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會超過《小別離》這部劇嗎

時間 2022-01-13 14:15:08

1樓:大花花小草

隨著時間進入八月份,也是即將邁入了暑期檔的尾端,但是在電視劇集的市場中,卻沒有因此停下那急促的腳步。越來越多的劇接二連三的上線,在型別上可謂是複雜多樣,有種讓人眼花繚亂的感覺。而播出的《小歡喜》更是吸足了觀眾的目光,也因次很多人都拿它和姊妹篇《小別離》想對比。

那麼,《小歡喜》開播,和《小別離》相比,你更喜歡哪部劇?

《小別離》這部電視劇集應該是很多人都看過的,這部電視劇集播出的時候很多人都很喜歡,這一部電視劇集聚焦的是家庭、婚姻以及教育,題材是很多同期播出的電視劇集中最好的一部,而這部電視劇集的收視率就代表了很多。

《小歡喜》的劇情更加現實。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三組高考生家庭,當然,就是每個家庭都有乙個高三學生,三個家庭都陷入了無比焦灼的備戰狀態,由此引發的問題也接踵而至。「恨鐵不成鋼」的媽媽童文潔和「沒有壓力」、熱愛自由的兒子方一凡之間因為成績矛盾重重,爸爸方圓不得不化身「仲裁者」左右調停;拒絕前夫喬衛東「入侵」母女生活的單親媽媽宋倩,對女兒喬英子的生活了「全包圍」式關切,誤解和矛盾不知不覺悄然爆發;「空降父親」季勝利和媽媽劉靜的突然關懷,讓從小養在舅舅劉錚身邊的季楊楊無所適從。

這讓越來越重視教育的中國觀眾產生了共鳴,讓觀眾更有代入感,更能體會劇情。

如果喜歡小編的話記得點讚

2樓:暗影

會的,因為演的很真實,笑中帶淚,活生生的演出了人生

3樓:wykgz啦啦

作為《小別離》姊妹篇《小歡喜》的上映,這倆部劇免不了會被網友拿來比較。他們講述的是三組不同的家庭在面對孩子學生時代中一次重要的階段考時,所展現出來的矛盾。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各個家庭間的經濟,教育間差異顯著,展現出是千萬家庭面對考試時,考生與家長的縮影。

這倆部劇都把現實生活家庭矛盾的問題放大,更貼近生活,更真實,更能引起人們的反思。 最後,我覺得每一部電視劇集都是導演與演員共同努力的成果,不存在著誰能超過誰,他們各具特色,各有特點,是值得一看的電視劇集。

4樓:不說人說說

個人認為,不會吧,畢竟每個人都有初戀情節,第乙個總是最好的,無法超越,留乙份純真給自己。

5樓:園園的小勤快

我覺得小歡喜和《小別離》這兩部劇都挺好看的,挺吸引人的。

6樓:但利華

我感覺會 小歡喜裡的高考壓力 特別是孩子的心裡的壓力很真實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小歡喜所呈現的問題是中國廣泛的問題,也是大家特別關注的問題,其中,演員的演技確實特別好,情節也更新穎一些

8樓:弦音弦語

各有千秋,都很好看,不分伯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應該可以超過,因為它涉獵的內容更豐富更寬泛了。不僅有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誤解、交流、溝通,還包括學校盡心盡力做好高三學生的學習、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比如黨員幹部的廉政勤政問題,引人深思……

10樓:搖曳生姿的薔薇

應該可以超過 ,小歡喜更加戳寶媽寶爸的心。

《小歡喜》和《小別離》這兩部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

11樓:莫小莫

家庭劇《小歡喜》的劇情因真實、接地氣,引發網友熱議。該劇圍繞三個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家庭,以高考為引子,**了當下中國式家長教育理念和親子關係。2023年,原班人馬打造的《小別離》一度引發觀劇熱潮,此次《小歡喜》的主題雖然從備戰中考變為備戰高考,但依舊有很多相似之處。

《小歡喜》和《小別離》是姊妹篇,由同乙個導演執導。並且,這兩部劇的男女一號都是黃磊和海清,他們扮演的角色都叫方圓和童文潔無論是《小歡喜》,還是《小別離》,講的都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故事。

《小歡喜》中,方圓和童文潔育有一子方一凡,他們是乙個三口之家。高考即將來臨,童文潔的壓力山大和方一凡的毫無壓力形成巨大反差。作為丈夫,以及爸爸的方圓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小別離》也是以三個家庭的故事為主線,但是它的主人公,以及故事重點不同。在《小別離》中,方圓和童文潔育有一女方朵朵,夫妻倆逃避性送方朵朵出國,導致一場巨大的家庭危機。方朵朵的同學,學神金琴琴被家長送到國外置受更好的教育,金琴琴家也因此爆發家庭矛盾。

還有,大老闆張亮忠把兒子張小宇送出國,暫時解決張小宇和小後md矛盾,張小宇的離開,同樣對家庭產生影響。我覺得是沒有什麼區別,都是圍繞孩子的學習。

12樓:碩碩吖

《小歡喜》和《小別離》這兩部電視劇集都是由海清、黃磊主演的,區別在於《小別離》是寫的初中生題材,而《小歡喜》是寫的高考生題材,比較而言更喜歡《小別離》,感覺它更真實的反映現代人的生活。

1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小歡喜》和《小別離》是姊妹篇,由同乙個導演執導。並且,這兩部劇的男女一號都是黃磊和海清,他們扮演的角色都叫方圓和童文潔。無論是《小歡喜》,還是《小別離》,講的都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故事。

14樓:土豆地瓜豆角

我覺得兩部劇沒有什麼特殊的區別,最主要的是劇情,給我們帶來的內容都是比較現實的。

15樓:小曉侃娛樂

這兩部電視劇集都是以孩子為題材的電視劇集,最大的區別就是演員不一樣。

16樓:遊戲速報醬

我覺得沒必要比較。近期熱播過的兩部劇《小歡喜》和《小歡喜》的上部《小別離》。一方面聚焦在孩子的高考公升學上,家長的瘋狂焦慮和對孩子的各種掌控,孩子面對各種壓力的苦惱和崩潰;另一方面,是家長們人到中年的各種危機:

失業、經濟困局、意外的二胎等各種劇情。劇情比較雷同,可以說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能揪住觀眾小心臟的就是那麼些事。

17樓:礦大小能手

《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姐妹篇,這兩部劇都是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主演的,不過這兩部劇在劇情上是有差別的,《小別離》是圍繞初中生的,而《小歡喜》是圍繞高考生的。《小歡喜》中保留了黃磊和海清這對「夫妻」,而且他們的名字都沒變,依然叫方圓和童文潔,但是他們的孩子卻不是方朵朵了,而是變成了方一凡,這一次的兒子可沒有女兒貼心了,沒少讓童文潔為之頭疼。《小歡喜》是圍繞幾個高中生的,和《少年派》其實是有相同之處的,而且比起初中公升學,高考才是全民關注的重點,這一次方圓和童文潔沒少因為孩子操心,主要是他們的兒子太不聽話了,而且學習成績還不好。

和劇中的其他幾個家庭比起來,方家算是最和諧的了,童文潔的閨蜜宋倩是單親媽媽,她對女兒要求很嚴格,都快讓女兒喘不過氣來了。季家的父母因為工作的原因從小就沒管過孩子,孩子是跟著舅舅一起長大的,所以當父母回來彌補孩子缺失的親情的時候,孩子是拒絕的。這三個家庭都有各自存在的問題,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父母和孩子和解。

18樓:不愛蘿蔔的

《小歡喜》和《小別離》是姐妹篇電視劇集,區別不大

小歡喜這麼火還會拍續集嗎?

19樓:夏夜放肆的風

而在最後幾集中,我們也得知了幾位小主角的最後結局:喬英子最終去了南大,林磊兒和黃芷陶考上了清華大學,方一凡去了南京藝術學院,王一迪去了北電,而學霸季楊楊選擇出國留學,皆大歡喜,《小歡喜》完美收官!

《小歡喜》的完美收官還是讓觀眾很滿意的,但是隨著劇情的結束,陪伴了觀眾半個暑假的那些熟悉的身影卻不會再見了,許多觀眾也感到有點難過,都希望這部劇還能有續集,還能在看到到方一凡、喬英子熟悉的身影。

而《小歡喜》的原導演的發文,就讓人很驚喜了,不僅發了很長一段文字感謝了觀眾,還意外透露了乙個好訊息?

從文中也可以看到,導演表示「有緣讓我們續篇再見」,這是不是在暗示《小歡喜》還有續集呢?這個訊息可真是讓人激動呢,網友們也紛紛表示「南京愛情故事安排上吧!」,看來大家真的是太期待能有續集了呢,最好還是原班人馬回歸,就最好不過了。

從各方面來看,《小歡喜》拍續集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小歡喜》承接《小別離》,一般來說都會拍三部曲,看到第二部這麼火爆,眾望所歸之下第三部還是有很大可能性要拍的啦!加之原導演汪俊的水平是超一線的,如果還是他拍《小歡喜》的續集,也是眾望所歸。如今雖然《小歡喜》的故事結束了,但故事中的那些人物命運仍然讓人記憶深刻,就讓我們一起期待著續集的來襲吧!

20樓:情感諮詢員

自從開播口碑一路從8.0飆到了豆瓣評分8.3的高分,黃磊、海清、沙溢、陶虹、王硯輝、詠梅等眾多實力派大咖主演的電視劇集《小歡喜》可以說這個暑假都市家庭劇中難得一部高分推薦劇,其熱度和好評遠遠反超過倪妮和張嘉倪的《少年派》,這部劇在播出期間也是小火了一把,話題度也是不低,沒想到《小歡喜》後來居上,成為了今年暑假檔家庭劇的王者。

《小歡喜》終極篇《小捨得》張子楓能否回歸?

隨著《小歡喜》也來到收官的劇情,關於下面是否還有第三部也引起了廣大觀眾的關心。事實上,因為這部劇中海清和黃磊依舊是董文潔和方圓,兩人的角色也沒有什麼變化,所以大家也都把這部劇稱為《小別離》的第二部,近日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製作人也透露出了總共有三部,第三部名字叫做《小捨得》是作為「教育三部劇」的收官之作,目前這部劇還在前期籌畫過程中。

21樓:檀以彤

最近《小歡喜》已經大結局,很多網友表示沒看夠,也紛紛在猜測這部還有沒有續作,但最近有準確訊息傳出,小歡喜的確有續集,並且也在拍攝中,

在一次黃磊和海清在接受採訪時得知,」小「系列即將迎新,名字叫做《小捨得》,也是這個小系列最後的收官之作。

《小捨得》這部劇主要反映的是小公升初的生活,以及學生父母的教育方式,其中還包括夫妻之間的情感等劇情,和前兩部一樣,同樣是用身邊的小事利用寫實的手法來展示劇情。

22樓:一笑大方

小歡喜這麼火應該要拍續集,整部劇的結局也給人留了點懸念,拍續集的可能性很大。

23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既然小歡喜這麼火,那麼他們肯定會為了賺錢會拍續集的。這也是趁熱打鐵。

24樓:訾鳳憶槿

按照市場**他們會分析利弊,確實火的過了的,有更大的市場**,利潤空間的,可能會拍續集再吸一波金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由幾個方面決定的,一是資方,如果製片人有意願要拍,那麼,再拍的可能性蠻大的,還有就是要有合適的演員和導演等相關陣容,不過,還是不建議再拍了,就和以前的《還珠》等一樣,越到後面的續集,越來越沒有味道。

26樓:12345申紅

也學有可能,他這部影片反映了當代家長和孩子的心聲,反應了乙個時代的影子。應該拍續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這麼火,估計不會拍續集了,因為小歡喜主要講的就是高中的生活,所以也不可能再拍以後的續集了

2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小歡喜拍攝的內容主要是高中生活的內容拍攝的非常成功,估計不會再有續集了。

29樓:

我認為小歡喜這部電視劇集這麼火,他會拍資訊的,因為他家對韓喜愛這部電視劇集的演員和情節。

《小歡喜》中哪鏡頭最讓人感動,《小歡喜》中哪乙個鏡頭最讓人感動?

小歡喜 終於播出了,當時看 小別離 的時候就很好看,果然 小歡喜 也沒讓人失望。因為這部劇中中講述的三個家庭裡都有孩子即將要高考的故事,裡面的很多故事讓人看了都能夠想到自己的過去。可以說是感同身受了。這其中,有家長的無奈,有孩子的壓力,有感動,也有淚水,可以說是在生活中,家長與孩子共同成長。在劇中,...

你最喜歡《小歡喜》中哪個家庭?為什麼

青藍滄海 方一凡家很幸福,父母跟孩子成為朋友適當地分享壓力和喜悅。家庭氣氛活躍,熱情。最重要的高三那次心理活動月做活動,心理導師都認為方一凡可以大聲的喊出自己父母的名字,因此他的家庭最幸福。還有他的父母身體都很健康,性格上懂得知足,父母做事情非常顧大局且有自己的底線。老人在出事的時候,童文潔先想到賣...

小歡喜 為何劉靜是全世界最好的?

大家好,我是六安,很高興今天在這裡這個問題 恨鐵不成鋼 的媽媽童文潔和 沒有壓力 熱愛自由的兒子方一凡之間因為成績矛盾重重,爸爸方圓不得不化身 仲裁者 左右調停 拒絕前夫喬衛東 入侵 母女生活的單親媽媽宋倩,對女兒喬英子的生活了 全包圍 式關切,誤解和矛盾不知不覺悄然爆發 空降父親 季勝利和媽媽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