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為了利益傷害你的朋友,你會不會為了利益傷害你的家人?

時間 2022-01-19 00:40:11

1樓:行動的兔子

不會。自己是乙個十分重情義的朋友,不會因為任何利益出賣自己的朋友的。我覺得朋友就是朋友,就是純粹的朋友。如果涉及到利益的問題,那就是合作夥伴或者是生意夥伴。

覺得朋友就是開心了,陪著你開心;對方傷心了,你可以陪著一起哭。而不是假惺惺為了一點利益聚在一起。所以,我的三觀決定了我是不會為了利益而出賣自己的朋友的。

朋友、家人、物件在我眼中,朋友是最重要的。我是乙個視朋友為自己生命的人,朋友的事情就是我事情,我會當作自己的事情做,所以我的朋友很多。一般情況我絕對不會做出賣自己朋友的事情。

有人說,等到利益足夠大的時候,甚至比自己的生命更大的時候,人就會動搖,就可能出賣自己的朋友了,但即便如此,我相信我也不會出賣朋友的。

不過自己也有幾個真正玩的很好的朋友,沒有相互利用,只有公共的夢想,共同的興趣愛好。對於這類人自己是不會出賣的,那幾個朋友就是你自己最乾淨的靈魂。

雖然社會中大多數是利益至上的人,而且這個社會越來越現實,發展越來越高速,人與人之間很少有真感情,而更多的時候都是利益相爭的。

人的三觀不同,對事物的認識不同,但人都是自私的人,在利益面前能難做到清澈透明。現在沒有活雷鋒,更沒有那麼多見義勇為的好人。

但是雖然這樣,但我確信,我是絕不是乙個會為了利益而傷害自己朋友的人。

2樓:猛虎愛薔薇

絕對不會,在我心裡友情比利益重要得多,我也打心眼裡看不起為了利益傷害朋友的人,朋友是用來愛的,不是用來傷害的!

3樓:全球資訊解說

不會,朋友之間的友誼比利益更加可貴,我不會為了一時的利益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4樓:西西木果兒

不會,我是乙個很看重友情的人,茫茫人海中難得能有幾個真正的朋友,所以這份情我會永遠銘記心中,不會因為自己的利益而傷害朋友。

5樓:曉曉的小窩

不會,可能是因為我是個比較感性的人,我覺得朋友肯定是比利益重要的,這個朋友我一生只能遇見一次,當然會好好珍惜的。

6樓:無名小櫻子

不會啊,朋友不是拿來出賣的,我不會為了利益而傷害我的朋友。出賣朋友真的很可恥,我也不屑和出賣朋友的人為伍。

7樓:香草檸檬酸

不會的,我不喜歡爭名奪利,只要朋友不涉及我的底線,我是不會主動去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朋友的。

8樓:我的小**

不會,對我來說朋友就是我最寶貴的利益,很難再有什麼利益達到這種高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我肯定是不會為了利益去損害我的朋友,因為只有朋友才不能因為這種去損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還是要有的,如果你現在不能坦誠對待你的朋友,那你將來步入社會,也會吃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朋友是互相幫助而不是傷害,為了利益傷害朋友那是一種卑鄙可恥的行為,而自己絕不會成為可恥之人的。

你會不會為了利益傷害你的家人?

12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我不會,親情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感情,我不會因為利益,傷害家人。就是因為親人是你最親的人,所以才更應該好好維護,才更不能傷害,連一般的人我都不會傷害,又怎麼能會去傷害親人呢,再說感情都是很脆弱的,誰能說被傷害過的感情還能和以前一樣呢?多少都會受些影響的吧?

世界再大,也要抽時間回家,因為家是一輩子的牽掛,更不會因為一點利益就傷害家人。無論你飄到何處,人在**,總有人一直堅守在家中,深深的念著你,靜靜的等著你。疼你的人再多,愛你的人再深,都不如家中日漸老去的雙親,所謂的子欲養而親不在,並不是空穴來風,那是眾多失去父母的人的親身經歷,也是他們後悔已晚的憾事。

而我們這些父母還健在的人,請一定要珍惜,別有同樣的教訓!友情是建立在彼此幫助上的,愛情是維持在互相需要上的,只有親情是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那是血濃於水的天性,那是無私付出的證明,也是斬不斷離不了的情愫。不要動不動就對你的家人飆狠話,其實語言才是殺傷力最大的**,它不費吹灰之力,不用一刀一槍,只是簡單的動動嘴皮,就能讓人瞬間寒了心。

對家人好一點,他們比朋友更靠譜,當你真正遇事的時候,家人才是竭盡全力幫你的人,不離不棄陪你的人。友情再好,都不及親情無私,愛情再美,都不如親情實際!這世間任何一種感情,都沒有親情無私偉大!

親人血脈相連,親情穩如泰山,在考驗面前,雷打不動,在時間面前,越久越重!

13樓:西西木果兒

不會,家人會時時刻刻默默關心著我,牽掛著我 ,不管發生什麼我都不可能做傷害家人的事情。家人彼此之間會相互尊重,並會不記代價地互相幫助。

14樓:我的小**

肯定不會的,家人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無論什麼利益我都不會傷害家人的。

15樓:全球資訊解說

不會,家人是我最親的人,在我有困難的時候總是家人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為了利益,不值得。

16樓:曉曉的小窩

不會,家人是這個世界上對我們最好的人,不管我們是什麼樣的人他們都不會嫌棄我們,為了一點利益傷害他們太不值得了。

17樓:香草檸檬酸

不會的,家人是有血緣關係的最親近的人,他們也是你困難是毫不猶豫站在你這邊的人,不可能為了利益去傷害他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家人?肯定是自己最親的人呢。所以怎麼可能會因為利益關係去損害自己的家人,這是不可能的。

19樓:瘋子魚魚

不會,家人是世界上最寶貴的,而利益是身外之物,我不會為了利益傷害他們。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在我心裡家人永遠是最重要,我最大的目標就是讓家人幸福,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傷害家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的家人是最愛我的人,我們應該好好的愛他們,乙個沒有感情的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22樓:猛虎愛薔薇

不會,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利益能超過我的家人,家人對我很重要,我甚至可以為了家人奉獻我最珍貴的生命。

是不是所有人都會為了自己利益而去傷害別人啊?

23樓:藍瀾無高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是對的,但你不可能為了這句話而不去接近任何人吧,要懂得看人,世上沒有絕對的人,但也不全為了乙個貪,要看乙個人的心地,一般為利益的人,一般會去討好你,而真正的朋友,不會去討好你,會認真的聽你訴說的才是真正的朋友,還有一點「家人」家人不會害你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你的家人永遠不會害你的,朋友不要太多,精就行,還有句「為朋友兩肋插刀」就是指好朋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為了愛而不擇手段,愛是無私的,也是自私的,可以為愛放棄一切,做一切,犧牲一切,但前提是(他、她、它)是自己愛的人或物或事業或信仰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有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這是很正常的。

也會有這樣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對不起別人的人和事但我可以肯定的說:那不代表所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世界上善良的人還是很多哦

28樓:如意

人要學會自保。包括父母,也有為了利益傷自己孩子的。這兩年我見到有些女人有家庭有孩子切出來做妓女。

任由自己的孩子被嫖客叫來的另外幾個妓女打罵。折磨。她一聲不吭。

甚至甘願讓自己孩子被嫖客叫來的人折磨以換取自己的利益。甚至有的妓女母親惡毒至極,連兒女的下半生的幸福都可以拿來利用,讓她們跟嫖客安排好的人在一起,結婚。有的相親。

有的網戀。男方母親教兒子去找那女的。女方在家裡辱罵欺壓女兒。

不同意在一起,男方媽媽和女方媽媽就對兒女各種難聽言語辱罵,給臉色看,各種無端吵架。把兒女逼到無路可退。只有兩個人在一起,雙方母親才會消停。

這一切都是母親為了得到嫖客的利益錢財來害兒女。如果母親不是妓女。那你的家人是不會害你會保護你。

如果母親是妓女,你一出生就開始被各種母親嫖客叫來的人欺負。做妓女的母親大部分都是沒結婚之前就做妓女了。吃喝玩樂,什麼聚會什麼名牌都比同齡人有錢花。

享受過的,沒結婚很瀟灑。結婚後。嫖客就開始折騰她了。

妓女結婚後一般沒幾個有錢的,她享受過得她的孩子享受不到,她受的苦她的孩子還得跟著她承受。沒結婚之前的妓女花著嫖客錢,要多瀟灑有多瀟灑。結婚之後還花著嫖客錢,嫖客不僅給的沒有她單身的時候多,還有各種人折騰她,進了泥潭,出來難。

所以投胎到妓女身邊的孩子是最可憐的。投胎到母親潔身自好的孩子是最幸運的。

為什麼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呢?

29樓:血刺舞動z睫

古語有云: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我一直比較相信老祖宗們說的話,雖然不敢說自己就能稱的上君子,但至少我也一直有著這個意願,盡量做到胸懷坦蕩,不拘小節。

然而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之後,讓我不禁要冷靜下來思考一些問題了。

古代君子之所以可以坦蕩,那是因為相比人際關係錯綜複雜的現代社會,古代社會相對比較簡單,古人對知識和人品的崇拜也遠遠高於現代社會。然而在當今這個「大魚吃小魚,快魚吃慢魚」激烈競爭的社會,即便是君子,除非你生活在真空中,否則你也不可能每天做任何事都坦坦蕩蕩。為了生活,你當然更是無法保證做的每一件事都無懈可擊。

正因為這樣,即便你想坦蕩,但是一旦得罪小人,人家想來害你,是怎麼都能找到理由的。

可能是在學校待的時間相對較長一些,相對比較單純些,看人也比較樂觀一些,在我眼中好人還是多數,所以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坦蕩而為之。然而經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想我也許該重新定義這件事情。記得兒時看電影的時候,我經常在看每部**的時候都會在努力去區分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對好人特別是英雄崇拜之極,對壞人恨之入骨。

然而隨著逐漸長大,我慢慢發現電影裡面其實並無絕對的好人,壞人之分,他們這些人不過是在利益面前做出的不同選擇罷了。雖然在電影中認識到這點,可是在生活中卻繼續在犯這個錯誤,試圖將身邊的人用絕對道義上的好人、壞人來區分,現在終於發現自己錯了,其實我覺得應該這樣來劃分生活的人:願意為別人的利益犧牲自己的利益,這是好人;會爭取自己的利益,但不會故意傷害別人,這是聰明人;為了利益可以傷害別人,這是俗人;即便是沒有利益,也會去傷害別人,這是笨人;任何利益都不去爭取,這是「超人」。

尤其jim說了一句話提醒了我——所謂好壞,其實不過是不同人在不同利益下表現出來的一種行為、一種選擇而已,而往往利益越大,人的這種劣根性就暴露的越明顯,我們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會經常在公交車上看到讓座的,但是大家什麼時候會在長途火車上看到有人讓座呢?恐怕看到的更多的是為了爭乙個座位發生衝突吧。這正是因為這個道理,公汽上讓個座,可能損失也就是多站個幾十分鐘,然而在火車上讓座,恐怕至少也得站上十多個小時,在這種比較大的利益面前,人們往往退縮了。

所以,現代君子應該把對人和對事分開,有個很好的朋友告訴了我這樣一句話讓我受益匪淺——樂觀做事,悲**人。這裡並不是要否定社會上好人多數,而是要明白這個道理,在聯合國開會的時候即便大多數國家都同意認可的提案,但是擁有往往因為常任理事國的一票否決就給槍斃了,而現實中也往往因為政策的不合理給了這些小人們一票否決權的機會。

因此,君子者,行事可以坦蕩,但是在對人上一定要有所提防,因為利益面前,每個人都可能會做身不由己的事情,所以,寧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

做人的時候不提做事。你要是想先做成什麼事情,必須先做人,讓別人認可你這個人,你不說事,別人都會自動來問你來幫你。你要找張三幫忙,這件事對他是舉手之勞,但對你個人乃至公司卻關係重大,你怎麼辦?

送禮?不知道人家喜歡什麼,愛好什麼,怕送錯了出問題,那就先吃飯,找個檔次高一點的飯店,吃什麼您自己來點,吃好了您想什麼節目我來安排,要打麻將那我就輸錢給你,要想娛樂我陪到底,想要添置點東西一天內搞定。如此一來,即使你不開口,張三都已經不好意思了,他必然會主動開口幫你辦事。

相反,如果你和他吃飯的時候就主動把你的來意挑明:「張三,來幹了這杯,那件事你是不是幫我辦了」,完蛋了,你人還沒做,就要先做事,壞了規矩,事情有可能就在這一句話上泡湯。

我一貫主張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並不是什麼事情都退在後面,自己的利益被別人剝奪強佔也不發任何聲音,自己的人格被別人侮辱也不反抗,這不是低調,這是懦弱。低調做人,是不要太招搖,不要有點小本事就拿出來顯擺,不要有事沒事就往領導跟前湊然後做出一副領導面前紅人的模樣,什麼事情自己心中都要有數,要清楚,自己有本事慢慢拿出來用,在別人最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樂於幫助別人,為別人服務。

你不幫助別人,等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就沒有人來幫助你,你不為別人服務,不知道怎樣得到你為其服務的人的認可,什麼時候才會有人為你服務?

高調做事,也不是喊著口號抗著紅旗讓滿世界的人都知道你要做什麼,而是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看的很透徹,把握其根源和關鍵,在自己有把握的時候以一種很高很專業的姿態去做,漂亮的做好做成功。當然,你要是沒有把握還是先在家裡好好琢磨琢磨,再找人商量商量,請教請教,如果還是沒有完全的把握,那你就盡力去做,出了問題自己盡力去解決。事情是自己做的,但別人都看在眼裡,沒有哪個領導是瞎子,嘴上不說,心裡都明白是怎麼樣。

別害怕做替死鬼,出了事情必然有人承擔,如果能輪到你承擔,說明你已經具備了承擔的能力。別害怕自己的勞動成果被別人剝奪,因為你做的事情,自然有人看在眼裡。

要想先做事,必須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做人要低調謙虛,做事要高調要有信心,事情做好了,你的做人水平就又上了乙個台階。

你會不會放棄自己很愛的人,你會不會為了金錢,放棄自己深愛的人,為什麼?

小菜哦 肯定不會放棄啦,因為錯過一個人,有時候就是一輩子,我不願意我一生都在後悔中度過。 sim米糯米 會放棄,現在覺得很多愛情都是理想化的,實際中的感情,會有很多無奈,愛已經不是在一起的唯一標準。 g瀹竌y鏄熲瓙 有的時候客觀原因讓我不得不放棄我深愛的人,因為我不能讓他和我一起承擔生活的重擔。 不...

你男朋友會為了你做什麼事情呢,男朋友為了你做過什麼暖心感動的事情?

sim米粒 男朋友為我做了很多事情,我是個善於發現而且比較敏感的人,所以很多事情都能感受到並發現,然後第一時間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男朋友是個很好的人,非常感謝我的生命 現了這樣一個人。男朋友會為了我買花,雖然他是個鋼鐵直男老爺們,自己補理解為什麼女人喜歡花,但是願意為了我去做這些事情。而且每次都...

你會為了你愛的人而放棄她嗎,你會為了一個你愛的人而放棄她嗎

紹淳靜姓嗣 愛情本就是一部憂傷的童話 任何一個讀過它的人 都曾經或多或少留下過遺憾,當我們讀完之後,都會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愛情的世界裡,緣分主宰著一切.當我們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的時候並不痛苦 因為我們與這個人很可能是有緣但無分,當我們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因為很有可能我們與這個人有情但無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