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殖技術介紹 精短),轉殖的技術從哪三方面進行介紹

時間 2021-12-20 13:55:24

1樓:匿名使用者

轉殖的概念

眾所周知,生物的繁衍是通過生殖完成的。生物的繁殖有兩種方式:一種叫有性生殖,一種叫無性生殖。

有性生殖是通過兩性生殖細胞 ( 精子和卵子 ) 的融合,並發育形成後代的生殖方式。無性生殖則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而是由生物體自身的**生殖或其體細胞生長發育形成個體。無性生殖多見於植物與某些動物 ( 如單細胞動物與低等動物 ) 。

轉殖是英文「 clone 」的音譯,來自希臘文 klon , 原意為苗或嫩枝,指以無性生殖或營養生殖的一些植物。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科學的發展,它的含義增加了許多內容,如乙個細胞在體外培養下產生的一群細胞;由「親本」序列產生的 dna 序列等等。概言之, 轉殖是指由乙個細胞或個體,通過無性繁殖手段,獲得遺傳上相同的細胞群或個體群。

我國古典名著《西遊記》裡的孫悟空,只要拔撮毫毛吹口仙氣,就能「變」出許多孫悟空。因為拔一撮毫毛必須帶下一群細胞,這一群細胞就能培養出一群相同的孫大聖。這也歸屬於無性生殖。

只不過孫大聖本領高強,能在瞬間「轉殖」出千百個自己而已。簡而言之,轉殖就是無性生殖,就是「複製」、「翻版」。

轉殖的技術從哪三方面進行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bai轉殖是英文"clone"或"cloning"的音du譯,而英文"clone"則起源於希臘文zhi"klone",原意是指以幼dao苗或嫩枝插條版

,以無性繁殖或權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扦插和嫁接。在大陸譯為「無性繁殖」,在台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轉殖或群殖。 中文也有更加確切的詞表達轉殖,「無性繁殖」、「無性系化」以及「純系化」。

轉殖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個體或種群。

可以從轉殖的發展現狀、作用、發展趨勢去進行介紹。

克隆技術是什麼,什麼是克隆技術

天使o 淚 克隆技術即無性繁殖技術。通常的有性生殖是由雌雄交配,精子和卵子結合發育成胚胎,經妊娠後產出新的個體。克隆技術不需要雌雄交配,不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只需從動物身上提取一個單細胞,用人工的方法將其培養成胚胎,再將胚胎植入雌性動物體內,就可孕育出新的個體。這種以單細胞培養出來的克隆動物,具有...

轉殖技術還有哪些作用,轉殖技術帶來的好處

1 培育優良畜種和生產實驗動物 2 生產轉基因動物 3 生產人胚胎幹細胞用於細胞和組織替代 4 複製瀕危的動物物種,儲存和傳播動物物種資源。可以應用於衛生,醫療,研究等領域。轉殖技術帶來的好處 1 轉殖技術可解除那些不能成為母親的女性的痛苦。2 轉殖實驗的實施促進了遺傳學的發展,為 製造 能移植於人...

我國有哪些克隆技術,我國有哪些克隆技術 15

克隆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如今,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 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