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中哪鏡頭最讓人感動,《小歡喜》中哪乙個鏡頭最讓人感動?

時間 2022-01-14 18:00:11

1樓:曦曦

《小歡喜》終於播出了,當時看《小別離》的時候就很好看,果然《小歡喜》也沒讓人失望。因為這部劇中中講述的三個家庭裡都有孩子即將要高考的故事,裡面的很多故事讓人看了都能夠想到自己的過去。可以說是感同身受了。

這其中,有家長的無奈,有孩子的壓力,有感動,也有淚水,可以說是在生活中,家長與孩子共同成長。在劇中,特別感動的乙個點就是爸爸給兒子道歉。當時看得淚流滿面。

在現在這個社會中,家長能夠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主動給孩子道歉的很少。

在我看來,中國式家庭的媽媽都像是童文潔一樣。很多的家長其實都是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比如說家長為了孩子努力工作,好好掙錢,找最好的學校,託關係讓孩子上學。

如果孩子還不聽家長的話,或者是反抗的話,那就是不孝的表現。

在劇中,家長與孩子也會有衝突,甚至有的時候父母說的話會讓孩子發瘋。但是家長卻覺得是為了孩子好,孩子還不懂,不聽話。其實我認為這是一種道德綁架。

家長的話不一定都是對的,那麼孩子也大了,他們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很多家長認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孩子就得聽我的話。那麼家長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有的時候,是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的身上了。所以說,很多的時候,孩子懂得孝順父母,那麼父母也要尊重孩子的想法。

2樓:

我認為小歡喜最讓人感動的乙個鏡頭是那次英子去做演講,宋倩已經衝到了天文館,但看到女兒在台上侃侃而談、氣質非凡的模樣,她也油然而生一種自豪感,聽著聽著就感動落淚。不得不說,有些時候宋倩這種女性是真挺讓人心疼的,看她乙個人辛辛苦苦帶孩子,操心這操心那是挺不容易。但是俗話說得好,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你說你前一秒還能看著女兒演講感動得哭,下一秒就把同學送的禮物給沒收了,還把英子拼的模型給摔了一地。話說學習這事兒,本來就應該有張有弛,天天用高壓去控制女兒的學習,使得孩子產生心理上的**是很自然的事情。

事實上家庭教育,管得多了不好,不管不問更不好,本來就挺難把握的一件事情。宋倩作為母親有她的偉大之處,可也因為她的極端造成母女倆的重重矛盾,或許等英子長大以後她會明白母親的苦心,但在當時而言,她需要成長的地方不止是學習,還有心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個人的工作朝不保夕的時候,他們的那種狀態讓人感動。

4樓:氣子孩

裡面有一些角色講得一些話讓我很感動,有種感同身受。

5樓:一目了然老師

童文潔支援方一凡夢想,方一凡感動抱著她哭。這個鏡頭讓我也掉了淚。

6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在劇中,最讓人感動的就是爸爸給兒子道歉,當時看得淚流滿面,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中家長能夠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主動給孩子道歉的很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中,最讓人感動的鏡頭,是喬英子跟喬衛東出去吃飯,後來又來了個小夢,結果吃飯過程中,喬衛東,一直以喬英子為中心,這個瞬間,感覺做爸爸的太偉大了。

8樓:時光匆匆

也許是海清飾演的媽媽,說的那一段特別有道理的話,讓我比較感動。

9樓:

磊兒手機被踩壞了,他說手機裡有他媽媽生前的**,看了讓人很心酸!

10樓:柔柔

英子媽媽教育英子的時候最讓我感動,多麼偉大的母愛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清扮演的童文潔,對兒子的恨鐵不成鋼,為了孩子無私奉獻。

12樓:匿名使用者

劇中的每乙個鏡頭都是那麼好看的啊。

13樓:雨雪落晨曦

「小歡喜」中最讓我感動的鏡頭是區長爸爸去學開賽車的鏡頭最讓我感動。乙個大忙人的爸爸因為工作太忙,一直無力照顧兒子。當他感覺到了危機感的時候,為了兒子可以去學習許多東西,就是為了拉近和兒子的距離,加深父子親情,感覺當父母真的不容易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喬英子去天文館講解,母親開始不同意,後來支援

15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就是鏡頭下的媽媽讓人感到好有母愛呀。

16樓:tvfxq夏至

方圓喝醉後,睡在走道裡,對著童文潔說

小時候我們都想成為大俠,可長大後卻成了岳不群。

17樓:詩筱沫

有一些場面還是很溫馨的,特別是一家人之間的。

18樓:張斌咪

小歡喜中的每乙個鏡頭都讓人感動。

19樓:du出淤泥而不染

很多鏡頭都讓人感動。

20樓:不亦說乎

也只有你出鏡的一瞬間。

夏之光發文道歉,你覺得他能得到粉絲的原諒嗎?

21樓:睿智睿評

先說結論,我覺得粉絲原諒還是會原諒他的,畢竟也沒做什麼道德低下的事情,最多也就是不尊重偶像這個工作談談戀愛而已。但是要那些粉絲還像過去那般雞血,為他衝銷量、做資料、在各個平台控評等等真愛行為我覺得是不可能了,粉絲流失不那麼多夏之光就該謝天謝地了。(以下為道歉信全文)

r1se成員頻頻被曝戀情,繼任豪之後,夏之光又被拍到與一美女親密互動的鏡頭,疑似戀愛**,畫面中兩人如情侶一般,上演了十指緊扣的、親暱摸頭、一起回家等一系列畫面,猶如再看偶像劇一樣充滿了甜蜜暴擊,此外夏之光還幫女生理衣服,霸氣將其摟入懷中,男友力爆棚! 就在戀情**後,細心又「神通廣大」的網友們發現該女子疑似是在《小歡喜》中飾演王一笛這一角色的鐘麗麗,之前還與夏之光一同參加過今年的綜藝節目《超新星運動會》,網友猜測二人也是因合作生情成為戀人的。

偶像不能談戀愛似乎是這個圈子裡的潛規則,就連當年人氣如日中天的鹿晗在主動**戀情後也免不了脫了一大堆粉,現在的人氣更是遠遠比不上當初一起從同乙個偶像團體裡面退團回國的吳亦凡和張藝興。有人說,這種亞文化是一種病態,禁錮住了愛豆的人權自由,愛豆販賣的是夢想而不是自己。

雖然我不曾追過星也對偶像沒什麼興趣,但還是能比較理解粉絲的心情的。畢竟粉絲其實就跟戀愛中的「舔狗」一樣,甚至還要可憐,為與距離自己超遠的人花錢。而當對方有了戀人之後,完全可以合理揣測自己因為喜愛對方而花的錢被對方用來討好自己的戀人。

22樓:公尺修公尺修

我覺得他能夠得到粉絲的原諒,因為他的粉絲還是很喜歡他的,只是因為他隱瞞戀情而一時生氣而已。

2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他還是能夠得到粉絲的原諒的,因為夏之光並沒有犯原則性的錯誤,只是談戀愛了。

24樓:油貓餅

我覺得可以啊,在我看來偶像談戀愛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呀,雖然有點對不起粉絲,不過以後如果有好的作品的話,還是會支援的。

25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我覺得他應該能得到粉絲的原諒,畢竟他只是談了乙個戀愛而已,也並沒有做什麼有損道德的事情。粉絲沒必要揪住談戀愛這件事情不依不饒,所以粉絲應該會諒解他的。

你最喜歡《小歡喜》中哪個家庭?為什麼

青藍滄海 方一凡家很幸福,父母跟孩子成為朋友適當地分享壓力和喜悅。家庭氣氛活躍,熱情。最重要的高三那次心理活動月做活動,心理導師都認為方一凡可以大聲的喊出自己父母的名字,因此他的家庭最幸福。還有他的父母身體都很健康,性格上懂得知足,父母做事情非常顧大局且有自己的底線。老人在出事的時候,童文潔先想到賣...

《小歡喜》中,你比較喜歡哪個家庭的教育方式

哈哈呀而 個人覺得喜歡哪家到沒有,因為其實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都是可圈可點,但是最後每一個家庭的教育的方式其實都是有改進,如果非要選擇一個,我更喜歡季楊楊家,當家長對孩子有虧欠是,家長會選擇去了解他喜歡的東西,讓彼此都有所改變 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個人覺得喜歡哪家都沒有,因為其實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都是不...

《小歡喜》三部曲是哪三部

小歡喜 三部曲是 小歡喜 小別離 小捨得 北京市,三個備戰高考的家庭不僅面對著公升學壓力,更面對著親子關係難題。恨鐵不成鋼的媽媽童文潔 海清 飾 和學渣兒子方一凡 周奇 飾 之間因為成績矛盾重重,爸爸方圓 黃磊 飾 不得不左右調停 拒絕前夫喬衛東 沙溢 飾 入侵母女生活的單親媽媽宋倩 陶虹 飾 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