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和別人辯論複製人技術的好處

時間 2023-04-21 18:33:03

1樓:完美冰ぁ雪

我方想到的觀點:

1 複製人可以**包括白血病在內的很多絕症和慢性疾病,不一定要培育出完整的人再去剝奪器官,複製人就代表了和轉殖器官相同的技術。

2 複製人可以解決不生育的問題,使我們可以有計畫地培育優秀的人才,避免成長環境的不良影響。

3 複製人可以保留優秀基因,優化物種,避免自然進化的緩慢和隨機。

4 在研究過程中,可以增長我們胚胎學遺傳學的知識,為將來攻克其他疾病作準備。

5 複製人可以促使我們重新思考人的意義所在,找到在生物意義背後更深層的東西,就像當年的黑奴制度最終促成了民主的進步,複製人也會促進政治和文化的再次進步。

轉殖的誕生可以解決世界兩大難題:一是無排斥反應的器官移植。通過複製人體細胞培育的器官,可以大大提高人類壽命。

二是,瀕危物種保護。轉殖瀕臨滅絕的生物,可以在任何時間復活它們。

論據一(好處):美國,瑞士等國已經能利用轉殖技術培植的人體**進行植皮手術。曾經有一位美國婦女在一次煤氣爐意外**中受傷,75%的體表被嚴重燒傷。

醫生取下一小塊未遭損壞的**,送到一家生化科技公司。乙個月以後,該公司利用先進的轉殖技術,培植出了一大塊健康的新**,使患者迅速得以痊癒。這一全新技術避免了異體植皮可能出現的排異反應,給人類帶來了福音。

科學家們預言,在不久的將來,他們還將借助轉殖技術製造出人的耳朵、軟骨、肝臟,甚至心臟,動脈等人體組織和器官,供醫院臨床使用。

論據二(好處):在繁殖許多有價值的基因方面,轉殖技術是也有大用武之地。例如,在基因工程操作中,科學家們為了讓細菌等微生物「生產」出名貴的藥品,如有希望使侏儒症患者重新長高的生長激素以及能抗多種病毒感染的干擾素等等,分別將一些相應的人體基因轉移到不同的微生物細胞中,再設法使這些微生物細胞大量繁殖。

與此同時,人體基因數目也隨著微生物的繁殖而增加。在人體基應被大量轉殖時,微生物也隨之大量的「生產」出人們所需要的名貴藥品了。

論據三(好處):在基礎生命科學方面,轉殖技術使得對基因功能研究從以往只能在小鼠身上進行,到現在在多種動物身上均可得到實現,這有利於更加清晰地揭示基因功能和生命本質;轉殖技術提供了研究哺乳動物細胞發育全能型以及核質關係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轉殖技術可以轉殖出各種瀕臨珍稀動物,從而提供基因型完全一致的實驗動物,這有利於找到疾病的有效**方法,揭示發病的機制,並有助於抗衰老及其機制的研究。

2樓:他不是我

什麼意思啊,複製人?不可能!

你想一下,如果轉殖了人的話,父母怎麼分辨誰是他的兒子,骨肉分離思斷腸,你懂不懂愛啊。

上學的時候,那些壞學生就會讓自己複製人去上學。自己去玩,做些見不得的事情。

如果複製人的話,這個21世紀,不出3日,一片狼藉。

樓主三思而後行一定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複製人技術的利處,事實勝於雄辯。(但是複製人技術也有它的缺點。)

4樓:啦

贊成:1、如果誰發明了複製人技術,他就是我唯一也是最好的對手。

3、轉殖技術對於研究癌生物學、研究免疫學、研究人的壽命等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5樓:本文墨

1.轉殖技術與遺傳育種。

在農業方面,人們利用「轉殖」技術培育出大量具有抗旱、抗倒伏、抗病蟲害的優質高產品種,大大提高了糧食產量。在這方面中國已邁入世界最先進的前列。

2.轉殖技術與瀕危生物保護。

轉殖技術對保護物種特別是珍稀、瀕危物種來講是乙個福音,具有很大的應用前景。從生物學的角度看,這也是轉殖技術最有價值的地方之一。

3.轉殖技術與醫學。

在當代,醫生幾乎能在所有人類器官和組織上施行移植手術。但就科學技術而言,器官移植中的排斥反應仍是最為頭痛的事。排斥反應的原因是組織不配型導致相容性差。

如果把「複製人」的器官提供給「原版人」,作器官移植之用,則絕對沒有排斥反應之慮,因為二者基因相配,組織也相配。問題是,利用「複製人」作為器官供體合不合乎人道?是否合法?

經濟是否合算?

轉殖技術還可用來大量繁殖有價值的基因,例如,在醫學方面,人們正是通過「轉殖」技術生產出**糖尿病的胰島素、使侏儒症患者重新長高的生長激素和能抗多種病毒感染的干擾素,等等。

4.生長周期短,遺傳性狀穩定。

5 轉殖技術可解除那些不能成為母親的女性的痛苦。

6轉殖實驗的實施促進了遺傳學的發展,為「製造」能移植於人體的動物器官開闢了前景。

7轉殖技術也可用於檢測胎兒的遺傳缺陷。將受精卵轉殖用於檢測各種遺傳疾病,轉殖的胚胎與子宮中發育的胎兒遺傳特徵完全相同。

8 轉殖技術可用於**神經系統的損傷。成年人的神經組織沒有再生能力,但幹細胞可以修復神經系統損傷。

9 在體外受精手術中,醫生常常需要將多個受精卵植入子宮,以從中篩選乙個進入妊娠階段。但許多女性只能提供乙個卵細胞用於受精。通過轉殖可以很好地解決這一問題。

這個卵細胞可以轉殖成為多個用於受精,從而大大提高妊娠成功率。

辯論賽 跪求複製人的好處

辯論會:複製人的利與弊。 5

6樓:度娘是乙個燒餅

複製人還有乙個好處的,那就是可以增加人類的一種生存方式。在因為藥物和環境對人的生育產生較大影響的今天,在人類y染色體可能消失的未來,複製人都將會是人類求生的一種手段。其一,「轉殖」作為一項新生的科學技術手段,是科學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產物,它標誌著人類科學技術新的發展階段的到來,它為人類探索生命的奧秘,研究生命的發生、發展的規律提供了一項重要的技術手段,它與人們業已掌握的其他科技手段一樣,應予以充分的肯定。

其二,「轉殖 」技術在保護珍貴稀有動物及醫學方面有巨大的實用價值。人們完全可以運用這種技術大量繁殖出瀕臨滅絕的動物,以使其物種不致絕滅,也可以運用該技術大量繁殖供實驗用的各種動物。可見,「轉殖」技術不僅先進,而且有一定的實用價值。

其三,「轉殖」是一種科學技術,人類既然能掌握它,就一定有辦法控制它,而不會任由其危害人類社會。人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如制訂法律或作出一些規定等來限制這項技術的使用範圍。所以大可不必談「轉殖」色變,視「轉殖」為洪水猛獸。

其四,「轉殖」技術是醫學上乙個偉大的里程碑。人類可以利用「轉殖」技術複製出人類器官,以替換人類自身殘廢或功能不全的器官,或彌補人類自身缺失的器官。由於被複製的器官**於自身的體細胞,故可將「異體排斥」現象減小到最低限度。

據最新科技資訊,中國科學家已在小白鼠身上成功地複製出人體上結構較複雜的耳朵。可見,「轉殖」技術將會帶來醫學上的巨大革命。

其五,從生物學角度看,人屬於動物界,與其他生物應是平等共存的。既然允許用動物做實驗,人類文明高度發展到今天,用人體做實驗也不應該完全禁止。人類應該用平靜的心態來對待這一新生事物,並逐漸適應它,而不應該大驚小怪。

其六,「轉殖」技術是一項先進的科學技術,有很強的科學性 ,從理論上講,「轉殖」出的動物或人,其遺傳物質與母體完全一致,但由於其母體的營養狀況、個體發育過程及生長環境、所受教育的不同,「轉殖」出的動物或人不可能成為完全意義上的複製品,尤其是「轉殖」人,一定會有與其母體不同的意識形態和思維方式等。所以「轉殖」只是一項生物技術,而不是「人體影印機」。

7樓:網友

少年幾班的= =啊哈哈哈生物老師不會放過你的。

轉殖技術利與弊的辯論會 我是正方 怎樣反駁反方提出的複製人

8樓:清秋曳

沒有人能肯定複製人是不好的。

他擁有和本體一樣的人的身份,也是父母的兒女,甚至可以在本體死去以後代替本體盡孝道,誰說一定是壞得?

反方說複製人是完全的錯誤麼?那麼對那些老來無人贍養而又失去了兒女的老人來說不是福音麼?

然後說自己的論據,器官轉殖的有效移植什麼的。

9樓:手機使用者

不巧 轉殖技術的利於弊辯論會 我是反方。

10樓:手機使用者

雖然複製人不行,但是我們也沒說要複製人,我們支援轉殖是因為轉殖在農業、醫學等方面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就算我們承認了,複製人在轉殖中不受到認同,但是你們反方想想,如果沒有轉殖技術,不知道世界中有多少人死於身體上的缺陷,不管你們怎麼想,轉殖還是利大於弊的。

11樓:好_貓

複製人是不被允許的!我們也並不需要複製人!我們認為轉殖技術有利,是因為在一些醫學方面,可以更好的研究人類的各個器官和組成部分,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實現身體健全甚至身體健康!

關於複製人辯論,正方觀點有哪些?

轉殖技術利與弊的辯論會 我是反方4辯要總結的 轉殖技術弊大於利 我要詳細的辯論過程 25

12樓:仵寒筱

我方認為:複製人研究目的無益於人類。

1) 轉殖將減少遺傳變異,通過轉殖產生的個體具有同樣的遺傳基因,同樣的疾病敏感性,一種疾病就可以毀滅整個由轉殖產生的群體。 可以設想,如果乙個國家的牛群都是同乙個轉殖產物,一種並不嚴重的病毒就可能毀滅全國的畜牧業。

2) 轉殖技術的使用將使人們傾向於大量繁殖現有種群中最有利用價值的個體,而不是按自然規律促進整個種群的優勝劣汰。從這個意義上說,轉殖技術干擾了自然進化過程。

3) 轉殖技術是一種昂貴的技術,需要大量的金錢和生物專業人士的參與,失敗率非常高。多莉就是277次實驗唯一的成果。雖然現在發展出了更先進的技術,成功率也只能達到2-3%。

4) 轉基因動物提高了疾病傳染的風險。例如,如果一頭生產藥物牛奶的牛感染了病毒,這種病毒就可能通過牛奶感染病人。

5) 轉殖技術應用於人體將導致對後代遺傳性狀的人工控制。轉殖技術引起爭論的核心就是能否允許對發育初期的人類胚胎進行遺傳操作。這是很多倫理學家所不能接受的。

6) 轉殖技術也可用來創造「超人」,或擁有健壯的體格卻智力低下的人。而且,如果轉殖技術能夠在人類中有效運用,男性也就失去了遺傳上的意義。

7) 轉殖技術對家庭關係帶來的影響也將是巨大的。乙個由父親的dna轉殖生成的孩子可以看作父親的雙胞胎兄弟,只不過延遲了幾十年出生而已。很難設想,當乙個人發現自己只不過是另外乙個人的完全複製品,他會有什麼感受。

雖然事物總有它的兩面性,但轉殖永遠是弊大於利的。

轉殖技術利與弊的辯論會 我是正方 怎樣反駁反方提出的複製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技術都有利弊,最後肯定會走向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這個問題上。

轉殖技術範圍很廣,沒必要和對手在複製人這乙個問題上死磕。

你們完全可以從轉殖在糧食生產和器官醫療上的應用來進攻。

如果對方在複製人的問題上抓住不放,他們肯定會把問題轉到複製人社會地位和道德的問題。

不要在這上面糾纏,對你們很不利。

要迂迴,任何技術都可以用來作惡,就像科技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戰爭的殘酷性,但我們不能因為它。

會被用來發動戰爭而拋棄它。 主動權在我們手裡,我們可以給技術加一些限制來為我所用。

說實在的,對方進攻的點很少,感覺正方很好發揮。

人要怎樣才能跟著別人的思路走,怎樣才能讓狗狗跟著主人走

芥末留學 我給你提個建議吧 你可以採用以退為進的方法,先讓你的顧客狂說,但是當你發現一個機會時,一定要抓住呀,你可以領著他的思路一直往下走,直到達到你的目的.其實當你看我的帖時,你的思路被我控制了哦,呵呵 夢想家 要重思考不重真理 當你學會了自己思考,你說話就會變得自信而主動。不會思考的人,在要下雨...

怎樣才能很放鬆的和別人交流,如何才能和別人交談的時候很輕鬆的找到話題?

找到別人與你聊天的共同點,有了興趣自然就會放鬆了。 朋友 你好 無形的煩惱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煩惱 想解決這樣的辦法就是每一天快快樂樂的充實自己 並且每一天都要有不斷的事情使自己去完成 這樣首先解決了你的生活上的煩惱 而社會上的煩惱就要常常的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讓自己...

如何控制人的,怎樣才能控制別人

怎樣才能控制別人 錢和把柄是最簡單的 用腦控 這個東西和同夥交流只要低聲自己說一句同夥就能聽到 想也可以 她能看到別人想什麼看到什麼,裝置調完,空人就可以知道別人想什麼。假如有這種技術裝置的人看上乙個美女,無論美女看不看的上他,用這種技術他都可以和美女的腦海中交流,她還拒絕不了,也擺脫不了!還可以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