人工的方法將其培養成胚胎,再將胚胎植入雌性動物體內,就可孕育出新的個體。

這種以單細胞培養出來的克隆動物,具有與單細胞供體完全相同的特徵,是單細胞供體的“複製品”。英國英格蘭科學家和美國俄勒岡科學家先後培養出了“克隆羊”和“克隆猴”。克隆技術的成功,被人們稱為“歷史性的事件,科學的創舉”。

有人甚至認為,克隆技術可以同當年原子彈的問世相提並論。

7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克隆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含義是無性繁殖。克隆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生物放大技術”。

克隆技術,是由同一個祖先細胞**繁殖而形成的純細胞系,該細胞系中每個細胞的基因彼此相同。

1963 年j.b.s.

haldane在題為“人類種族在未來二萬年的生物可能性”的演講上採用“克隆(clone)”的術語。在園藝學中,“clone”一詞一直沿用到20世紀。後來有時在詞尾加上“e”成為“clone”,以表明“o”的發音是長母音。

隨著這個概念及單字在大眾生活中廣泛使用,拼法已經侷限使用“clone”。該詞的中文譯名在中國大陸音譯為“克隆”,而在港臺則多意譯為“轉殖”或“複製”。前者“克隆”如同copy的音譯“拷貝”,有不能望文生義的缺點;而後者“複製”雖能大概表達clone的意義,卻有不能精確並易生誤解之憾。

克隆是英文"clone"或"cloning"的音譯,而英文"clone"則起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以幼苗或嫩枝插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扦插和嫁接。在大陸譯為“無性繁殖”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或群殖。 中文也有更加確切的詞表達克隆,“無性繁殖”、“無性系化”以及“純系化”。

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724.htm

克隆技術是什麼,什麼是克隆技術

天使o 淚 克隆技術即無性繁殖技術。通常的有性生殖是由雌雄交配,精子和卵子結合發育成胚胎,經妊娠後產出新的個體。克隆技術不需要雌雄交配,不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只需從動物身上提取一個單細胞,用人工的方法將其培養成胚胎,再將胚胎植入雌性動物體內,就可孕育出新的個體。這種以單細胞培養出來的克隆動物,具有...

什麼是克隆,什麼是克隆技術 克隆有什麼用??

冷知識梗百科 從本尊 現實的視角來看,都是隻是 並無物理存在,而且他們都是本尊的意識的克隆 只不過從分叉的時刻開始,就沿著兩條不相交的路各自擁有意識 什麼是克隆技術?克隆有什麼用? 春風化雨時 克隆是英文 clone 的音譯,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

轉殖技術還有哪些作用,轉殖技術帶來的好處

1 培育優良畜種和生產實驗動物 2 生產轉基因動物 3 生產人胚胎幹細胞用於細胞和組織替代 4 複製瀕危的動物物種,儲存和傳播動物物種資源。可以應用於衛生,醫療,研究等領域。轉殖技術帶來的好處 1 轉殖技術可解除那些不能成為母親的女性的痛苦。2 轉殖實驗的實施促進了遺傳學的發展,為 製造 能移植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