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到底哪種好

時間 2021-07-16 07:30:07

1樓:h醉聆煙濤

此類事物有幾種:全自動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

拓展資料:

一、選購洗衣機之前先了解一下各品牌洗衣機的市場反映度如何

為了確保自己所買的洗衣機不會出現問題,裝修業主們最好在選購洗衣機之前瞭解一下各品牌洗衣機的市場反應度如何,可以諮詢朋友看他們買的什麼牌子的洗衣機,也可以上網搜尋看各品牌洗衣機的網友評價如何,然後挑選幾個市場反映較好的品牌洗衣機作為重點考察物件,這樣可以避免在挑選洗衣機時的盲目。

二、到正規的家居賣場內購買

如果裝修業主們想買到質量***的全自動洗衣機,那就最好到正規的家居賣場內購買洗衣機,這種家居賣場內的洗衣機質量比較有保障,並且有完善的售後服務。

三、檢查產品的質量說明書

如今有些洗衣機廠家會起和一些品牌洗衣機非常相像的名字,不明就裡的裝修業主很可能被欺騙,買到雜牌洗衣機,所以裝修業主們一定要清清楚楚的看明白產品的質量說明書,看上面是否寫明洗衣機的生產廠家名稱、地址和**,業主最好可以打**過去進行確認。

四、接通電源看其是否執行通暢

先接上電源,將洗衣機的程控器指標撥到洗滌鍵上,看進水電磁閥是否發出"嗡嗡"聲,同時用手摸水口接頭,看是否有振動的感覺,如果有,就說明進水電磁閥的質量完好;然後將電源和水都接上,將指標撥至洗滌鍵上,水位選擇低水位檔,並啟動程控器,當桶內水位達到20釐米左右時,皮帶輪應該勻速轉動,進水閥會關閉斷水,只有以上幾個狀況都符合,才說明洗衣機執行良好。

2樓:讚的都帥

二者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因為洗滌方式有所不同, 滾筒式洗衣機洗淨率較低,功率大,洗滌時間長,但比較省水,磨損率低,適合洗滌高檔衣物:而波輪式洗衣機洗淨率高,洗滌時間快,耗電量小,程式設定靈活,但磨損率高。

滾筒洗衣機的優點:

1.對衣服的磨損很少,對真絲、羊毛等比較貴重適合機洗的衣服是更是需要選用滾筒洗衣機這種洗衣方式。

2.衣服洗好後不會出現超繞等情況,對衣服的保護比較好。

3.滾筒洗通常有烘乾功能,對於這南方潮溼天來說,這是一項非常好的功能。

4.滾筒洗衣機的洗衣服比較乾淨;

5.滾筒洗衣機的排水設計不會弄髒浴室。

滾筒洗衣機的缺點:

1.由於洗衣原理,洗衣的時間會相對延長,這樣洗衣服的時間就會相對比較久。

2.由於滾筒洗衣機最好選用溫水洗衣,所以會比較耗電。

3.側面式的滾筒洗衣機不能隨機增減洗衣服。

4.滾筒洗衣機出現故障,維修的費用一般比較高。

全自動洗衣機的優點:

操作方便是全自動洗衣機最大的優點,即使老年人,也能輕鬆使用;另外如果您在洗滌過程中發現有衣服遺落,可以隨時新增,這一點相較於滾筒洗衣機來說要略勝一籌。

關於省電,相對於普通滾筒洗衣機來說,波輪洗衣機還是有一些優勢的,而如今市場中出現了很多的帶有變頻技術的滾筒洗衣機,這樣就縮短了波輪和滾筒在耗電方面的優勢。

全自動洗衣機的缺點:

波輪洗衣機的傳統洗衣工藝也給它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不可避免的就是用水量太大,很多家庭尤其是家庭成員中的老年人對於波輪洗衣機漂洗過程大量的用水感到不滿。另外,衣物纏繞現象以及磨損嚴重更顯而易見,一些羊毛、羊絨、真絲等材質的衣物不敢輕易放進洗衣機中,而是單獨送往洗衣房。

滾筒洗衣機的工作原理:

滾筒洗衣機是通過內桶旋轉和水流的衝擊達到洗淨衣服的目的,有點類似以前用木板打衣服,把汙跡洗掉,但改用的不是木板,而是衣服本身以及水流的衝擊。

全自動洗衣機的工作原理:

全自動洗衣機也叫波輪洗衣機,是通過機器內筒下邊的波輪轉動,帶動水流,對衣服進行沖洗性質的洗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這樣看待:1、從洗淨比的角度來看,波輪洗衣機的洗淨比一般在0.88,滾筒的洗淨比一般都在1.

0以上,也就是說滾筒洗衣服乾淨;2、從耗時:波輪洗衣機的一個標準洗程式大約為40分鐘,滾筒的一個標準程式約為60分鐘(說明:標準程式指的是洗滌一次,漂洗3次),但是現在有一個民族品牌洗衣機可以自己diy洗滌程式,如果我們現在夏天的衣服洗滌一次,漂洗2次大概耗時為25分鐘—30分鐘,所以現在說滾筒的洗衣時間長,不是很客觀;3、耗電:

可能是因為空調的緣故,大家現在去買電器都會看能效標識了,波輪的能效標識上邊的耗電量約為:0.025kw/h,滾筒的能效標識顯示約為:

0.995kw/h,耗電量非常懸殊,這已經讓我們陷入了誤區,因為上面的電能耗是指:該型號洗衣機的最大耗電量!

波輪由於沒有加熱,所以能耗非常小,但是滾筒也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成了電老虎,因為滾筒一般建議的洗滌溫度為30—40°c,從冷水加熱到40°c只需要5分鐘左右,0.99kw/h的耗電量是在滾筒把水加熱到95°c時的耗電量,但是有誰洗衣服會經常用95°c的開水來洗?經測試,滾筒在冷水洗滌的情況下,耗電量約為0.

3—0.5kw/h,如果按照每天是用洗衣機一次,一個月滿打滿算大概就15度的耗電量;4、耗水:波輪的耗水量約為80—120l,滾筒的耗水量約為50—80l,是波輪的1/2左右;5、磨損率:

滾筒可洗滌羊毛、羊絨、真絲等珍貴衣物(並不是所有滾筒都能洗這些衣物的哦,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品牌的洗衣機,我家用的是haier的就有專門的洗滌程式,hoho……),很簡單的一個實驗對比:分別放毛衣到波輪和滾筒洗衣機裡邊洗,波輪洗得三四次,全部起毛球並且衣服已經變形,但是滾筒洗滌三四十次還是沒有任何的變形;6、關於中途加衣服:波輪確實可以隨時新增衣服,但是滾筒目前只有一個牌子可以隨時新增衣物—haier;我就是看上滾筒洗衣服乾淨、磨損小、耗水少(用水少,洗滌劑隨之也用的少了)、洗滌程式可隨意diy,所以如果你要問我是波輪好還是滾筒好(在不考慮**的情況下哦),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

滾筒好!

4樓:hao大森

滾筒洗衣機好,從洗淨比的角度來看,波輪洗衣機的洗淨比一般在0.88,滾筒的洗淨比一般都在1.0以上,也就是說滾筒洗衣服乾淨。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

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

歐洲式又稱“滾桶式”或“鼓式”,可再細分為“前揭式”及“頂揭式”,多為全自動機種。前揭式:顧名思義,前揭式洗衣機機門是開在機身前面,而且多為透明,可以直接看到洗衣桶內的情形。

頂揭式:頂揭式洗衣機機門是開在機身上面,但鮮有透明機門的型號,但兩種機的洗衣原理一樣。另外,歐洲式還分為有乾衣和無干衣功能的的形號,但基本上全部具脫水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都考慮洗烘一體機,容量必須要大,床單被罩衣服一起洗不僅節約水電也節省時間。海信洗衣機xqg100-th1426fy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媽媽去哪兒

全自動洗衣機包括波輪式和滾筒式。1、波輪洗衣機,洗漂一體,省時、省電洗的乾淨,但洗滌會打結;2、滾筒的,外觀時尚,洗的乾淨;衣服磨損小;衣服不打結;用水量比波輪稍少;多數帶有烘乾功能;但它也有缺點如耗電量大,洗滌時間較長;lg“臻淨”蒸汽洗衣機通過獨特的高溫蒸汽洗滌方式,可以輕鬆徹底殺除衣物內外99.99%的細菌,並能有效去除異味,令洗出的衣物潔淨如新。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勢。沒有誰好誰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滾筒的好,洗衣服洗的乾淨點,全自動洗衣機立式的洗衣服不乾淨,我們家用的就是松下立式的,,洗不乾淨,結果還是要手戳戳才趕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自動洗衣服更乾淨,但衣物磨損大,費水 滾筒洗衣服沒有全自動洗的乾淨,但不傷衣服,節約水

全自動上下滾筒洗衣機用法,全自動滾筒洗衣機要怎麼使用烘乾

全自動滾筒式洗衣機的使用步驟 將洗衣機調整安裝好,將進水軟管與水龍頭和洗衣機注水口連線好,排水管放好。插好電源插頭,按下電源鍵,接通洗衣機的電源。將需要洗滌脫水的衣物放入洗衣機桶中,設定洗衣程式。根據洗滌脫水的衣物的多少,選擇設定水位開腸筏斑禾職鼓辦態暴卡關的高 中 低水位。然後啟動洗衣機,進水電磁...

創維滾筒洗衣機?創維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

說明洗衣機有故障顯示。洗衣機出現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沒看到您的 不知道您說的是什麼符號?下面最常見的故障 供參考 e1 門沒關好 e2 排水故障 e5 進水異常。你這個問題想表達什麼?創維是電氣科技公司。家用電器都有吧。創維滾筒洗衣機出現的最種故障 可以諮詢官方售後。創維滾筒洗衣機價效比很高,可以購...

全自動洗衣機哪種價效比最高,全自動洗衣機哪個牌子好

現在許多家庭正面臨著洗衣機的更新換代,把雙缸換成全自動的,可是市場上不同種類 品牌的洗衣機那麼多,到底哪種更適合自己家用呢?現在市場上 的全自動洗衣機大體分為三類 一種是發明最早的是前置式側開門滾筒式洗衣機,這種洗衣機是歐洲發明的,擅長洗滌真絲 棉毛等面料,不纏繞無磨損,在洗滌時保證衣物不受損害,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