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原諒對不起你的人,你會不會原諒乙個曾經要害死自己的人?

時間 2022-08-29 22:40:16

1樓:地球火星

會原諒的。很多的時候,因為別人的過錯,我們無法原諒,反而讓自己陷入憤怒中,其實原諒別人也是寬恕我們的自己。

你身邊許多人,也許因為成長環境所限,也許因為所受教育有限,也許因見聞有限,的確有見識不夠的地方,才因此說錯了話,做錯了事。我們自己,若僥倖比別人成長環境好上了那麼一點點,所受教育多了那麼一點點,見聞暫時稍稍廣了那麼一點點,在他不慎說錯話、做錯事時,更應體諒他,幫助他。而不應當居高臨下地指責他,甚至嫌惡他。

生活中,如果別人忽然質疑我、誤解我,甚至排擠我、對付我,也許他是從**聽到了什麼不真實的話,因此對我有了誤會。此時,豈能立即急著翻臉,動輒就要臉紅脖子粗?

有時候,有些人做了不合事理的事,做了讓人無法理解的事,做了讓人憤怒的事。也許,他是有自己的苦衷,甚至可能是不足為外人道的苦衷。此時若我們還死死揪住他的錯誤不放過,要他給個解釋、說個明白,可能是在逼迫乙個有苦衷的人,說出他的難言之隱。

許多時候,別人做的什麼事,可能在我們看來荒謬至極,簡直不可理喻,甚至極為薄情寡義,絲毫不合情理。但是,很有可能,他有自己的用意,或許是有長遠的打算,或許他的用意超出了我們的見識的理解。

其實寬恕別人,也就是寬恕自己。無論是憤怒還是怨恨,都是需要力氣的。而且,憤怒,會使我們的面容醜陋;怨恨,會使我們的靈魂醜陋。

別人做錯了事,不如不要立即想著去指責、立即暴跳如雷,不如先平靜下來,想一想他的錯處,是否在可原諒之列。

2樓:照見古今

談不上原諒不原諒,很多就是算了,放眼當下和未來的生活,不要在過往的日子裡面糾結,過得更好勝過一切復仇。

3樓:獅子

會,很多事情時間長了自然就淡了,也不會說一直記恨著對方,慢慢的也算是一種變相的原諒了吧。

4樓:小智柔

會原諒的,不管是什麼事情,終究都會過去的,自己也會慢慢成熟,就算是曾經做過對不起我的事情,也已經過去了,不會再跟他計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既然傷害了我我很從此以後遠離他,再也不會跟他有來往,原諒是不可能的事情。

6樓:

會吧,人總是要寬容一些,總是在仇恨裡,自己也會很痛苦,無法自拔,不如放下。

7樓:我的qq號

這個事情分情況,如果觸碰到我的原則問題,那是絕對不可能原諒的。如果只是一些小事,那可以原諒。

8樓:小飯糰娛樂

不會,不是所有的錯誤都有挽回的機會的,他在做事情之前就應該想到結果的。

9樓:一雙鞋的家

隨著時間的推移,遲早會原諒的,殺父之仇什麼的就算了,其他的傷就用時間來撫慰吧。

10樓:夜寒

問你自己去,只有你自己知道

11樓:無人愛

會,這也算是放過我自己,但是我會記住這個教訓,以後背叛我的那個人再也不是我的朋友,始終和他保持距離。

你會不會原諒乙個曾經要害死自己的人?

12樓:哀爾陽

對射手座女生交往了兩年。最近發生變故,對他態度比較差,也是受你的心情影響,這也是人之常情。你對他的態度比較差,說明你還不是。

特別特別全新益達,愛著他她還不是你的女神。你們也就是一般。關係戀愛的那種關係,而已。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真的想和他一起過一起湊合,哪怕是一湊合過那你就這麼做就不對,要讓著他。真誠的和她道歉,我想她一定會原諒你,如果他不原諒你說明他對你也只是備胎關係而已,你們該分就分吧。

你會不會原諒乙個曾經在感情上傷害過你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原諒對方,因為我覺得兩個人能夠走到現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是不會輕易的放棄感情。乙個真正高質量的親密關係,需要經過誤解、傷害、原諒、修復以後才能建立起來。

任何乙份親密關係,你只要親密到乙個地步都一定會有傷害,傷害能夠得到修復的話,這個關係會比先前來的還要親密,沒有經過傷害和修復的關係不夠深刻,乙個比較膚淺的關係。

我們對身邊親近的人,當發生一些誤解跟傷害的時候,我們不要馬上就去論斷他或者就說在心裡開除他,我們要用很成熟的方式,在什麼地方你受了傷,你希望他怎麼做來滿足你的需求,他如果聽了你的話,你賺回了乙份親密關係。

而且你們關係比以前更好,而且講的時候我也會說,我也犯了很多的錯,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做了一些什麼事情讓你覺得不舒服,有這種事情的話,請你要告訴我,那現在有一件這樣的事情,為了不破壞我們的關係,我要告訴你,這件事情給我造成不快,我的目的是要修復我們的關係。

這是人際關係中間,你要進入深一點的地步要必定經過的一些事情,所以,我們每乙個人一定要學習告訴對方,當對方傷害我們的時候,我們要有很好的辦法來告訴對方。但是有時候,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傷害到了別人,我們也要到別人那裡尋求原諒。

因為有時候我們犯了錯,也被別原諒恕,我們沒有理由不原諒別人,因為我們得到很多的愛,所以沒有理由不去愛別人。

那親密關係的破裂,通常是因為傷害跟憤怒沒有得到解決,憤怒累積到後來造成兩個人中間的僵硬跟疏離,而解決傷害跟憤怒最好的辦法是原諒。原諒是在受傷的時候放棄自己傷害、報復的權利。

14樓:龘龘和蕭蕭

怎麼說呢,會原諒,也不會原諒。會原諒是因為事情都過去了,不可能一直糾結於那個事情不放,總要開始自己的新生活,開始自己新乙個感情,如果糾結於悔恨,自怨自艾,仇視,那麼自己的生活也不會太好。不會原諒指的是,以後不會再把這個人作為朋友,甚至熟人都做不成了,就是個陌生人,不理會,不關注。

從此形同陌路大家互不影響,再也沒有交集。甚至都不如乙個路人,不會在給他任何幫助,哪怕會幫助乙個陌生人,都不會幫助他了!

15樓:

這要看你愛不愛他,或許他當初是無意的,通過自己的不停努力,讓他接受你的現在,我是會原諒他的,相信你也會。

16樓:紅裙妮妮

說不好,看曾經搶的多深吧,如果傷的很深,不一定會原諒吧,因為太痛苦了,不想看到這個人了,但是如果因為別的願意不是故意傷害你的,可能會原諒吧,畢竟雙方都是不得已分開,對方也不願意這樣的,還是要看情況。

17樓:左伯凱

你都說是「曾經」傷害過的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何必再追究已經過去的事情,隨緣了業吧!

18樓:歲月似酒

老實說很難原諒,因為一旦原諒確不知道下次他會不會帶給你傷害,只怕9下次會傷的更深

19樓:海朗可愛

會原諒 我只當成你是我的過客 謝謝你讓我從新看清乙個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原諒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不會原諒現在正在傷害我的人,因為他們不一樣,乙個是曾愛過的人,不合而分手,乙個是正愛著的人,他卻讓我成為眾矢之的,而他逃走了。我拿我的所有去換他,他卻只是經歷了幾個小時就背叛了我,讓我失去所有,永遠不會原諒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不是會不會原不原諒,而是當你結婚後,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你不得不選擇原諒,否則能怎麼辦。

22樓:

不愛了就沒有原不原諒了。看到這個人心如止水。帶不給你任何情緒的波動。又怎麼還會恨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傷的深不深了,心裡過去那道坎,就不原諒了

24樓:幸運星

那要看他值不值得我們原諒,如果他是無心或者是已經悔改我們可以原諒他,如果不是我們是很難做到原諒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程度的傷害了,如果我並沒有因為他的傷害而損失很多的話,我會試著原諒,但是,如果他讓我失去很多的話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的話,要看他的認錯態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上,傷害過我的人我會加倍還給他,讓他知道沒有他我會過的很好,讓我看清乙個不該愛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原諒傷害過我的人

28樓:路在腳下

如果你很愛她,會原諒他。《她》

我對他說,如果我打扮漂亮,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你會不會原諒我,他說我不敢想這些事,心真的會痛一下?

29樓:夜夜笙歌歡

你對他說我打扮漂亮,去別人那裡給你戴綠帽子,之後你還會不會對我好?你就當你自己是開玩笑吧,這種話不要再說也不要想。

除非你們已經結婚,有了孩子,為了家庭的完整為了孩子。才有可能勉強湊合在一起,其他的情況下男人沒有理由會原諒這樣的女人的。

30樓:騎豬上牆

你好。如果他說的是真心話那說明他很在意你。假如你真的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情,會使他不知所措,更不會提前想好如何去應對。

就像人都很怕得重病,所以很少去想假如得了大病該如何去處理。你若做了那些事,對他來說就像是生了重病。

31樓:花綠葉

我覺得你跟物件說這個事的話,物件肯定會不太開心的,他也是希望你好好的,對他做到專一的不希望你做對不起他的事情。

你會不會原諒乙個曾經背叛你的人,為什麼?

32樓:有點黑的

那時候,很喜歡乙個人,達到了非嫁不可的程度,但是後來他喜歡上別人了,就和我分手了,我那時候開始就恨他,討厭他,甚至不想聽別人說起他的名字,但是現在,讓我覺得喜歡乙個人真的就是一瞬間的事,原諒乙個人也是一瞬間的事情,我再也恨不起來了,想通了,因為愛乙個人是有時間限度的,等真的想通了,就對他再也沒有任何的感情,你只是我的過去,我要過得是我的現在和未來,為什麼要去在乎已經沒有了的過去呢,不是給自己找不痛快麼?

原諒乙個曾經背叛過你的人,並不是說你還有和他在一起的餘地,在我眼裡,只要你有一次背叛我,就再也沒有以後了,我們的關係到此為止,我可以原諒你的過去,但是我的未來就再也不需要你的參與了,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只要你背叛過,就只能是這樣,原諒也是有限度的,並不是說我原諒你了,你就可以再次回到我的跟前,這是不可能的,原諒乙個人很簡單,只是不想再讓自己的心揹負太多的事,但是不代表你可以再次的傷害我。

33樓:冰霜之晨

其實你這樣做又有什麼意思呢,只是圖一時之快而已。還不如選擇去原諒,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你再生氣也是沒用的。你應該靜下來好好想一想他為什麼背叛你,說不定是因為你的錯所導致的呢?

就算是他的原因導致他背叛你的,但你也用不著為這樣的人太生氣了。每乙個人背叛乙個人都是由原因的,有些是為了金錢,有些是出於無奈。只要他能給你乙個背叛你的理由,你就應該選擇去原諒他,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們要以德服人。

叛徒確實是罪無可恕的,但是我們也可以給他乙個重新改過的機會嘛!並不是每乙個人生下來就是為了去背叛別人的,很多人去背叛別人都是因為我們自身的原因所導致的,假如我們對他好一點,多一點關係,他也許就不會背叛我們了,他的背叛並不完全是他的錯,他也是被生活所迫才這樣去做的,誰願意被乙個叛徒的罵名呢。我們應該給他們乙個重新做人的機會,讓他可以悔過,這不管是對他還是對你自己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就因為一次背叛,你就對人家恨之入骨,這樣是對人家的不公平。不過對於那些背叛的小人,死不悔改的人,他們是不值得我們去原諒的,對他們今天的仁慈就是對我們自己以後的殘忍。

34樓:乖乖小寶善良噠

我有乙個很好的朋友,從上小學開始我倆就關係很好,就是屬於上學在一起放假了還在一起玩的那種。那個時候我覺得她是我離不開的朋友。可是上了初中之後她結識了一堆新的朋友,我想每個人都會認識一些新的同學吧這有什麼的。

可是後來我發現她跟我越來越淡了,甚至有時候就感覺到了她明顯的敵意。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那個時候真的稀里糊塗的。直到有一天她的那幫朋友們跟我說,她在日記裡面寫我的壞話。

一開始我不相信她會這麼做,因為我們曾經是那麼好的朋友而且我也沒做過對不起她的事情。但是她的朋友把她張紙撕下來給我看了看,我知道是她寫的了,因為我認識她的字。

她不只是這個樣子,她會跟我剛結交的新朋友說一些我的壞毛病。慢慢的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導致我與新人交往能力再也不如以前,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是我的問題,後來才知道我自己傻。

我不知道她會是這種人,即使不想跟我做朋友了,也不至於這麼做吧。為什麼要說我難聽的話。我不想原諒她,因為她所說的壞話讓我失去了很多朋友。背叛我們的友誼,不值得被原諒。

你會原諒背叛你的人嗎,你會原諒乙個背叛你的人嗎?

如果想要把一件事處理的穩妥一點,那必須的全方位的去考慮。就如問題中的問題一樣。如果兩人是因為感情問題,一方背叛了另一方,或者說就是一方有了婚外情。但對於背叛者,我們應不應該給予原諒呢?答案還是看原因,不看結果。生話中,產生問題的原因,肯定是雙方造成的。也許是對方,也許是背叛者自己。只要找出了問題的關...

你的女朋友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你會原諒她嗎

那要看情況,也要看是不是故意的,如果不是故意的,只是一次意外,我想會的,其實給她一次機會呀是給你自己一次機會 她還愛你的話就可以原諒吧 我就是傷害了我最愛的人.一年前,他覺得跟我交往好累,說想歇歇,工作壓力也很重.問我願意不願意等他.我說願意.就這樣,過了一年,在我真的以為他放棄了的時候,我跟一個照...

你會不會放棄自己很愛的人,你會不會為了金錢,放棄自己深愛的人,為什麼?

小菜哦 肯定不會放棄啦,因為錯過一個人,有時候就是一輩子,我不願意我一生都在後悔中度過。 sim米糯米 會放棄,現在覺得很多愛情都是理想化的,實際中的感情,會有很多無奈,愛已經不是在一起的唯一標準。 g瀹竌y鏄熲瓙 有的時候客觀原因讓我不得不放棄我深愛的人,因為我不能讓他和我一起承擔生活的重擔。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