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三部曲裡你印象最深的細節,教父三部曲裡你印象最深的一個細節?

時間 2021-07-24 02:53:01

1樓:jz聯璧

很久之前,翻看豆瓣評分榜單的時候,看到教父排名很高,就看了一遍,當初的感覺就是:這電影也太長了吧,節奏太慢了吧!不過對於邁克的冷峻和老教父沙啞的聲音還是印象深刻。

1.考究的著裝和色彩讓我覺得彷彿在看一部紀錄片;

2.電影配樂真的太好聽了吧,跟電影節奏和情節無縫對接,真是無比享受;

3.兩代教父的人格魅力真的就像黑洞,讓人我禁不住膜拜,馬龍白蘭度和阿爾帕西諾的演繹讓我覺得這倆就是從書裡跑出來的,真的太迷人了;

總結:教父系列電影真的是經典之作,完美的劇本、完美的演繹,構成了這樣的經典黑幫電影和震撼的悲劇,以後最喜歡的電影單上要加上這三部了。

整個教父系列,講述的就是一個男人的成長和死亡,一個家族的崛起和衰落。兄弟情,父子情,理性和感性的愛情,友情,男人面對家庭、事業、愛情的犧牲和擔當,正義和**的對立和統一,在電影裡被詮釋得淋漓盡致。無數經典的臺詞,無數難忘的情節。

待到年歲稍長,不再有人無條件幫你、原諒你,被迫明白需要在社會上打拼才能生存,沒人會平白無故給你鈔票,自然你就會明白老教父的難處和偉大(這在第二部裡面,尤其的讓人唏噓不已~~~)

隨著閱歷漸豐,慢慢知道沒有永遠的敵人,沒有永遠的朋友,慢慢知道利益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才會對老教父的“給出不可拒絕的條件”初有理解。再往後,有了一點點可憐的籌碼,有機會坐在談判桌上,才看明白老教父在痛失長子、自身差點兒喪命的時候,如何在談判桌上理清頭緒、化敵為友、韜光養晦、忍辱負重。

再之後,責任成為習慣,藉口變成奢求。才慢慢讀懂老教父的眼神,理解麥克的堅毅,弗雷多的軟弱,桑尼的衝動——軟弱、衝動、愚蠢、背叛付出的代價,有可能是生命。而家族的責任,由麥克來扛,不是請客吃飯卿卿我我,所以在老教父葬禮上麥克的冷峻,是必然而不是裝逼,對不?

在這個巨集大的敘事架構中,馬龍白蘭度、羅伯特德尼羅、艾爾帕西諾的演技,錦上添花。

總之,《教父》系列,是需要一定社會閱歷和社會解讀能力才能更好理解的。看懂了,相信你會發現人性、友情、親情的閃光點,會發現人生可以美好一點點,我們都要努力。

最後借用麥克的一句臺詞句式:不要告訴我這部電影很爛,這侮辱了科波拉的智商。

2樓:星痕時光無垠

社會上常常會有突如其來的侮辱。是必須忍受的。給人印象深刻。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必須學會隱忍。不要因小失大。

3樓:浦澤

印象最深的是馬龍白蘭度在房間裡現身的那一幕哈哈哈哈

4樓:123小小小孫

社會上常常會有突如其來的侮辱,那是必須忍受的。經典。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完美的佈局,

其實都是花費時間金錢堆砌而成

6樓:popping坤

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以後有機會會看的。

7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其實沒有看過教父,不過好評還是蠻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電影教父裡有太多值得品的細節

9樓:

印象最深的是中間的細節

10樓:

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必須學會隱忍,不要因小失大

你對著名電影→教父,(共3部)是怎麼評價的?

11樓:東方快車

關於《教父》的21點回憶

聽說,斯坦利·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佩服上樓的兄弟!!! 英雄所見略同

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13樓:匿名使用者

10分求一個2000字以上的影評。

我即使是心有餘,也是力不足……抱歉。

電影《教父》教父三部分別講了什麼故事?

電影《教父》系列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14樓:deat丶

1、因人而異地用人——教父知道激勵不同人的方法,然後因人而異地用相應的方法。教父通過恐嚇來激勵一些人,對另一些人卻充滿了尊重,對其教父人用棍棒教育。

2.、兩隻耳朵一張嘴——教父總是靜靜地聆聽卻很少誇誇其談。教父偶爾會請求對方解釋清楚,卻從沒有打斷過對方。

3.、決定,決定,決定——教父的角色就是聆聽,思考然後做決定。在電影中教父從沒“做過”任何事,但卻做了很多決定並迅速委派下人行動。

4.、客觀接受壞訊息——從電影導演那裡得到johnny fontaine不會出演教父的電影的壞訊息後,參謀迴應說教父必須馬上離開並飛回家,因為閣下堅持有壞訊息,要第一時間獲悉。就像曾經我的一位經理說的:

“時間過得再久壞訊息也不會變好。”

5、不做情緒化的決定——在電影中有很多次情緒幾乎影響了教父的決定,但每次教父都能做出冷靜的生意決策。

6、只有偏執狂才會生存下來——教父在臨近生命最後的時候,一次次想像邁克爾(教父的兒子)會被怎樣地跟上並暗殺。老先生是多疑的並對重要事物的細節有一種超高的關注。

7、言出必行——教父雖不是聖人,但一旦教父說了她肯定會做到,永遠言出必行。這樣的話,當教父承諾了某事的時候,所有涉及到的人都會毫無疑問地相信。

8、連鎖反應——當教父考慮做什麼的時候,教父必然會同時考慮系統中涉及到的所有人的反應。

一、基本資訊

《教父》三部曲,美國著名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作品。2023年一經上映,便席捲全球,至今熠熠不衰。教父1、2分獲第45屆、第4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

在西西里,少年時代的維託父兄皆為當地**黨首領唐·喬奇所殺。在母親捨命掩護下,維託得以逃脫,並來到了美國。

這已經是2023年的事了,第二代教父回憶起父親的青年時代,不由得深深感到了創業的艱辛。邁克和妻子凱為兒子託尼舉行了聖餐儀式和慶祝活動。但就在當夜,邁克遭到了襲擊,所幸沒人受傷。

面對接管家族後所遇到的種種困難,邁克又回憶起了父親唐·維託到美國後的“奮鬥”歷程。

二、影片評價

《教父》的深層意義在於它為美國電影史上的犯罪片開拓了寬廣的前景。這部電影不僅拓展了犯罪片的表現領域,其思想意義和內涵也遠遠超越了暴力的範疇,並將主題昇華為人類社會中最常見的權力交替中的深層意義——權力與罪惡的關係。

《教父》在敘事上很圓熟,婚禮半小時的伏線密集,對龐大的人物關係網、情節發展起著關鍵作用。影片開頭埋下的幾處伏筆,在後來的劇情中全有呼應,而且令人感到新穎的是這幾處呼應並不決定情節走向,而是草灰伏線式連線。

《教父》有多處極其經典的鏡頭運用,比如開場老教父背對鏡頭,聽著殯儀館老闆講話,光線很暗,等耳語過後,突然正打,然後慢慢拉開鏡頭,呈現全屋的場景,將教父威嚴的一面烘托得非常成功。影片結尾處,景深鏡頭的運用也堪稱經典,凱站在近景,遠遠看著邁克爾接受手下表示臣服的吻手禮,之後門緩緩關上,象徵意味十足。

15樓:泉雅愛尾笛

看完《教父》,我不由自主地嘆了口氣。人生中,有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自己所能左右的。就像第二代教父邁克爾,繼承他爸爸的教父之位是他唯一的選擇。

他父親已經年老,被人刺殺未遂,一個脾氣暴躁的哥哥被人**,還有一個哥哥軟弱無能。他沒有其他選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後來他又謀劃了刺殺五大家族首領,海門羅斯,以及那個背叛自己的親哥哥等人。

《教父》2的結尾,邁克爾坐在海邊,回想起父親,兩位哥哥,以及一家人在一起時的溫馨場面。而現在,他們都已不在,只剩下自己一人孤寂地坐在海邊,眺望遠方的天邊……那種悲愴、孤寂、蒼涼之感,讓人們為之震撼、嘆惋……

馬龍白蘭度、阿爾帕西諾高超的演技也是使這部影片成為曠世經典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建議你把前兩部看一下,自己慢慢體會一下吧,別人說的都是空的。而且,我覺得第三部還是不看為好,前兩部倒是經典中的經典!

16樓:嚴小洛

教父經典語錄!

一、人生與處世

1、生活是這樣美麗。

2、一個人只有一個命運。

3、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想法。

4、不要讓人知道你伸手要抓什麼。

5、我們都是偽君子。

6、當你說不時,你要使不聽上去象是一樣好聽。

7、我一生為家族服務,而不願成為大人物手下的玩偶。

8、如果歷史教育了我們什麼,如果生活教給我們什麼,那就是我們可以殺任何人。

9、我將給他一個他無法拒絕的理由。

10、把意外當作對個人尊嚴侮辱的人永遠不會再遭遇意外。

11、不要讓女人左右你的思維。

12、如果一個人很慷慨,那他就必須把自己的慷慨表現得充滿感情。

13、我只可能被殺害,但永遠不可能**。

14、如果你認為我不知道其中的真相,那就是在侮辱我的智慧。

15、最好的威脅是不採取行動,一旦採取了行動而沒有收到效果,人們就不再怕威脅了。

16、不要讓外人知道家族內部的不同意見。

17、女人和小孩可以無憂無慮,男人不行。

18、偉大的人不是生下來就偉大的,而是在成長過程中顯示其偉大的。

19、我相信友誼,並且願意首先表示出我的友誼。

20、友誼可以築起一道堅實的防線。

21、我絕不會把友誼強加給不需要友誼——認為我無足輕重的人。

22、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

23、永遠不要恨你的敵人 ,因為這會影響你的判斷力。

24、跟朋友要親密,跟敵人要更親密。

25、第一個幫你敵人說話的兄弟是叛徒。

26、痛苦不象死亡那樣無可挽回!

二、社會的真實

1、巨大財富的背後,都隱藏著罪惡。

2、政治和犯罪是一樣的。

3、金融就是手槍,政治就是知道何時扣動扳機。

4、無法掌控權力的人將被權力毀滅。

5、一個提著公文包的律師所搶到的錢比一千個拿著衝鋒槍的搶到的錢還要多。

6、世界上有什麼事情能那麼肯定?只有一個---復仇。

三、家庭

1、你是我的家人,我愛你。

2、首先,你不能對你所熱愛的人說不。

3、爸爸在吃飯時從不談生意。

4、你花時間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嗎? 不照顧家人的男人,根本算不上是個男人。

5、如果你不和家人在一起,你就永遠無法成為真正的男人。

四、酷1、我不記得你上一次請我到你的家裡喝咖啡是什麼時候。

2、你不該拒絕我的友誼。

3、在找警察之前為什麼不來找我。

4、我是個迷信的人,若是他不幸發生意外,或被警察開槍打死,或在牢裡上吊,或是他被閃電擊中,那我會怪罪這個房間裡的每一個人,到那時候我就不會再客氣了。

5、這張和約書上只會留下兩樣東西:或是你的名字,或是你的腦漿。

6、如果下次再讓我在這裡碰見你,我就把你的xx掛在你的耳朵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老哥強推看的,不過我不喜歡,看完很混亂,整體給我的感覺應該是呈現出了那樣一種社會場景吧,反正以後我不會再看這種片了,拍的再好關我什麼事,就是不喜歡

《教父》三部曲為何被評為“史詩級”的黑幫電影?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父作為男人的奮鬥史,作為理解人性的絕好透析,作為對精湛演技的完美展現,電影的藝術成就也極其的高。構圖的巧妙設計,陰暗的色調襯托每個人的內心。可以說魅力、冷靜、理性、擔當、沉穩、有原則是電影中所描述的教父必備的品質。

馬龍·白蘭度飾演的韋多.柯里昂賦予了教父獨特而神祕的氣質,散發著讓人無法拒絕的威嚴與親切,他掌握著權力和財富,講究信義,許多人尋求他的幫助。教父相信友誼是交換出來的,儘管家族的生意都是赤裸裸的交易。

如何闖出自己的事業,如何處理各種各樣的人際關係在電影中表現得豐富多彩。

《教父》2023年獲得第45屆奧斯卡獎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獎,2023年被美國電影協會選為“百年百佳影片第二名”。

擴充套件資料

《教父》改編自馬里奧·普佐的同名**。**中的主人公維託·科萊昂的原型是被稱為“黑幫總理”的frank costello以及**vito genovese,是紐約**黨的成員,**中的一些**黨行動也源於兩人制造的真實事件。

《教父》以精細的筆墨描述了**黨全盛時期的家族恩怨。雖然影片的格局龐大、情節複雜、人物眾多,但是導演科波拉卻把整部影片處理得有條不紊、扣人心絃,展現了高超的專業技巧(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評)。

《教父》有多處極其經典的鏡頭運用,影片結尾處,景深鏡頭的運用也堪稱經典,凱站在近景,遠遠看著邁克爾接受手下表示臣服的吻手禮,之後門緩緩關上,象徵意味十足。影片的打光是極為革命性的,殯儀館一段,是這種黑白對比光最為強烈的一幕,教父從黑影中走出來,陰影的處理非常考究,出色地烘托了這一橋段的悲傷情緒(《南方週末》評)

教父三部曲是同導演嗎,教父三部曲是同一個導演嗎

弗朗西斯 福特 科波拉 弗朗西斯 福特 科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又譯弗蘭西斯 科普拉,1939年4月7日 是美國的電影導演,其最著名的作品是 教父 the godfather 三部曲 現代啟示錄 apocalypse now 和 吸血驚情四百年 dracula 科波拉曾在加...

巴金愛情三部曲,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和愛情三部曲分別是什麼?

霧 內容梗概 周如水從日本留學歸來,他認為建設鄉村比城市重要。周如水在旅館巧遇從前仰慕過的女子張若蘭,乙個美麗溫柔的 小資產階級女性 雙方互有好感,但周如水卻沒有勇氣表白。他的兩個朋友來看望他,乙個是叛離了溫暖富裕的家庭,以一種苦行式的生活為事業獻身的陳真,另乙個是有著幸福的家庭生活的吳仁民,兩人都...

農村系列三部曲是那三部,矛盾的《農村三部曲》是哪三部?

農村三部曲 包括 春蠶 秋收 殘冬 作者茅盾。 農村三部曲 包括 春蠶 秋收 殘冬 作者茅盾。春蠶 春蠶 最初發表於1932年11月 現代 第2卷第1期,寫的是清明節後所發生的事情 老通寶在這一個月時間裡,經過 大緊張,大決心,大奮鬥,同時又是大希望 好不容易獲得了蠶繭大豐收,可是賣繭所得卻還 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