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小歡喜》中的季勝利?他是怎樣的人

時間 2022-01-19 00:40:10

1樓:紅豆糕在路上

為了工作,疏忽了家庭

《小歡喜》這部劇相信小夥伴們一定是都在追的,因為劇情太貼合現實中的高中生活也恰逢暑假,所以這部劇現在是非常火的。《小歡喜》中的季勝利,大家追劇的時候都是很眼熟的可小夥伴就是想不起來,其實劇中飾演季楊楊父親季勝利的就是演員王硯輝,他是《我不是藥神》中的那個假藥販子 張長林。不過在這也只能說他演技太好演什麼像什麼讓觀眾們入戲很深,真的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演員了。

季勝利在外地做官多年,這次回北京當區長,終於有機會關心兒子的學習和生活,卻因與孩子生分而苦惱。司機老李無意中透露自己兒子去年考人大,還乙個勁恭維區長:「虎父無犬子,您兒子應該更好!

」勝利聽到這話,不由得想起兒子的糟糕成績,頓時黯然。首先,「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乙個好的領導,即便是身處外鄉,也應經常給兒子打**或者假期與之團聚,怎可能忙得連與孩子溝通的機會都沒有了呢?

當季勝利剛回北京,理應帶東西去看看為他終年帶娃的老丈母娘的,然而他卻以工作忙為理由推脫了,直接去了酒店。單單是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是一位表面體貼民眾,實則連孝敬長輩都做不到的一級**。他不去拜訪老人,上演的難道是「三過家門而不入」嗎?

2樓:

可能就是讓工作給佔了大半部分的時間,工作心很強

3樓:心情

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對孩子的陪伴,導致跟孩子的隔閡很深

4樓:

是乙個對工作全身心的投入,但對家庭照顧很少的人

5樓:曦夏箖觴

他對孩子的陪伴太少,和孩子有很大的隔閡,所以說人還是應該多陪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工作特別忙,沒時間陪伴孩子。

7樓:淺默

還可以吧,就是太注重工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各方面都很好的人。但是因為工作,疏忽了和孩子的相處,有時候又用了錯誤的方法,但是他對季楊楊的愛是無可置疑的。劇中他和劉靜之間的相處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相處模式

如何評價《小歡喜》這部劇?真實到令人窒息?

9樓:姬覓晴

《小歡喜》展現了都市高考家庭的教育現狀,劇中的情節十分符合現實,確實可以用真實到令人窒息來評價。

《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姐妹篇,該劇依然圍繞著方圓與童文潔家庭的故事,與前作不同的是,該劇通過生動寫實的鏡頭語言,展現了都市高考家庭的教育現狀。

《小歡喜》延續《小別離》的班底,同樣選取三個家庭作為主要敘事樣本。

從《小別離》到《小歡喜》,戲劇核心沒有變,仍是從教育的切口潛入社會都市的家庭親子關係命題。變的是劇中孩子們的年齡,由一群中考生變為了高考生。年齡公升級了,該劇的人物和劇情顯見著更為濃烈了。

10樓:

確實很真實,也很好看,我覺得這部劇真的很好。

這兩年以中學生家庭生活、教育為背景的劇蠻多,但掐指一算,《小歡喜》算是我唯一一部以「追劇」的認真態度對待的,每天十點坐等更新,全程掛著姨母笑跟著樂。

就質樸的倆字「好看」,情節吸引、風格明快、人設討喜、演技還享受,整體觀感就是津津有味。印象裡,這種題材的劇,都給人一種比較苦大仇深的感覺,聚焦教育,聚焦代際關係,聚焦家庭問題,重在展現三觀碰撞與價值觀隔閡,雖然內容不錯,但總顯得不夠可口下飯。

《小歡喜》卻不一樣,從風格上來說,這劇算是一部輕喜劇,更為輕鬆趣味,而從內容上來說,細節的可推敲性,情感的正面表達,情節的打動人心程度,都很出眾。

有愛的氛圍一直充斥在劇裡,在剖析兩代人關係、當代少年的教育生活與人生選擇之外,這個劇很大篇幅,其實是在展現當代人的家庭、生活、交往,其中對親情、友情、愛情都有自然而深入的刻畫。

而比較可貴,也是引我入坑的,就是那貫穿其中的和諧、美好、正面的態度,有問題就修復,有隔閡就解決,不消極、不逃避、不悲觀,過日子嘛,最重要就是開心。

11樓:羊羊羊楊雲飛

《小歡喜》這部劇的確真實到令人窒息,這都是因為這部劇很符合現實。

《小歡喜》這部劇的乙個重要亮點,是飾演學生的幾個青年演員之表現都可圈可點。這幾個演員中,我以為喬英子這個角色又更勝其他三人一籌。

其他三個人——方一凡、季楊楊、林磊兒,其性格都不甚複雜,方則調皮而溫暖,季則外酷而內柔,林則單純而靦腆。這三個角色的性格有一定的層次,這三個演員也拿捏得比較恰當,並無矯作過份之處,這當然值得讚許。

而喬英子這個角色,比上述三者還要複雜一些,其層次幾乎是上述三者的疊加。而喬英子的複雜,源頭在哪兒?在陶虹飾演的母親宋倩。喬英子的複雜性格,全都能一一對映到她對宋倩的複雜情感裡。

在乙個離異家庭裡,宋倩對女兒無微不至,又嚴格要求。女兒始終感激她的母親,又始終畏懼她的母親,她始終都想讓她母親高興,但又始終想擺脫母親對她的控制。

12樓:鬥愛

《小歡喜》這部劇確實很好,真實到令人窒息。《小歡喜》選取的特殊時段,是高考,選取了三個中國家庭,是典型的中產家庭。因為中國最焦慮的階層,就是這一部分人。

其中陶虹和沙溢演的是一對已經離婚的夫妻,但兩夫妻自帶喜感,小兩口互懟的場景讓人忍俊不禁。而劇中陶虹的哭戲也是看得人心生無奈。哭得如此真實。

黃渤演繹的中年男人的失意萎靡也讓中年男人身有同感吧,畢竟現在網上關於中年失業的情況也是討論得很激烈的。

而小演員們的演技也能跟上,而不是靠著賣萌,好口號來博得觀眾的好感了。但是這部劇裡面也是有很大的脫離感,關鍵在於錢的問題上。從電視劇集中可以看出每個家庭其實都是較為富有的,就算不是富豪家庭也是中產家庭。

1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這部劇講述的是三個家庭為了孩子高考付出的故事,但情節不拖沓。內容雖然不能完全切合實際但講述的是很多家庭都遇到的孩子高考問題。但情節緊湊,值得一看。

確實真實到令人窒息。

2、劇情上豐富而且不拖沓,沒有乙個問題衍生好幾集的無聊事件,有笑點有淚點,雖然情節上有一點牽強,但這是書和電視劇集不可缺少的。再加上演員的演技完全可以彌補這一點。

3、而在節奏上也是一直圍繞孩子高考問題和教育問題來,對很多的家庭都會產生很好的影響。畢竟系統地呈現了高考下中國普通父母的生活和焦慮感。也把孩子的心理反應適當地表達了出來。

14樓:顏顏求寵愛

《小歡喜》這部劇確實很不錯,真實到令人窒息。高考,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是每個中國家庭的一場戰役。

今年聚焦高中生的家庭劇爆款迭出,前有上半年收視率第一的劇王《少年派》,後有《小別離》姊妹篇《小歡喜》——高考,在這些電視劇集中,不單是孩子們的戰役,同樣也是父母們的一場戰役。

於是,《小歡喜》的受眾瀰漫至所有「家有兒女」的中國家庭。我們在追劇時,往往也無法抽身而出或者隔岸觀火,反而是不由自主地被代入屬於自我的高考記憶。很多《小歡喜》的追劇黨,評價它時,不約而同都用了乙個詞:

真實。有人說:高三教室裡這滿坑滿谷的書和卷子,就夠真實了。其中,海清扮演的童文潔,被網友戲稱為「我媽本媽」,她的一句台詞:

「你不要叫我媽,我不是你媽。你沒錯,我錯了,我就不該生你」,這話有多少中國孩子聽老媽講過?請舉手。

真實,帶來觀眾的共情。有的為人父母者,看出了自己當年的「焦慮」;有的則一夜夢回高三,「那種壓抑恐懼焦慮的感覺又找回來了」;還有人,則看得「很壓抑很窒息」。

15樓:蜜瓜分你一半

很多事情劇情和現實出入太大,尤其是大人離婚之間見面無聊鋪墊,還有學生在校太自由散漫,哪像差生簡直就是學校一寵兒。

16樓:

豆瓣評分8.1就能說明,主要是劇中的劇情直接就是在敘述當今社會的真實情況。

17樓:尤允兒

《小歡喜》這部劇真實到令人窒息,特別是劇中的李萌班主任,她就像我高三班主任一樣。

18樓:

小歡喜挺好看的,幾個家庭,幾個孩子,孩子各有特點很有意思,他們之間有深厚的友誼,幾個家庭各有優缺點,都有自己的問題,為了孩子的高考努力,每個人的演技都很棒,禁得住推敲

19樓:great雷小弟

這部劇內容很老套,沒有什麼讓人感到新奇的地方,只是反映了一些社會現狀而已。

20樓:清心的煩腦

《小歡喜》這部劇講述了現實真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情節簡潔明瞭。

21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很現實的一部劇,很多人都能從中得到共鳴,值得一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李6兒1好東西整理了很多,都在 caabbb · ¢ ⊙ ㎡ 裡哦

如何評價《小歡喜》這部劇?

23樓:皇甫

首先我個人覺得這部劇拍的非常好,面三個家庭的得不同教育方法造就了孩子不同的性格及人生,整部劇中心思想圍繞著孩子的學習及生活,還有大人的那點事,很貼近現實。接地氣!在已經更新的劇情裡,不論是從高三黨壓力大還是十八歲的孩子和父母相處過程,不得不說引起了大家的共鳴。

尤其是教育方式,這部劇主要從三個不同的家庭出發,每個家庭都各有各的難處,每個孩子也各有各的煩惱。

首先是方一凡他們家,個人感覺最幸福的要屬他們家,雖然方一凡媽媽脾氣直,但是他的爸爸總能在中間調節關係,甚至講了很多道理。在一些有爭議的問題上面還算能夠做出相對較好的決定。在最開始方一凡的爸爸就在氣球上面寫到「小小歡喜才是好」,也算是點名了他們一家的主題。

季楊楊從小被舅舅帶大,和父母的關係越來越生疏,自從他的父母來了以後也開始變得陌生,好在通過媽媽的努力,他們父子的關係也會變好,按照現在劇情發展,季楊楊會得知他媽媽的病況,相信到時候他一定會付出努力好好學習。

要說壓力最大的還是屬英子了,從小被媽媽乙個人帶大,並且媽媽也不讓她做自己喜歡的事。在媽媽嚴格的要求下,英子也變得越來越叛逆,她在劇中說過她和媽媽就是一對塑料姐妹,只要一遇到事關係就會破裂,二人經歷過不知道多少的大吵大鬧,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可能英子最後才會明白媽媽的不容易,而媽媽也會理解英子真正想要的東西吧。

總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都不會感同身受的知道別家的難處,《小歡喜》這部劇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評分也非常高,更是許多網友表示戳中了家長們和高三黨的內心,這也就說明這部劇的確是一部良心劇。不管劇情如何發展,到了結局都會有乙份答案。

一起期待最後的答案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被劇中真實、接地氣的場景打動,紛紛表示深有代入感,「真實又接地氣,彷彿看到了高三的自己和高三的我爸媽」,「教室的書山題海和牆上標語,讓我瞬間想起了高三那段很累但還得繼續悶頭衝的日子」……

2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第一次做父母」的家長,和剛剛迎來成年的孩子,因為愛而聯結,也因為難以把握愛的邊界而產生誤會,但正是這些「曆不完的試煉」讓每個家庭都在愛與理解中學會成長。

26樓:

《小歡喜》比較真實地發映了當前國內的應試教育和中國式家庭教育,讓人感覺作為父母的不宜

如何評價楊紫在《中餐廳》第三季中的表現

我覺得這姑娘很可愛,很努力,懂分寸,很顧及大家相處的氛圍,她總是被人誤解我挺替她難過的。我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如果您努力工作並且並且非常累了,有些人會敢於看著它,而不會有所幫助還嬉皮笑臉的。即使您不罵他,您還會對他有好臉色,然後再誇獎他嗎?還能幫助他說謊並說他勤奮嗎?剪輯是可以偽造的,但是人...

如何評價江疏影在《花兒與少年》第三季中的表現

四個女孩在這個季節,如果我想選乙個做旅遊伴侶,我會選擇江疏影。當事情發生時,願意衝到前面為球隊服務。在租車區,很多人都有開玩笑的感覺,說江疏影愛表演誰喜歡秀誰好誰不好?汽車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它能是黑色的嗎?如果你和 河影 一起旅行,它會幫你省很多錢。1 江疏影在節目裡的表現 2 仔細的江疏影 3 ...

如何評價六小齡童《西遊記》中的表現

一笑奈何肖大神 六小齡童老師的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永遠都是最經典的,也是永遠無法超越的,人們也只喜歡六小齡童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六小齡童老師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是更是中國人難以忘懷的美猴王孫悟空! 倚欄聽雪 當年孫悟空的這個角色可是讓很多人都記住了六小齡童, 戢枋焮 六小齡童演譯的孫悟空是伴著我們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