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人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5 16:53:19

1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人的好處

1複製人可以**包括白血病在內的很多絕症和慢性疾病,不一定要培育出完整的人再去剝奪器官,複製人就代表了和轉殖器官相同的技術

2複製人可以解決不生育的問題。人有生殖自由或生殖權利,因此應該讓當事人能夠採用生殖性轉殖辦法解決生殖問題。

3 使我們可以有計畫地培育優秀的人才,避免成長環境的不良影響

4 複製人可以保留優秀基因,優化物種,避免自然進化的緩慢和隨機

5 在研究過程中,可以增長我們胚胎學遺傳學的知識,為將來攻克其他疾病作準備

6 複製人可以促使我們重新思考人的意義所在,找到在生物意義背後更深層的東西,就像當年的黑奴制度最終促成了民主的進步,複製人也會促進政治和文化的再次進步

7 轉殖技術與醫學

在當代,醫生幾乎能在所有人類器官和組織上施行移植手術。但就科學技術而言,器官移植中的排斥反應仍是最為頭痛的事。排斥反應的原因是組織不配型導致相容性差。

如果把「複製人」的器官提供給「原版人」,作器官移植之用,則絕對沒有排斥反應之慮,因為二者基因相配,組織也相配。

8 實際上,人們不能接受複製人實驗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傳統倫理道德觀念的阻礙。千百年來,人類一直遵循著有性繁殖方式,而複製人卻是實驗室裡的產物,是在人為操縱下製造出來的生命。尤其在西方,「拋棄了上帝,拆離了亞當與夏娃」的轉殖,更是遭到了許多宗教組織的反對。

而且,複製人與被複製人之間的關係也有悖於傳統的由血緣確定親緣的倫理方式。所有這些,都使得複製人無法在人類傳統倫理道德裡找到合適的安身之地。但是,正如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所言:

「複製人出現的倫理問題應該正視,但沒有理由因此而反對科技的進步」。

9歷史上的想象

古代神話裡孫悟空用自己的汗毛變成無數個小孫悟空的離奇故事,表達了人類對複製自身的幻想。

10人類社會自身的發展告訴我們,科技帶動人們的觀念更新是歷史的進步,而以陳舊的觀念來束縛科技發展,則是僵化。歷史上輸血技術、器官移植等,都曾經帶來極大的倫理爭論,而當首位試管嬰兒於2023年出生時,更是掀起了軒然大波,但現在,人們已經能夠正確地對待這一切了。這表明,在科技發展面前不斷更新的思想觀念並沒有給人類帶來災難,相反地,它造福了人類。

就轉殖技術而言,「**性轉殖」將會在生產移植器官和攻克疾病等方面獲得突破,給生物技術和醫學技術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11 器官販子可以絕跡了

用轉殖的方法製造出所需要的組織細胞,用來救助人體某個瀕臨絕境的器官。在醫療上,器官移植直到今天還是大問題,每年有那麼多人因為等不到供體而失去了生的希望,而另一方面罪惡的器官交易又不斷在暗中活動,一些國際性的犯罪團夥利用人體器官的這種懸殊供需關係大發骯髒之財,販人、殺人、竊嬰、走私等等無所不為。**還報道過某國乙個「狼外婆」把親外孫給器官販子的事,令人毛骨聳然。

12 複製人作為一種科學必然有其內在的發展規律,會有自己的推動力,生殖性轉殖不可避免、禁不住,與其去討論是否應該複製人問題,不如早作準備,歡迎複製人的到來。(與**等模擬,慎用)

論據1(好處):美國,瑞士等國已經能利用轉殖技術培植的人體**進行植皮手術。曾經有一位美國婦女在一次煤氣爐意外**中受傷,75%的體表被嚴重燒傷。

醫生取下一小塊未遭損壞的**,送到一家生化科技公司。乙個月以後,該公司利用先進的轉殖技術,培植出了一大塊健康的新**,使患者迅速得以痊癒。這一全新技術避免了異體植皮可能出現的排異反應,給人類帶來了福音。

科學家們預言,在不久的將來,他們還將借助轉殖技術製造出人的耳朵、軟骨、肝臟,甚至心臟,動脈等人體組織和器官,供醫院臨床使用。

論據2英國眾議院20日以超過三分之二的壓倒多數票通過一項法案,允許科學家轉殖人類早期胚胎,進行「**性轉殖」研究。**性轉殖就是利用人的體細胞轉殖出早期胚胎,然後從中提取幹細胞培育出遺傳特徵與提供細胞的病人完全吻合的細胞、組織或器官。這將給患白血病、帕金森氏症、癌症等患者帶來生的希望。

論據3某國一男子殘忍地殺害一小女孩,挖其心、肝,為**女兒頑症。」與他這種愚味、殘忍的行為相比,轉殖器官只是拿自己身體的某個組織細胞進行複製,幹嘛有那麼多人反對。

2樓:我愛司小迪

複製人 現在沒有複製人 因為再好的科隆技術也會有可能失敗,這也是科學研究者公認的。而進行科隆人的技術就是對這種失敗可能性的放任,如果失敗了,就是對科隆人的傷害,而科學研究者就是過於自信的過失,要負刑事責任。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美國的科學家理查德·費恩曼說過,科學是一把能夠開啟天堂的鑰匙,但是它同樣也會將地獄開啟。

 主要觀點:複製人具有自然人的法律主體資格 複製人給社會帶來法律主體上的混亂 複製人研究行為是違法行為 複製人研究者涉嫌故意殺人及傷害罪 複製人的受監護權被撫養權得不到保護 複製人的生命健康權和人格權結婚權得不到保護 複製人研究是對於進一步犯罪的引誘 複製人的研究違揹人類不變的倫理道德並且也是人類的陷阱 最近世界上一邪教組織頭目甩出乙個令世人驚訝的訊息,公開宣稱他們已經製造出了複製人。此外2023年5月30日《南方周末》報科學版登載了一篇關於複製人的文章,文中表達了我國的某些科學界人士支援複製人的言論,近一年來,複製人成為社會各界的熱門話題。

在眾說紛紜的時候,我想由於知識所限或者是其他的原因。他們並不了解複製人的產生在法律方面存在著什麼頑疾。時到今日,長期沉積在我思索之中關於複製人的看法,一刻也不能沉默。

我想如果不以法律的名義向複製人說不,也許好多人還會對複製人報有迷茫、幼稚甚至無知的幻想,成為別有用心的科學狂人的被欺騙物件。就象《指環王》中魔鬼就要復活一樣,當恐怖即將襲來時,村民們卻在忘懷地喧鬧和狂歡。這使我感到不安,因為從法律角度看,支援複製人研究就是乙個走向危險的方向,法律反對複製人!

 本文所述是從法律角度剖析複製人研究行為的違法性、犯罪性,以及複製人如果出現的話,其主體性質、民事法律地位是如何的狀態。由於學識淺薄,未免有疏漏不足之處,但我希望以此來喚醒那些為複製人研究搖旗吶喊的「無知」知識分子的靈魂,望廣**律界同行為此深思,為此與我共同做出抵制複製人研究的有益努力。 複製人是人不是物 人們願意樂觀的看待複製人研究,很大的因素是因為有些人會把複製人研究的基因提取物件,以及把製造產生的個體當成物的客體或是說無人權的實驗體。

當每乙個從事複製人研究的人對複製人主體性質的認識輕鬆略過不加理會時,這種專案的研究就會顯得如同在動物身上研究鼠疫疫苗一樣積極。複製人是不是人呢?我想複製人當然是人。

因為,複製人研究只是突破了人類有性繁殖的傳統,使用了無性繁殖的手段,這種研究本身是攻克無形繁殖這一手段,其目的就是創造出與人一樣有智慧型的生命,即使其胚胎生成方式不同,但複製人生理機能完全與人無本質差異。因此無論從一般視角還是法律視角,複製人就是人。我們知道,即使是乙個沒有知覺的植物人或神志不清的精神病人,他們都是自然人主體。

人的主體資格權利能力不因是否具有完整的行為能力而受到限制或剝奪,人的自然權利、社會權利、法律權利都是平等的。基於這一點,所以說複製人都應具有象自然人同樣的公民權利。即他們應當有生命權,健康權,財產權,有性不受侵犯權,工作權,受教育權,甚至應有選舉權和結婚權等等。

 也許會有極端者要說,複製人不是人只是乙個物種,就是幻想片中的機械人,就象美國片中的終結者一樣。這種回答是極為殘忍的,這會使人想起日本的七三一部隊,他們不是把人稱做是實驗品嗎。把人當作實驗品,殺人不叫殺人而是叫做實驗,這是魔鬼邏輯。

如果這樣,複製人的命運與動物在人類手中的命運還會有什麼區別?複製人將因此沒有生命權、健康權。複製人會不經法律允許被擅奪生命。

複製人將成為一種基因產品被任意交易。試想,如果這樣,人類社會豈不要倒退到比奴隸社會還要殘忍的境界,全人類都會陷入殘殺和掠奪,電影中的可怕世界也必然會成為現實。因為,沒有人會區別出轉殖人與自然人的不同。

只要有乙個你是複製人的藉口,其隨之遭受的命運就可以和被宰殺的牲畜一樣可怕。 複製人給社會帶來法律主體上的混亂 法律所調整的主體有真實主體和虛擬主體之分,虛擬主體有若干個如國家、國際組織、企業法人、政黨等都是,而真實主體只有乙個,那就是自然人或者說公民。在只有乙個真實主體型別的世界中,錯綜複雜的不公平不公正現象已經是層出不窮,試想如果出現了複製人,這就意味著世界上出現了另乙個真實主體,兩個真實主體型別的世界,世界必將導致更為混亂。

 複製人研究目的無益於人類 複製人的研究不會帶來人類價值上的進步。人的價值不在於他的身體條件、膚色、身材,培養人的價值在於如何教育。乙個自然人如果在後天的社會教育上不成功那麼他必然不會有很高的社會價值。

既然決定人類命運的是道德和社會的教育,那麼的複製人研究又有什麼意義呢? 複製人研究的邏輯矛盾 複製人不能因其胚胎方式的不同而降低或否定他不具有人的法律地位。但這樣就陷入乙個矛盾,不把複製人視為人是錯誤的,如果把複製人視為人,那麼在複製人的研究中,在作為乙個技術手段的進步過程中,研究者必然就要殘害複製人的生命,毫無疑問這就不是研究而是犯罪。

 任何乙個理性的人會支援一項以殺人為主要代價的研究嗎,更可怕的是這種研究的結果會給人類帶來更大的犯罪和災難,這就是一種讓人類走向滅亡的技術進步! 複製人研究違法 複製人的過程對於複製人的生命健康存在著情節嚴重的傷害行為,這是違背憲法、刑法精神的行為。就我國而言,國家實行計畫生育,人類自然生產都在限制之列,為什麼還要進行另一種人口生產的實驗。

何況,我國人口的自然繁衍生育能力很強,絕對沒有必要通過轉殖方式創造人口。因此,在我國複製人的研究是違背《計畫生育法》的做法。

複製人好不好 複製人有多可怕

絕對不好。第一。人。生活在這個人類社會中。是有個人的政治等等權力的。當人被轉殖之後。人不再是唯一的了。第二。轉殖出來的人不知道會有什麼毛病等等。第三。人體的細胞是多麼的複雜。憑藉著我們的科學技術。不是說不可能。但是要研究很久。這麼長的時間。還不如去開發宇宙。第四。人類本身就是大自然的產物。我們不能違...

為什么不複製人,為什麼不複製人

因為複製人可能帶來複雜的後果,一些生物技術發達的國家,現在大都對此採取明令禁止或者嚴加限制的態度。所以不能複製人,人們不能接受複製人實驗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傳統倫理道德觀念的阻礙。千百年來,人類一直遵循著有性繁殖方式,而複製人卻是實驗室裡的產物,是在人為操縱下製造出來的生命。尤其在西方,拋棄了上帝,拆...

怎樣才能和別人辯論複製人技術的好處

我方想到的觀點 1 複製人可以 包括白血病在內的很多絕症和慢性疾病,不一定要培育出完整的人再去剝奪器官,複製人就代表了和轉殖器官相同的技術。2 複製人可以解決不生育的問題,使我們可以有計畫地培育優秀的人才,避免成長環境的不良影響。3 複製人可以保留優秀基因,優化物種,避免自然進化的緩慢和隨機。4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