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式洗衣機和波輪式洗衣機哪個好

時間 2022-01-17 15:55:27

1樓:長虹美菱股份****

1、全自動波輪洗衣機費水,滾筒洗衣機省水。波輪洗衣機是在水裡面洗衣服,所以需要把水浸沒衣物。而滾筒洗衣機是在水面(筒內)靠重力摔打衣物,用水量小。

2、全自動波輪洗衣機省電省時,滾筒洗衣機費時費電。波輪洗衣機洗一次衣服最多不超過45分鐘,而滾筒洗衣機長達2個小時,而且滾筒洗衣機還有加熱功能,更是耗電。

3、全自動波輪洗衣機對衣物磨損高,滾筒洗衣機磨損小。波輪洗衣機是靠機械運動來帶動衣物旋轉,由於衣物和筒壁產生摩擦,對衣物磨損率高。而滾筒洗衣機是靠滾筒把衣物帶到高處再摔到水面上來,相當於人工揉搓衣物,對衣物磨損比波輪洗衣機小得多。

4、全自動波輪洗衣機洗淨度低,滾筒洗衣機洗淨度高。滾筒洗衣機在洗衣時幾乎不纏繞,這點波輪式是無法比擬的,所以對衣物的洗滌充分,洗淨度高。而波輪洗衣機難免纏繞衣物,造成部分位置難以洗淨。

5、全自動波輪洗衣機沒有加熱功能,滾筒洗衣機有加熱功能。滾筒洗衣機能把水加熱,使洗衣粉充分溶解,洗衣效率高,這在冬天尤其重要,洗淨度也高於波輪洗衣機。

6、全自動波輪洗衣機能隨時新增衣物,滾筒洗衣機不能新增衣物。波輪洗衣機的蓋子隨時可以開啟(甩乾時除外,其實此時也能開啟,只是開啟後就不甩乾了)而滾筒洗衣機是密封的,洗衣中途不能開啟新增衣物(有上開蓋的滾筒洗衣機,能隨時新增衣物,但**高於常規的滾筒式60-70%)。

7、全自動波輪洗衣機靠水流攪動衣物進行洗滌,所以不能洗大件衣物。滾筒洗衣機靠滾筒帶動衣物在水中涮洗,所以能洗滌大件衣物。比如毛毯,用波輪洗衣機根本不可能洗乾淨,而滾筒洗衣機就可以洗。

8、滾筒洗衣機**高於全自動波輪洗衣機。

2樓:匿名使用者

1:機器構造和洗衣原理的差異全自動洗衣機也叫波輪洗衣機,是通過機器內筒下邊的波輪轉動,帶動水流,對衣服進行沖洗性質的洗衣。滾筒洗衣機是通過機器內筒旋轉,帶動衣服上下摔打的方式。

2:簡單比較由於2個洗衣方式和內部材料的不一樣,適合洗的衣服也不一樣。波輪由於是水流洗衣機,相對用水的量大,對衣服的磨損大,洗衣時間短,不過同樣大小的床單等大件,波輪洗的乾淨。

滾筒內部都是不鏽鋼內筒,對衣服磨損很小,用水很省,在洗滌時候基本看不到水,但是洗衣機時間長,如果是內筒裡面充滿的衣服,就算重量不超,也可能洗不乾淨。不過衣服相對少的時候,洗淨度高。另外滾筒可以烘乾,波輪一般不行。

所以根據你的需求來定要求時間短,20分鐘左右,衣服不怕磨損,水費便宜,那就波輪。波輪一般3口人,選擇5.5~6kg就可以了,不必一味求大。

當然錢多另算。對於洗滌時間要求不高,可以接受50分鐘以上洗滌時間,襯衣,絲質衣服比較多,不怕費電,就選擇滾筒。不過現在有的滾筒是採用變頻電機,也比較省電。

3口之家,最好選擇6.5kg以上的滾筒。另外在梅雨季節,滾筒的烘乾功能很實用。

3樓:我愛淘淘淘桃桃

我覺得滾筒的好,對衣服傷害不大的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哪個好

4樓:啥玩意兒

滾筒洗衣機。

波輪洗衣機的桶底裝有乙個圓盤波輪,有凸出的筋。桶內在波輪的帶動下,水流會形成左旋或者右旋的渦流,會帶動衣物一起翻動、旋轉,這樣滾來滾去,就能將衣物上的髒東西洗掉了。波輪洗衣機的清洗力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

滾筒洗衣機相對波輪洗衣機來說,使用時間不是很長。主要是模仿棒槌敲擊打衣物的原理來設計的,由不鏽鋼內筒、機械程式控制器,經過磷化、電泳和噴泳三層保護的外殼,和兩塊笨重的水泥塊用於平衡滾筒旋轉時產生的離心力來做重複運動的。滾筒洗衣機清潔度均勻、損衣率低,衣服不會很容易就纏繞一起,高檔真絲等衣物均能夠使用。

滾筒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每次使用滾筒洗衣機的時候,洗滌的容量不要太多或者太少,在80%-90%左右的衣服最能達到有效的清潔作用。滾筒洗衣機很多都是金屬外殼,因此不要將洗衣機放在潮濕的地方。每次洗衣後應該將門開啟一會,等裡面自然風乾。

滾筒洗衣機門洞那裡有阻水橡膠圈,每次使用後應該用毛巾將其擦乾淨,否則留下發粘的東西,容易發霉,這也是滾筒洗衣機清潔的重點位置。滾筒洗衣機右下角右過濾網,宜定期清洗,防止堵塞,同時,滾筒洗衣機的缸裡,容易產生黏液狀的汙垢,為防止二次汙染,建議定期用洗衣機專用的清潔液清洗一次機器。

5樓:無情的打字機

滾筒洗衣機比波輪洗衣機的保護性更好,具體要根據需要來選擇。

滾筒洗衣機主要依靠內部機械控制產生巨大的離心力,配合洗滌劑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滌乾淨。而波輪洗衣機主要依靠圓盤波輪的旋轉帶動使桶內水流形成了時而右旋、時而左旋的渦流,衣物隨著水流翻滾的同時也會產生相互摩擦力,配合洗衣劑和水將汙漬去除。

同等條件下,波輪洗衣機對衣物表面的磨損更為嚴重,滾筒洗衣機則在面料保護方面佔優勢。在洗滌工裝等日常易髒耐磨的衣物時,可以選用波輪洗衣機,而在洗滌羊毛衫等帶有珍貴面料的衣物時,就可以選擇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選購技巧:

1、功能選擇

有些滾筒洗衣機的功能多不勝數,是否真的需要這些功能要根據每個家庭的不同需求來決定。如泡沫自動檢測,好的面料的衣物,需要用低泡洗衣粉,比較高階的滾筒洗衣機品牌就有檢測功能;還有如烘乾自動檢測、脫水平衡自動檢測等。

2、滾筒洗衣機的洗衣容量選擇

常見的滾筒洗衣機容量包括有4.5公斤的,5.2公斤、6公斤、7公斤、8公斤、9公斤、10公斤等。

洗滌容量滾筒洗衣機最普遍的洗滌容量為5.2公斤,這是適合3-4人的一般家庭式適用容量。

可以清洗大概10斤左右的衣物。7公斤-8公斤容量已經可以清洗落地窗簾。通過對消費者洗衣習慣的調查,有些企業生產製造了更小容量的洗衣機,可讓消費者們不再為堆積的衣物煩惱,小件衣物隨時洗滌不堆積。

3、看滾筒洗衣機的轉速

轉速包括電機驅動的方式,直接驅動的要比皮帶間接驅動檔次高。還有,滾筒洗衣機脫水的轉速也是滾筒洗衣機檔次的決定因素。每分鐘600轉的,多為不變速的老款,檔次較低;

800轉以上有變速,可以根據衣物面料的不同要求調速甩乾;最高的可以達到1200轉。滾筒洗衣機轉速1000以上的,大部分具有快速洗滌功能,最短時間在25分鐘左右,這可以避免滾筒洗衣機的長時間清洗。

4、滾筒洗衣機的開門角度與門洞的大小

滾筒洗衣機的開門角度與門洞的大小當然越大對日常的取放衣服都十分方便,正常來說門洞越大,則檔次越高,**越貴。門洞越大,開的門角度越大。

5、看滾筒洗衣機的品牌

市場上滾筒洗衣機的品牌很多,各品牌的最大差別就在於質量和信譽;由於國內滾筒洗衣機的製造技術多為國外引進,所以,購買時要詢問一下該洗衣機的技術**、製造商的背景以及生產滾筒洗衣機的歷史。

6、注意是否有中途加衣物

如有此功能可以在洗滌過程中加衣物這個功能,對於日常洗衣非常方便。

6樓:七妹雜談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哪個更好呢?

7樓:柴知道-官方

一句話總結:波輪更方便,滾筒更乾淨。

8樓:你的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以下對其做了乙個比較,您可以參考

1、從洗衣時間來看:波輪時間更短

滾筒洗滌的時間為:1~2小時

波輪洗滌的時間為:40分鐘左右

如果想要洗衣時間短一些的話,建議購買波輪洗衣機,而且啟動之後波輪還可以繼續加衣服進去,雖然現在有些滾筒也可以,但還是不普遍。

2、從省水省電來看:波輪耗水滾筒耗電

滾筒洗衣機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到了60℃,一般洗一次衣服要100分鐘以上,耗電在0.4度左右。

波輪洗衣機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要40分鐘,不到0.3度電。但是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

3、從衣物的磨損度來看

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

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

4、從洗淨度方面來看

如果要求洗的乾淨,建議選擇波輪的,要是用常溫水洗的話,波輪洗的更乾淨;而滾筒的則需要加熱洗才能洗乾淨(但有的衣服一加熱就變形)。

5、從體積大小來看

滾筒洗衣機是側開門的形式,不占用上部的空間,可以在陽台打乙個櫃子,採用嵌入的方式進行存放。

波輪洗衣機的面積較小,採用上開門的形式,可以存在衛生間、陽台、過道等位置。

總體來講,家庭使用建議波輪洗衣機

更多15條

9樓:古赩馮三詩

單從洗淨度來講,肯定是滾筒洗衣機洗得更乾淨,但是滾筒洗衣機洗滌時間太長,耗電要多一些.

滾筒洗衣機與全自動波輪洗衣機的主要區別如下:

1:洗滌方式

滾桶洗衣機是通過內桶的翻轉帶動衣物上下摔打來洗滌衣物的;波輪洗衣機是通過波盤和內桶上的凸起帶動水流,靠水流的衝擊力來洗滌衣物的

2:放置位置

滾筒洗衣機因為一般是採用側開門,所以能放置在洗漱臺下面,能節省空間;波輪洗衣機相對來說就會占用一定的空間了

3:各自的優點和缺點

滾筒洗衣機的優點:

衣物磨損率較低,不易纏繞,省水,洗淨度高;

滾筒洗衣機的缺點:

費時,耗電(因為洗滌時間長,電機功率大),維修費用高.

波輪洗衣機的優點:

洗滌時間短,省電,維修費用比較低;

波輪洗衣機的缺點:

衣物纏繞嚴重,磨損率稍大,水消耗較多,洗淨度一般.

另外有的滾筒洗衣機還帶有烘乾功能

,對家裡沒有晾衣服的地方的人來說比較方便,只是耗電量要高很多。

滾筒洗衣機中途新增衣物時水是否會外溢?

滾筒洗衣機在洗滌中途你是打不開門蓋的,必須等到水放乾以後斷電,再等上幾分鐘才能開門.當然,你在洗滌途中也可以強行斷電,等幾分鐘後開門放入衣物,只要水位沒有超出門框下沿,水是不會溢位來的.不過最好還是一次把衣物盡可能的放完.

10樓:駒越司空音悅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是兩個不同型別的洗衣機,許多人在選擇的時候都會很就結,不知道選擇哪乙個比較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吧。

滾筒式洗衣機怎麼樣

1、由於滾筒式洗衣機洗滌時水不沒過洗滌物,洗滌水用量、洗滌劑用量少(用水量60l到90l);

2、由於洗滌時靠織物從滾筒上部落下摔打完成的,洗滌輕柔,磨損率低;

3、由於滾筒洗衣機是熱水型機,洗滌劑溶解度高,洗滌效能好。溫度可調適用於不同織物的洗滌程式。如:棉織物、絲織物、毛織物;

4、由於滾筒機的結構使得其脫水轉速較高,脫水後洗滌物含水率低,可提高烘乾效率;

5、由於滾筒機的結構使得其可帶有烘乾功能;

6、滾筒式洗衣機洗滌輕柔,洗滌時間長(2.0h左右);

7、滾筒式洗衣機是熱水型機,耗電量大(輸入功率1.5kw到2.0kw);

8、滾筒式洗衣機製造難度大,**高(2500元左右);

9、滾筒式洗衣機的轉筒為水平放置,部件多為不鏽鋼製作,壽命長(一般為10到15年)。

波輪式洗衣機怎麼樣

1、由於波輪式洗衣機洗滌時水沒過洗滌物,洗滌水用量、洗滌劑用量多(用水量125l到180l);

2、由於洗滌時波輪的正、反向轉動攪動水流,帶動洗滌物運動,洗滌通過洗滌物相互的摩擦完成的,洗滌力量大,洗滌效能好,但磨損率高;

3、由於波輪洗衣機是冷水型機,洗滌劑溶解度低,因此多依靠洗滌力量洗滌,多適用於棉、麻織物的洗滌;

4、由於波輪機的結構使得其脫水轉速較低,脫水後洗滌物含水率較高,不宜於使用烘乾機;

5、由於波輪機的結構使得其不易帶有烘乾功能;

6、波輪式洗衣機洗滌力量大,洗滌時間短(50min左右);

7、波輪式洗衣機是冷水型機,耗電量小(輸入功率0.30kw到0.45kw);

8、波輪式洗衣機製造難度低,**低(1500元左右);

9、波輪式洗衣機的轉桶為垂直放置,部件多為塑料製作,壽命短(一般為8到10年)。

對於上面給各位朋友們介紹的關於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如何選擇的問題,都有了乙個非常全面的了解和認識了吧,這些都非常的重要,希望可以得幫助大家。

滾筒式洗衣機有洗衣液殘留怎麼辦,洗衣機洗衣服老是洗不乾淨 有殘留的泡沫 怎麼辦

最紳士的痞子灬 這個是正常現象。1 由於門口是用的橡皮保護圈,以便桶受重下垂時候還能保證密封,但是受重後,這個圈就又倒反水了,這個就是會殘留洗衣液的原因了。2 沒關係,其實只是一些泡沫,用毛巾清理下就好了。長久的殘留,會讓橡膠密封變黑的,這個千萬要注意。3 排水有泡沫主要原因是洗衣液過量,如果衣服不...

滾筒洗衣機好還是波輪洗衣機好

一句話總結 波輪更方便,滾筒更乾淨。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哪個更好呢?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其實區別還是挺大的,兩種洗衣機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沒有孰優孰劣的說法,消費者應該根據自身需要進行選擇。選擇洗衣機前你要知道你的有效需求,越具體越好。比如,您的衣物高檔與否,洗時髒的程度,換洗的頻率,預算是多少,...

請問2023年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有什麼區別

海爾洗衣機購買須知 注意事項 http url.hexun.com 2mx8b 西門子洗衣機購買須知 注意事項 http url.hexun.com 2mx9p 各位朋友買前一定要看看,多比較一下各個品牌,以防買到假貨或者劣質產品,才不會買了後悔。忽略了這一切的來到。看著眼前的百 合花,聞著這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