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三部曲是哪三部

時間 2023-01-07 21:40:09

1樓:網友

《小歡喜》三部曲是《小歡喜 》《小別離 》《小捨得 》。

北京市,三個備戰高考的家庭不僅面對著公升學壓力,更面對著親子關係難題。恨鐵不成鋼的媽媽童文潔(海清 飾)和學渣兒子方一凡(周奇 飾)之間因為成績矛盾重重,爸爸方圓(黃磊 飾)不得不左右調停;拒絕前夫喬衛東(沙溢 飾)入侵母女生活的單親媽媽宋倩(陶虹 飾),對女兒喬英子(李庚希 飾)的生活了全包圍式關切,誤解和矛盾不知不覺悄然爆發;空降父親季勝利(王硯輝 飾)和媽媽劉靜(詠梅 飾)的突然關懷,讓從小養在舅舅劉錚(任重 飾)身邊的季楊楊(郭子凡 飾)無所適從,父子之間小心翼翼的相處並沒有為這段關係換來和平。

2樓:小y聊星座

《小歡喜》三部曲是《小歡喜 》《小別離 》《小捨得 》。

《小歡喜》是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陶虹、王硯輝、詠梅領銜主演,沙溢、任重特別出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劉家禕等主演的都市家庭教育劇。

《小別離》是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朱媛媛、韓青、汪俊、陳小紜、張子楓、胡先煦、趙今麥主演,tfboys特別出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劇。

《小捨得》是由張曉波執導,宋佳、佟大為、蔣欣、李佳航領銜主演,張國立特別出演,劉楚恬、武澤錦熙、單禹豪主演的家庭教育劇 。

《小歡喜》劇集評價

《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姐妹篇,該劇依然圍繞著方圓與童文潔家庭的故事,與前作不同的是,該劇通過生動寫實的鏡頭語言,展現了都市高考家庭的教育現狀。

《小歡喜》延續《小別離》的班底,同樣選取三個家庭作為主要敘事樣本。從《小別離》到《小歡喜》,戲劇核心沒有變,仍是從教育的切口潛入社會都市的家庭親子關係命題。變的是劇中孩子們的年齡,由一群中考生變為了高考生。

年齡公升級了,該劇的人物和劇情顯見著更為濃烈了。

愛情三部曲是哪三部曲?

愛情三部曲是 霧 雨 電 在關於愛情 失去和渴望的三個故事中,孤獨的靈魂在大城市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意想不到的情感共鳴和陪伴。霧 雨 電 愛情三部曲 是1988年6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本書是巴金創作的長篇 系列之一,主要包括 霧 雨 電 簡介 1921年4月1日,第一篇文章 怎樣建設真正自由平等的...

農村系列三部曲是那三部,矛盾的《農村三部曲》是哪三部?

農村三部曲 包括 春蠶 秋收 殘冬 作者茅盾。 農村三部曲 包括 春蠶 秋收 殘冬 作者茅盾。春蠶 春蠶 最初發表於1932年11月 現代 第2卷第1期,寫的是清明節後所發生的事情 老通寶在這一個月時間裡,經過 大緊張,大決心,大奮鬥,同時又是大希望 好不容易獲得了蠶繭大豐收,可是賣繭所得卻還 不夠...

巴金愛情三部曲,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和愛情三部曲分別是什麼?

霧 內容梗概 周如水從日本留學歸來,他認為建設鄉村比城市重要。周如水在旅館巧遇從前仰慕過的女子張若蘭,乙個美麗溫柔的 小資產階級女性 雙方互有好感,但周如水卻沒有勇氣表白。他的兩個朋友來看望他,乙個是叛離了溫暖富裕的家庭,以一種苦行式的生活為事業獻身的陳真,另乙個是有著幸福的家庭生活的吳仁民,兩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