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濕疹為什麼老是復發,為什麼濕疹老是反覆長無法根治?

時間 2022-01-17 16:00:21

1樓:金華**病防治院

為什麼容易反**作?

濕疹的發作,歸根結底和**屏障功能不完善有關。微生物感染因素或是免疫因素也可能會誘發濕疹。

屏障不完善,**就會比較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不管是天氣變化、溫度變化,還是無意中摩擦或接觸到某些東西,都可能誘發濕疹。

對於小孩子來說,可能是因為**的屏障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也可能是基因突變導致的**鎖水能力弱。

有些成年人的濕疹,也存在**屏障功能的不完整。這可能是跟兒童時期的濕疹一直持續到了成年有關係。

也有些成年人,小時候並不出現濕疹,可能是成年之後,**受到了某些外界環境因素的刺激,從而使**的屏障功能受到破壞。

通常**屏障功能不會在短期內快速恢復,**的不穩定狀態也因此而長期存在,所以濕疹容易反**作。

2樓:深圳膚康**專科

反覆濕疹的問題,引起這個疾病的**主要是由於個人屬於過敏體質並且反覆接觸過敏原所導致。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需要注意保持區域性**的清潔,盡量不要去搔抓區域性的**,在**方面的話需要積極的**。

3樓:肇慶小靈通

濕疹跟生活習慣等等都有很大關係,我以前也是老是**,後來在肇慶市**病醫院看好了現在**沒有那麼頻繁了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生活中很多人因為得了濕疹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要想遠離濕疹,及時細心周到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

1、提防乾燥的空氣

幹空氣使**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所以這時你應考慮使用濕氣機,而且每乙個房間都應該有乙個。

2、用溫水泡澡

**炎患者可以洗澡,但需用溫水洗,這樣能減少感染的機會,並有助於軟化**。但應避免過熱或過冷的水。

3、穿棉質衣眼

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搔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發癢。

4、使用潤膚產品

每次洗完澡後,都應塗上潤膚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

5、避免使用止汗劑

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6、多用水沖洗你的衣物

洗衣服時,要把洗衣粉衝乾淨,以免引發**過敏。

5樓:某寶鄧氏秘方

是不是濕疹引起的手腳,關節處,長厚皮,起水泡,**乾裂,晚上睡覺特別癢。

6樓:雨中的一匹狼

這是你沒有徹底**的原因,肇慶**病醫院檢查一下

為什麼我的身上的所有濕疹都莫名其妙好了,並且2個月沒有**了?

7樓:逄書易隱良

你好,因為你在飲食方面可能比較較多的攝取清熱解毒的食物,還有身體相對比較好了,也就是說身體本身的抗體增強了,把體內的毒素慢慢的排出體外了,你的症狀就好了

為什麼濕疹老是反覆長無法**?

8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濕疹反**作的原因跟飲食有密切關係,**保持清潔避免刺激,注意飲食,應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與油炸的食品,飲食應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濕疹一般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可以出現**瘙癢,出現丘疹,**發紅等症狀,可以外塗潤安舒潔霜,也可以到**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注意**衛生,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防止影響病情恢復。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濕疹為什麼反反覆覆

1、病毒感染,造成濕疹發作的乙個原因就是病毒感染,因為病毒感染發生後,血清內的有中和抗體和補體結合抗體,對病毒的去除、病毒全身擴散進行控制和病程有一定的限制作用,但是卻不能使長時間潛伏的病毒去除以及阻止再發。所以至今還沒有有效的抗病毒藥物能控制濕疹的**。

2、環境造成濕疹,濕疹是對內、外因子造成的過敏反應所產生的皮疹,基本是發生在特定的人群中,但是經常被健康狀況和環境條件的長期影響,患者就會對耐受生活和工作中的許多沒有害的刺激都能產生傷害,比如說吃了某些食物就可能加重濕疹的發生。

濕疹也是能夠治好的,西醫的**,主要還是以鎮靜和止癢為主。如果濕疹的部位有皮損或者乾癢,切記不要去抓撓患處,以免引起區域性感染;瘙癢症狀會越來越嚴重,建議在**只有輕微區域性瘙癢的時候,應用不含有激素類和***的外用藥物,像常用的魚肝油軟膏或者尿素軟膏,這些都是可以的。如果比較嚴重的瘙癢或者有大範圍的皮疹,或者**出現紅腫、潰瘍或者滲出,這些嚴重的症狀時候,就建議不要輕易的自己去用藥,應該及時到醫院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外用或者內服的藥物,以免病情進一步的惡化。

在飲食上,建議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黃瓜、胡蘿蔔,這些都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主要是由以下三種因素引起的:

第一、患者一些內部因素,有一些感染病灶或者內分泌一些因素或者是代謝的紊亂,另外精神因素可以造成過敏的情況。

第二、外在因素,吃的東西包括海鮮、辛辣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接觸**之後。

第三、理化因素,包括鹼性的肥皂等刺激**引起的。

想改善的話建議:

ⅰ、洗澡水不要過熱:洗澡時,需要注意,肥皂塗上**後。沖洗乾淨,不能讓**殘留洗液。

ⅱ、避免過分抓撓**:不要抓撓,不然**顏色會加深、變粗,影響了**美觀。

ⅲ、減少生活環境刺激:如裝修房間的氣味、新家具的氣味、鮮花的香味、殺蟲劑等散發在空氣中。

ⅳ、在飲食方面:患者應該戒菸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及魚、蝦、蟹、韭菜等。

ⅴ、塗抹去濕疹的藥膏:將去濕疹的-潤安舒潔-霜-塗抹在患處,早晚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濕疹就會好的。

ⅵ、多鍛鍊: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

12樓:南充東觀唐**

易反**做是濕疹最典型的乙個特點,濕疹病症對患者產生了很大的傷害,所以我們要積極的進行**,濕疹病發,所產生的症狀,對患者來說都有一定的傷害.

●濕疹患者的注意事項

一、堅持規範**,切忌半途而廢

請及時找專業**病醫療機構進行規範**,勿隨意自行購藥使用。濕疹病情頑固,**時間長,一定要堅持規範、全程的**,不能看到病情稍好一點就馬上停藥,否則病情容易反**生,導致前功盡棄!

二、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魚、蝦、酒、辣椒、火鍋等,濃茶和咖啡也要慎重飲用,這些都可能造成症狀反覆或加重病情。

三、忌熱水燙洗或用刺激性洗浴用品

濕疹不是由不衛生造成的,過於頻繁的洗滌或用很燙的熱水洗澡均會破壞**屏障,誘發和加重病情。不要使用鹼性大的肥皂、沐浴露等刺激性洗浴用品,否則會刺激濕疹症狀的加重。洗浴後堅持使用具有**屏障保護功能的醫用保濕護膚劑,以到輔助**和減少濕疹**的作用。

四、避免外界刺激,切忌過度搔抓

平時穿棉質柔軟的內衣褲避免各種外界刺激,不要過度搔抓,否則只會加重病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 這個病很頑固。我也曾經深受其苦。為什麼不容易治好?

我的體會是兩個原因。一是往往濕疹與真菌感染伴生在一起;另乙個原因是養護不當。擦點潤安舒潔.

霜。千萬不要用任何有激素類的藥。一般一周內就可以見效。

但是,見效不等於**。這個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要恢復以前的完好狀態,必須要讓它慢慢長好。

這不是短短幾天可以達到的。另外特別需要保護**。第一,不要抓。

千萬不要抓!實在覺得癢,可以擦些無刺激性的不含激素成分的潤膚霜,或者茶籽油;第二,盡量少洗,更不要用鹼性洗滌劑,因為一洗就把**分泌的油脂洗掉了。沒有了保護,就更容易癢;第三,保持患部乾燥,讓真菌不易繁殖。

第四,吃點維生素a,或者其它促進**癒合的食品,可以加速**細胞生長。如此持之以恆,就可以**。

1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濕疹

反覆是其特性,也是由於護理

沒有做好引起,濕疹並非無法**,只要注意平時的護理措施加用對藥還是會好的。

1、對蛋白質過敏

高蛋白飲食可能會成為引發濕疹的外在致**子。比如雞、鴨、魚肉蝦等,還有喜歡食用辛辣等過敏性食物。

2、受遺傳因素影響

父母當中如果有哮喘、蕁麻疹、過敏性鼻炎等過敏性疾病,自己就特別容易起濕疹。

3、環境因素的影響

室內溫度、濕度對濕疹的發病有一定的影響。過於潮濕或乾燥的環境,都可能誘發濕疹。室內很少開窗通風換氣、溫度過高、用熱水洗澡、穿衣服過多、不注意衛生等都可能會使病情加重。

在家中晾乾衣物,也可能引發濕疹。有的可能會對日常生活用品過敏,如肥皂、洗衣粉、合成纖維的衣服等。氣候變化(日光、紫外線、炎熱、乾燥、寒冷等),生態環境破壞,大氣汙染(空氣中含過量的有害氣體或粉塵)也能誘發或加重濕疹。

吸入塵蟎、花粉,或接觸各種動植物毛屑、羽毛等,都是誘發濕疹的可能性原因。

15樓:毋盛祥

我有個青年女老師,出生於2023年,我在2023年8月的時候長了頑固濕疹,她看到我腿上長了濕疹就起了惡作劇心理,她故意把口痰吐到我的小腿濕疹患處上並用她的高跟鞋底把我濕疹患處上的口痰蹭掉,她的意圖是不僅要讓我的濕疹患處病情加重無法好轉,而且還想讓我傳染上她患有的病症,她經常生痰、咳嗽,經常吐痰在地上並用高跟鞋底把地上的口痰蹭掉,她吐的口痰是白色的,屬於寒症,但是她胃火重口臭,她自從看到我的腿部患了頑固濕疹後,從此就把我的腿部濕疹患處當成是她吐痰的地方,由於我的腿部濕疹患處經常被她這樣反覆玷汙踐踏,我的濕疹患處病情加重,紅腫得更厲害,她還很開心,對我說過,等它這樣,好了還有什麼意思呢?為了讓老師開心犧牲自己有什麼不好嗎?你們說她是不是個好女人?

我還很想她再這樣對我

16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淺層及表皮變應性炎症,內因如慢**染病灶,內分泌代謝改變,血迴圈障礙,精神因素,遺傳因素等。外因如某些過敏性食物,吸入物,日光,炎熱和乾燥環境以及化學物質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濕疹患者在**一段時間後,外部明顯症狀開始緩和消退,這時他們以為濕疹已經**,便立刻停止了**。其實這樣做恰恰使濕疹患者錯過了病情**的最佳時期,見效並不等於**,即便症狀已完全消失,也仍需堅持用藥1-2天進行鞏固,否則就會**不徹底。

18樓:

濕疹不能吃容易過.敏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蔥、蒜等。還有油膩辛辣的食物等。

需多吃清熱去.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除了飲食還有其他面也需要注意的:

1.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過度洗拭、熱水燙洗、肥皂水2.易使**受刺.激的動物皮毛、羽毛和其他人造纖維、玻璃絲等物質。

3.不要搔抓,燙洗。

4.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保持大便通暢。

5.不要用激素類和刺.激性東西,可用碧幽詩來改善濕疹的,一般堅持乙個月左右濕疹就可以好了。

鼻竇炎復發為什麼老是頭痛該怎麼辦

鼻竇炎也叫副鼻竇炎,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反 作,關鍵是要用對去除的方法的 注意擤涕方法,不是像平時那樣兩個鼻孔一起用力把鼻涕弄出來,而是應該按住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辛荑花煲雞蛋。選用辛荑花10 20克,雞蛋2只。先將辛荑花和雞蛋加適量的水一起煮,等到蛋煮熟後去殼,然後將蛋和...

為什麼頭髮老是掉,頭髮為什麼總是掉

季節和洗髮膏的原因。頭髮為什麼總是掉 原因 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發 分叉 毛燥 乾枯等頭髮問題。緩解掉發的方法 1 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 護髮素 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 局油膏等 2 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 黑芝麻 芝麻糊也是可以的 核...

為什麼會得濕疹,為什麼會得濕疹?

長濕疹的原因主要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外因,一種是內因 外因主要表現為外來的多種刺激,比如日曬,過敏,抓撓等 內因主要是內分泌失調,過度勞累,情緒不穩定等。濕疹的 如果要進行治根,主要是尋找引起濕疹的具體誘發因素,比如有的人出現的濕疹和特定的過敏性接觸物有關,所以如果尋找到這種接觸物,需要避免這種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