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介面卡電路設計,電源介面卡的原理?

時間 2021-12-20 13:54:24

1樓:仲孫子楠御和

protel電路設計軟體設計的的電路板,

can/rs232介面卡硬體設計是電路的硬體設計

硬體電路設計出來的電路原理圖,用protel電路設計軟體設計成電路板,然後拿到電路板生產廠家生產

電源介面卡的原理?

2樓:

電源介面卡工作原理就是把不穩定的電源利用開關電源,通過轉化電路變成物體需要的恆壓直流電,給物體供電和充電。這種轉化電路,一定有保護電路。

電源介面卡常見於手機、液晶顯示器和膝上型電腦等小型電子產品上。一般由外殼、電源變壓器和整流電路組成,按其輸出型別可分為交流輸出型和直流輸出型,按連線方式可分為插牆式和桌面式。

擴充套件資料

電源介面卡的優點

1、體積小、重量輕。

開關電源介面卡沒有採用笨重的工頻變壓器,由於開關mos管上的耗散功率大幅度降低後,又省去了較大的散熱片。由於這兩方面原因,所以開關電源介面卡的體積小,重量輕。

2、功耗小、效率高。

開關電源介面卡電路中,開關mos管在激勵訊號的激勵下,它交替地工作在導通—截止和截止—導通的開關狀態,轉換速度很快,頻率一般為50khz以上,這使得開關mos管的功耗很小,電源的效率可以大幅度地提高,其效率可達到90%。

3、濾波的效率大為提高,使濾波電容的容量和體積大為減少。

開關電源介面卡的工作頻率基本上是工作在50khz以上,是線性穩壓電源介面卡的1000倍以上,這使整流後的濾波效率幾乎也提高了1000倍;即使採用半波整流後加電容濾波,效率也提高了500倍。在相同的紋波輸出電壓下,採用開關電源時,濾波電容的容量只是線性穩壓電源中濾波電容的1/500~1/1000。

4、穩壓範圍寬。

開關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是由激勵訊號的占空比來調節的,輸入訊號電壓的變化可以通過調頻或調寬來進行補償。這樣,在工頻電網電壓變化較大時,它仍能夠保證有較穩定的輸出電壓。所以開關電源介面卡的穩壓範圍很寬,穩壓效果很好。

3樓:光頭機電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電路其實也簡單,關鍵是要了解原理,來這裡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220v交流電通過乙個降低變壓器變成乙個低壓交流電。2、用4個二極體,利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將交流電變成直流電(大小是變化的)。3、用電容濾波將大小有變化的直流電變成恆定的直流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其實就是個小變壓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型別大體可以分為兩種:

1、乙個簡單的變壓器,有的有一定的穩壓功能,輸出的是交流。

這類電器內部有整流電路。

2、變壓穩壓加整流,輸出的是直流。

這樣的電器沒有整流電路。萬不可用1中的介面卡。

至於原理嗎,無外乎變壓器類的,開關電源類的兩種。當然也有電容分壓類的超便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在網上搜來看要具體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的工作原理?1、將220v交流電源降低電壓至乙個合適的電壓。2、將降壓後的低電壓進行整流,變交流電流成為脈動直流電。3、將脈動直流電用電容濾波變成平直的直流電。

我想買乙個 5v電源介面卡 作為開發板的供電電源,應該怎麼設計介面電路圖,求大俠指教。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開發板的耗電功率,此外,5v電源介面卡輸出的電壓波紋係數大,是否與開發板適配,要考慮。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一般當地電子器材**又有配套的插頭座子賣,買乙個就是了,快把錢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電路

不好意思,**輸出錯了乙個字,「3v」應為「5v」

不過5v的介面卡作開發板的5v供電不是很合適,最好用6.5v-9v的介面卡,然後加ldo穩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板上畫乙個dc介面的封裝就好了

筆記本 外接電源介面卡和內建電池切換的電路設計 25

12樓:旁伶俐

外接電源介面卡和內建電池的

電路要求那好

實際電路的功能

13樓:辣辣

人們在生產和生活中使用的電器裝置如:電動機、電視機、計算機等都由實際電路構成。實際電路的結構組成包括:

電源、負載和中間環節。其中電源的作用是為電路提供能量,如發電機利用機械能或核能轉化為電能,蓄電池利用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光電池利用光能轉化為電能等;負載則將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量加以利用,如電動機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電爐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等;中間環節用作電源和負載的聯接體,包括導線、開關、控制線路中的保護裝置等。

在電力系統、電子通訊、自動控制、計算機以及其他各類系統中,電路有著不同的功能和作用。電路的作用可以概括為以下兩個方面:一是實現電能的傳輸和轉換,將電能轉化為光能和熱能等,二是實現訊號的傳遞和處理。

儘管q3和q4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電容c1與c2之間,但是就如前所敘述那樣,它們在串聯電路中的位置不改變該串聯電路的功能。

q1和q2是驅動和線性調節器控制電路的某一部分。由於看上去缺少乙個標準參考電壓,因此該電路不能很容易被認出來是乙個線性的調節器。但是電容c3上建立了乙個正比於指定的正常電源介面卡電壓v,的相對參考電壓,因此在這裡不需要乙個絕對參考電壓;在c上設定好乙個相對參考電壓,就能使電路能夠進行自動地電壓跟蹤。

因此,該電路對電源介面卡任意的欠壓行為都能夠做出反應,而不需要針對某乙個特定電壓值。

實際電路工作原理

初始條件

由r1、d2和d2組成的分壓網路可以給q1的基極提供乙個偏壓。q1導通後就會在電阻r:上形成乙個壓降,這就形成了q1的第二個偏壓,該偏壓約等於乙個二極體的壓降0。

6v,流過電阻r3上的電流與流過r:的電流幾乎相等,同時在r3上就形成了第三個偏壓,因為r3要比r2稍小,該偏壓值稍微小於r2上的電壓值。

因此,在靜態條件下,電晶體q是關斷的。同時,電容c將通過r、r2、d、d以及d2進行充電,所以它的負端電壓最後的值將與q的發射極電壓相等;而c與c2通過100電阻充電到輸入電壓vs。

瞬態特性

當乙個瞬變電流出現時,它將引起負載端即輸出端1到6的電壓降低。而c的負端將跟蹤這個變化,使得q1的發射極變為負。在輸出端電壓經過幾毫伏的變化後,q1開始導通,這樣也使得q2導通,q2將驅動由q1和q組成的達林頓管導通。

這個動作就使得c1與c2串聯,為輸出端1到6提供驅動電流以阻止終端電壓的進一步降低,該電路可以被認為是由c1和c2上的電荷來維持終端電壓的穩定。

應該注意的是:該電路是在正常工作情況下通過c上電壓的變化來自動跟蹤一些低於正常工作電壓的偏差。因為控制電路總是處於工作狀態而且接近於導通,所以它的響應速度是很快。

小旁路電容c可以在q、q,很短的導通時間內維持輸出電壓。

只要輸出電壓低於正常值所定義的範圍(通常為30mv),欠壓鉗位就會出現。自動跟蹤設計不需要設定欠壓保護電路的工作電壓,此工作電壓對應於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

這種保護電路在負載瞬變成問題的場合中非常有效。為了消除電源介面卡輸入工作電壓下降帶來的影響,它的位置最好是靠近瞬變發生的負載端,在一些場合中也要求一些額外的電容去延長保持時間,它們可以併聯在c1的2、3兩端和c2的4、5兩端。

該技術的另外乙個優點是,在電源介面卡中對峰值電流的要求降低了,這就允許使用電流額定值較小、**較低的電源介面卡。

在完整的電源介面卡系統設計過程中,採用此種保護電路已經成為了系統設計理念的一部分。由於它不是電源介面卡的組成部分,因此更應該由系統設計師應該考慮這種需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電路的幾何尺寸( )與其工作訊號波長( )的關係,可以將它們分為兩大類:

(1) 集總引數電路:滿足 << 條件的電路。

以電路電氣器件的實際尺寸(d)和工作訊號的波長(λ)為標準劃分,實際電路又可分為集總引數電路和 分布引數電路。

滿足d<<λ條件的電路稱為 集總引數電路。其特點是電路中任意兩個端點間的電壓和流入任一器件端鈕的電流完全確定,與器件的幾何尺寸和空間位置無關。

不滿足d<<λ條件的電路稱為 分布引數電路。其特點是電路中的電壓和電流是時間的函式而且與器件的幾何尺寸和空間位置有關。

(2) 分布引數電路:不滿足 << 條件的電路。

在 電路理論中,對分布引數電路進行分析時:

首先是建立模型。建立模型採用的是無限逼近法。這種方法是將分析物件(例如均勻傳輸線)設想為許多個無窮小長度元dχ。

由於長度元dχ是無窮小量,在這些長度元的範圍內引數可以集中。於是,每個長度元可以抽象成乙個集總引數電路。而這些集總引數電路級聯而成的鏈形電路就成為整個均勻傳輸線的電路模型。

顯然,只有無窮小長度元dχ的個數為無限多時,鏈形電路才能準確地代表均勻傳輸線。

接著是根據模型寫方程。方程是參照長度元dχ抽象成的集總引數電路,利用kcl和kvl(見 基爾霍夫定律)寫出的。它是乙個偏微分方程組。

最後是解方程求解答,再根據解答討論電路(即傳輸線)的效能。  如果建模完成後,再用合適的實際電阻器、電感器和電容器來實現,便可得到乙個線性尺寸很小的稱為人工線的實際鏈形電路。這就提供了對傳輸線進行實驗研究的條件。

人們可以在實驗室內利用很短的人工線實現對長達幾百公里,甚而上千公里的輸電線上的各種工作狀態的觀察和各種資料的測量。

分布引數電路作為乙個電磁系統當然還可採用 電磁場理論進行分析。這樣做雖然嚴格與精確,但並不方便,因為求解電磁場方程組要比求解電路方程組困難得多。因此,通常是採用電路理論來分析分布引數電路。

 傳輸線傳送能量或訊號的各種傳輸線的總稱。其中包括電力傳輸線、電信傳輸線、天線等。傳輸線又稱長線。

由於它具有在空間某個方向上其長度已可與其內部電壓、電流的波長相比擬,而必須考慮引數分布性的特徵,所以是典型的分布引數電路。在電路理論中討論傳輸線時以均勻傳輸線作為物件。均勻傳輸線是指引數沿線均勻分布的二線傳輸線,其基本引數,或稱原引數是r0、l0、c0和g0。

其中r0 代表單位長度線(包括來線與迴線)的電阻;l0代表單位長度來線與迴線形成的電感;c0和g0分別代表單位長度來線與迴線間的電容和漏電導。這些引數是由導線所用的材料、截面的幾何形狀與尺寸、導線間的距離,以及導線周圍介質決定的。在高頻和低頻高電壓下它們都有近似的計算公式。

15樓:怎麼樣才能用好

1.電路什麼是電路呢?實際電路是指某些電氣裝置、元器件、開關、導線等按一定方式聯接後,為電流提供的流通路徑的總體。這個概念有些抽象,下面介紹三個典型電路。

(1)簡單照明電路當通過開關、導線把燈泡接在電池 ...

1.電路

什麼是電路呢?實際電路是指某些電氣裝置、元器件、開關、導線等按一定方式聯接後,為電流提供的流通路徑的總體。這個概念有些抽象,下面介紹三個典型電路。

(1)簡單照明電路

當通過開關、導線把燈泡接在電池的兩個電極上時,燈泡就會發光,這表明在電路中有電流流動。

(2)電力系統供電電路

在電廠的鍋爐中燃燒著煤,使水獲得熱能變成高壓蒸汽。高壓蒸汽推動汽輪機轉動,將它具有的能量轉換為機械能。汽輪機帶動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電能經過輸電線和變壓器送到各用電部門轉換成各種形式的能量,這種能量的傳送與轉換過程是通過電路完成的。

(3)計算機電路

計算機你一定熟悉吧!它的功能之多、之強大,不用介紹,你也會舉出多種。比如,它可以把光碟的資訊,通過顯示器和音箱轉換成圖象和聲音頻號,讓你通過計算機看電影,這種處理資訊的功能也是通過電路實現的。

計算機網絡卡電路

2.電路的作用

電路是為實現某種目的而設計的,它的形式有多種多樣,但就其作用而言,可以歸為兩類:

(1)實現電能的傳送、分配和轉換

(2)實現電訊號的傳遞和處理。

電源介面卡什麼品牌最好?電源介面卡什麼牌子好

電源介面卡平常在生活中挺常見的,我覺得有認證的電源介面卡就比較安全,我家路由器上面我看了一下是廣數牌子了,平常基本不斷電用了四年了還好好的。這個不好講,具體要分析!電源介面卡什麼牌bai子du好 帶你了解一下西盟的成長史就可zhi以看出來dao,京東 天貓有售。年10月23日,內浙江西。容盟公司成立...

電源介面卡的大小介面怎麼區分,電源介面卡介面與電源線介面大小不一是正常的嗎

沃然網路 首先可以根據外觀來判斷,2.5外徑得常見,5v 1a 12v 1a。 電源介面卡的電源介面,有2.5的,還有3.5的,是看直徑的 電源介面卡的大小介面怎麼區分 望龍 電源介面卡dc插頭的內徑 外徑規格有 單位為mm 5.5 2.5 5.5 2.1 4.75 1.7 4.0 1.7 3.5 ...

電源介面卡輸出的電流大小,關於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和電流的問題

旋轉變壓器測試技術 介面卡電流輸出是更具負載決定的,證明其好壞的辦法是測量它的電壓,電壓在其最大功率範圍內都是基本不變的。如果你是將電流錶串入負載接到介面卡上測量,那麼更具你負載是什麼樣而決定電流是否變化。如果是純電阻負載就是穩定的,如果接的是筆記本什麼的,他的電流值就是變化的。如果你是直接將電流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