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英子跳河,為何陶虹付出這麼多,卻差點毀孩子一生

時間 2022-01-17 16:05:18

1樓:來自涂門街機智的無尾熊

我最喜歡宋千橋英姿家中的小悅悅,擁有最高的配置。雪巴的女兒體貼懂事,作為著名的物理家教,她認真負責,父親喬衛東雖然離婚了,但她是個十足的女兒奴隸,她的心全在英子身上。不過,喬英姿的壓力是這樣乙個看似無憂無慮的家庭中最大的。

喬英子的夢想是去南達,那裡的天文學綜合指數最高。不過,宋倩不想讓她去,因為英姿的成績很有希望上北大和清華。用宋倩的話說:

我們北京的孩子,有這麼好的資源,怎麼能去外地上學呢!宋倩真是個好媽媽。毫無疑問。

我要做爸爸媽媽。為了讓英子的書房不受干擾,我們將為這間書房建造一道與畫室相當的隔音牆。

在母親一絲不苟的愛攻勢下,英姿被推得越來越遠。她感到無聊,害怕她的母親。她視父親喬衛東為避難之神,跑去放鬆了三天。

事實上,英子選擇了去南塔。除了她對天文學的真正熱愛之外,還有乙個更強烈的原因,那就是她想遠離家庭和母親。她不想上大學,被母親控制著。

她不得不安排她每天吃什麼穿什麼。

她問女兒想上哪所學校,但聽到「南達」這個詞,她很生氣。正因為如此,英子感到氣喘吁吁。不管她想做什麼,都得不到她母親的同意。

她只會按照自己的邏輯和理論去做。因此,英子一次又一次地撒謊和掩飾。久而久之,她覺得家裡就像一座監獄,不能再呆下去了。

2樓:悅樾躍鑰

因為她對孩子的要求實在是太嚴格了,導致孩子壓力非常大,根本一點都不了解孩子

3樓:

我認為有時候母親對孩子的溺愛是是不對的,過度的溺愛只會讓孩子更加的脆弱。

4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她讓孩子沒有了母親,缺少了很多母愛才這樣說的。

5樓:僧妞

這個完全就是教育觀念出了大問題,這個沒辦法就是現實。

6樓:浮生晨風

有的時候不一定看付出的多少,還要看付出的是否有效,要有針對性

7樓:木青

因為這個東西他們沒有關注孩子的心理的啊,所以才會這樣

8樓:榷予

因為他並沒有好好關注過孩子,想要什麼,只是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9樓:木南解穎

因為她把她的想法強制的新增在孩子的身上導致海子壓力過大

10樓:開心的我

孩子的心裡想法很重要的,需要了解孩子的心裡想法才可以

11樓:雪

我覺得這個主要是孩子心裡不是很喜歡做這個事情啊

《小歡喜》英子跳河是哪一集

12樓:鬱瑰聊汽車

《小歡喜》英子跳河第41集。

《小歡喜》第41集中,喬英子收拾好衣物,獨自跑去深圳。一直到離開,她都沒有把自己的行蹤告訴任何人。

宋倩打不通喬英子的手機,開始向認識的朋友,還有喬英子的同學求助。結果,他們也不知道喬英子的去向。之後,費了一番功夫,宋倩和喬衛東猜到,喬英子很有可能去了深圳,兩人急急忙忙跑到深圳找女兒。

在深圳的一家酒店,喬英子一見到喬衛東和宋倩就往外跑。作為父母,喬衛東和宋倩肯定是要追上去的。結果,喬英子跑到一座大橋,站到了欄杆上,一副要跳下去的樣子。

宋倩嚇哭了,大聲問她為什麼。喬英子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想法,然後作勢往下跳。

《小歡喜》:

《小歡喜》描摹出一幅中國式家庭「浮世繪」,該劇設定了三個高三考生家庭,都很具代表性,該劇聚焦的是高考,而更深層的落點是教育和親子關係,這也是從《小別離》到《小歡喜》一脈相承的地方。

《小歡喜》為《小別離》的姐妹篇,該劇圍繞著方圓與童文潔家庭的故事,該劇通過生動寫實的鏡頭語言,展現了都市高考家庭的教育現狀。

1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第46集 童文潔發現補課的事 喬英子逃去深圳想跳海劇情簡介:喬衛東和宋倩立刻出發前往深圳,與此同時,喬英子站在橋邊,她看到了星星可還是不快樂還是睡不著。去找女兒的路上,喬衛東跟宋倩說等會兒找到孩子千萬別發火,有什麼事回家再說。

到了酒店,他們正向前台的服務員詢問喬英子的下落,結果就看到喬英子從電梯裡出來。

喬英子一看到他們就往外面跑,他們趕緊追出去,結果喬英子跑到橋上去了站在欄杆上,嚇得宋倩和喬衛東都哭了起來。宋倩哭著問喬英子為什麼非要上南大,喬英子就說她已經34天沒睡過覺了,她知道媽媽對自己好,是她配不上媽媽的愛。

見喬英子往後面倒,喬衛東跑過去抱住了她,宋倩也過去抱著女兒。回到北京後,喬衛東和宋倩帶著喬英子去看心理醫生,得知女兒曾經想過自殺,宋倩很是難過,尤其是醫生說喬英子得了中度的抑鬱症。面對醫生的詢問,宋倩很是緊張,她哭著說女兒是判給自己的,醫生就說喬英子的抑鬱症多半是原生家庭的原因。

14樓:奶茶小

第41集 喬英子確診仰鬱症

《小歡喜》給你的感觸是什麼?

15樓:迷途羔羊

《小歡喜》給我的感受就是:人間真實。我一邊看這部劇一邊感嘆,這部劇展現了中國家庭教育的普遍問題,給家長和學生的啟發主要有是三個。

第乙個就是,孩子是普通人。其實有最新預告裡有個片段很觸動我,就是方一凡好不容易考了450,童文潔就開始美滋滋的幻想,自己的孩子高考的那天可以考到600。我覺得這個是很多中國家長的通病。

他們完全意識不到自己的孩子就是普通人,自己的孩子彈鋼琴成不了郎朗,學畫畫不會是齊白石,高考成績基本和清華北大無緣。他們總是對孩子的未來充滿期待和幻想。殊不知面臨他們的期待,孩子們的壓力和崩潰大於快樂。

第二個就是,家長覺得自己是為孩子好,做錯了事很少會給孩子道歉。中國的父母好像更在意面子,而不是自己和孩子的關係。就像我的父母,即使偷偷改了我的志願,干預了我的感情生活,然後告訴我是為我好,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是正確的。

讓我覺得很受傷,很難過。即使我把心裡的痛苦告訴了他們,他們也覺得自己是對的,覺得自己沒錯。就算他們覺得自己有錯,作為父母,也拉不下臉來給孩子道歉。

第三個就是,家長對學習成績太看重了。不管是童文潔還是宋倩,都覺得成績是最重要的,他們的孩子最好不要社交,不要有理想,就應該考清華,考北大。但是乙個人怎麼可能沒有社交和理想呢?

而且現實的情況是,大學前不讓孩子社交,不讓孩子追求理想。等孩子大學了或者大學畢業後,又罵自己的孩子沒有人脈,沒有夢想。

16樓:

現實的壓力;

黃磊飾演的方圓失業了。一直以為的公升職加薪淪為泡影,忽然就公司併購被替代了。

更諷刺的是,後來去領安置費,全公司同事誰都沒走,就他乙個人被炒魷魚了。要找到差不多等級的工作,難如登天。你的資本經驗,就是價效比低的代名詞。

你的混你的油,讓任何老闆都退避三舍。要從頭開始,和年輕人一起打拼。

我們曾經天真的以為,可以仗劍天涯萬眾敬仰。最後才知道,我們不是楊過令狐沖,連郭靖張無忌都不是。就只是岳不群罷了。

17樓:諾言

1. 作為乙個爸爸高三才回國內工作,媽媽是高中老師,全家在高三的時候搬到離學校五分鐘路程的小區,並且從高二開始一直全班吊車尾的大學渣.....這部電視劇集大概就是把我家拆成三個家庭拍成電視劇集吧!

2. 成長時代的陪伴缺失永遠是不可彌補的傷害,很好奇如何和解。現實中留守兒童問題也很讓人頭疼,其實父母工作不易,留守孩子同樣也很難啊,面對面溝通吧,不要等就現在。

3. 代入感超強的家庭劇系列!黃磊,海清,陶虹,詠梅,王硯輝,沙溢,這是什麼神仙父母陣容啊……明事理的爸爸,望子成龍的媽媽,過度敏感的家長和不與孩子親近的老爹,幾乎每個人都生動立體。

有時候孩子難,家長也難啊。

4. 《小歡喜》的優秀在於不管孩子和家長做法如何本心都是出於對彼此純粹的愛,才能有最後的代際理解和大團圓。不做強行對立不追求過度噱頭,理智克制又清醒,這樣的現實主義題材劇在國產劇裡難得一見。

5. 《小別離》之後等來《小歡喜》,依然超棒,各個生活劇該學學什麼才是真正的接地氣!一點也不懸浮細節和台詞超寫實,叨叨叨但是講義氣又可愛的方一凡,哪怕學渣我也愛了愛了。

6. 一部讓人感觸良多的家庭劇。對矛盾的呈現真實而有溫度,發生衝突之後不是孩子一味妥協而是家長也能學會道歉,真該讓更多家長一起看看劇。

7. 每一對家長都好像在生活中接觸過。黃磊和沙溢笑的我頭掉了,童文潔和宋倩這對閨蜜媽媽互補互足,獨立又強勢難怪孩子壓力巨大。

季勝利夫妻倆最難破局,成長中的陪伴缺失永遠是人生遺憾。

8. 個完全不同的家庭,只不過《小歡喜》聚焦在更加衝突矛盾激烈的高三,看到這個題材都兩眼一暈彷彿回到過去。如何進行代際矛盾的處理溝通,希望這一部能接著給個答案,目前看小演員表演都不錯。

9. 真的很好,除了家庭經濟情況不太一樣,真的就是我的翻版了,我媽就是英子和方一凡媽媽的結合體,為了我的學習費盡心力,但有時候我真的壓力山大,忍不住頂嘴,摔門,事後又想起媽媽的種種不易,又不知道為什麼和好如初,我很喜歡英子,李庚希,感覺和我哭的時候都一樣!

10. 要是真實生活和高考情況有《小歡喜》的一半就好了。可惜真實的生活比電視劇集要殘忍太多了。如果說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那麼這部電視劇集確實給真實的生活造了乙個有哭有笑的夢。

18樓:遺忘記憶

由黃磊和海清聯合主演的小別離近幾日也是首播了,在經歷過大熱言情劇的親愛的熱愛的和古裝玄幻劇的陳情令之後又有一部家庭劇小歡喜上映,在經歷過甜甜的劇情之後,也是讓觀眾可以換一下口味。這部劇衝著黃磊或者海清任何一位都會看這劇的,還有總導演還是汪俊,一位總要在自己的電視劇集出演男二南三的導演,而且我還剛才查了一下.演員陣容,還有王硯輝,沙溢,任重等等這些明星老演員,此劇的陣容也是特別強大啊,有著這些老戲骨的參與,小別離這部電視劇集的質量也是有了保證。

其實我是期待張子楓出演的,這樣基本就是小別離2了,但黃磊老師明顯是不想炒舊飯,這次想捧乙個兒子了。這個還要推薦給我姐看,我外甥女今年剛上高一,她也即將面臨這個問題了。作為一部質樸而接地氣的生活劇,《小歡喜》有著不少風趣幽默的情節與對白,劇中「嚴抓」型、「缺席」型與「寬鬆」型家長高度還原了現實生活。

同時,它有著乙個嚴肅的、值得所有人關注的主題——教育。它呈現的親子關係衝突,本質上都是想引發觀眾去思考:今天的父母是否給了孩子乙個好的成長環境?

尖子生喬英子的媽媽宋倩代表了一批典型的「嚴抓」型家長。他們給子女的規劃很明確,也很簡單粗暴:必須考最好的大學。

為此,宋倩給女兒的房間鋪上隔音牆,安上透明的玻璃窗口以便隨時「監視」女兒學習。她還常常以「為你好」的名義,讓女兒喝各種味道稀奇古怪的湯藥,同時毫不留情地扼殺女兒的興趣愛好。然而,「嚴抓」型家長往往忽略的是,他們的壓力,總是會加倍地傳遞到孩子的身上。

喬英子們哪怕考得再好,也總是擔心下一次考試是不是能夠保持住。本該天真爛漫的年齡,尖子生們卻個個都心事重重,散發著一股暮氣沉沉的沮喪。「嚴抓」型家長是否給了孩子們乙個好環境呢?

劇中,當一心想要提高公升學率的高三年級主任向校長提出通過讓差生留級來抬高高考均分的方案時,校長認真地提醒她:教書育人,不能只看到分數。這也是《小歡喜》開頭丟擲的第乙個大矛盾:

身為父母和老師一定要反思,育人不等於育分,教育也不等於公升學率;我們是真的愛孩子,還是愛孩子考出好成績後帶給自己的虛榮感?

無論是在劇中還是在現實中,我們經常發現,優秀的孩子往往不是快樂的孩子。前段時間,一篇名為你不會因為優秀而被愛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作者指出:

很多中國家長一直在給孩子灌輸只要你有能力,別人才能看得起你這樣的價值觀,而現實中評價乙個孩子優秀與否的標準,往往只有他的分數高低。於是我們看到,像喬英子這樣鬱鬱寡歡的孩子越來越多。他們被父母剝奪了學習之外的一切愛好,被分數壓得難以喘氣。

這難道不是教育的異化嗎?《小歡喜》通過宋倩母女的相處,引起了觀眾對「優秀而不快樂」孩子們的反思。叛逆少年季楊楊與上高三後突然開始密集關心他的父母,承載了《小歡喜》另乙個重要**話題:

父母在高三的加倍付出,能彌補平時對孩子關愛的缺失嗎?與「嚴抓」型家長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季楊楊的父母一直將他丟給舅舅和老人照顧,導致孩子心中已經不把爸媽當作家長了。在現代社會,「缺席」型家長無疑是乙個龐大的群體。

錯過了孩子的成長多年後,他們發現再想進入孩子的內心已經很難。

「你們一天到頭不回家,高三倒想起管我了?」面對兒子的質問,媽媽劉靜唯有沉默。她突然發現,不知不覺中,孩子與她之間的裂痕已是如此之大。

在劇中我們看到,問題孩子的背後,往往都有一對問題家長。《小歡喜》在生動呈現特色鮮明、富有生活氣息的幾組中國家庭遭遇高三公升學壓力表現的同時,更提醒廣大家長:孩子的成長,比分數更重要。

身為家長,再沒有比培養孩子擁有一顆堅強、善良、樂觀的心對他的人生幫助更大的事了。我想,這才是以方圓為代表的「寬鬆」型家長真正的初衷吧。他們看似「放任」孩子的成績,但實際上卻對什麼是好的教育有更深的理解。

高三是我們這一代人共享的獨特記憶。今天,再回首這段艱苦的日子時,我意識到分數永遠都是暫時的,公升學更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另乙個嶄新的起點。正如《小歡喜》告訴我們的:

教育不是從高三開始抓,更不是隨著高三的結束而結束。我們的成長貫穿我們的一生,它比分數更重要。

《小歡喜》中英子得了抑鬱症,父母應該對孩子過於嚴厲嗎

父母不能對自己的孩子太過嚴厲,小歡喜 主要講述了幾個高三的學生,在面對嚴峻的考試時,所經歷的一些事情,他們每個人性格不同,對未來的期待也不同,此外,由於父母的干預及過度緊張,讓孩子承受了難以描述的壓力,尤其是喬英子,她的媽媽是乙個特別強勢的人,總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英子身上,完全不考慮孩子的感受。一...

城南舊事小英子的。急!急,城南舊事小英子的資料。急!急!

英子沈潔 1972 1982年,年僅11歲的沈潔,被著名導演吳貽弓相中,在影片 城南舊事 中飾演女主角英子,從此在中國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20年代末,六歲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衚衕裡。經常痴立 在衚衕口尋找女兒的 瘋 女人秀貞 是英子結交的第一個朋友。秀貞曾與一個大學生暗中相愛,後大學生...

小歡喜 為何劉靜是全世界最好的?

大家好,我是六安,很高興今天在這裡這個問題 恨鐵不成鋼 的媽媽童文潔和 沒有壓力 熱愛自由的兒子方一凡之間因為成績矛盾重重,爸爸方圓不得不化身 仲裁者 左右調停 拒絕前夫喬衛東 入侵 母女生活的單親媽媽宋倩,對女兒喬英子的生活了 全包圍 式關切,誤解和矛盾不知不覺悄然爆發 空降父親 季勝利和媽媽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