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哪些克隆技術,我國有哪些克隆技術 15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

如今,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

2023年2月,綿羊“多利”誕生的訊息披露,立即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這頭由英國生物學家通過克隆技術培育的克隆綿羊,意味著人類可以利用動物身上的一個體細胞,產生出與這個動物完全相同的生命體,打破了千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724.htm

我國有哪些礦山,我國有哪些礦產資源佔世界首位?

留爾雅 中國最大的露天銅礦 德興銅礦 中國最大的化學礦山 廣東雲浮硫鐵礦企業集團公司 中國最大的地下開採金屬礦山 梅山鐵礦 中國最大的單一 礦山企業 上杭紫金山 中國最大的國產大理石生產基地 宜興市 中國最大的礦山 鞍山鐵礦 中國探明和保有儲量最大的錳礦山 廣西大新錳礦 中國最大的氧化錳礦山 廣西天...

轉殖技術還有哪些作用,轉殖技術帶來的好處

1 培育優良畜種和生產實驗動物 2 生產轉基因動物 3 生產人胚胎幹細胞用於細胞和組織替代 4 複製瀕危的動物物種,儲存和傳播動物物種資源。可以應用於衛生,醫療,研究等領域。轉殖技術帶來的好處 1 轉殖技術可解除那些不能成為母親的女性的痛苦。2 轉殖實驗的實施促進了遺傳學的發展,為 製造 能移植於人...

我國自主品牌汽車都有哪些,我國有哪些是自主品牌的汽車?

自主品牌 奇瑞 瑞祺 威麟 開瑞 吉利 全球鷹 帝豪 英倫 沃爾沃 比亞迪,上汽 榮威和mg 東風,江淮,五菱,廣汽,一汽,眾泰,長城,中華,華泰,長安。大概就那麼多了。外國品牌和中國工廠合資一般只生產固定車型,比如一汽馬自達生產馬自達6和睿翼,長安馬自達生產馬自達3和馬自達2。具體怎麼區分最直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