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和《平凡的世界》有哪些相似之處

時間 2022-01-17 16:00:25

1樓:w雅丫吖吖呀

都是中國七八十年代中期,社會各階級在大時代改革下眾多普通人的形象。

2樓:緢斯特

都是七八十年代的事,都是農村的事情。

3樓:**

時代背景相同,人物的性格也有相似之處,都是在命運面前不服輸,敢作敢為,闖蕩出了自己的天地。

不過《大江大河》聚焦的是改革階級的故事,這些人有權有勢,可以主導乙個時代的發展。而《平凡的世界》著眼於小人物,展現他們在改革浪潮中的平凡生活和奮鬥精神。

4樓:好人好夢走天下

中國七八十年代,反映農村底層青年奮鬥打拼艱辛勵志影片,在社會引起強烈共鳴!

5樓:

《大江大河》作為最近剛剛創作的文藝作品,實在有著《平凡的世界》的影子。發於貧困,是《大江大河》最像《平凡的世界》的地方。與《大江大河》不同的是,《平凡的世界》中人物更加鮮明,矛盾更加突出。

6樓:沃n瑪

都是農村的孩子努力成長的故事

7樓:小呀小二郎

它們講的是都關於農村的,講得知識知識改命的故事。

8樓:可靠的高傑

電視劇集的背景都是一樣的。

9樓:玖吶

相似之處就是兩個劇,我都沒看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我都看過,但是大江大河看的是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看的是**,我沒覺得這兩個有相似之處,祝你好運!

11樓:

兩個電視劇集故事發生的背景相似

與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相似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12樓:我是山寨歌手

類似於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有去年熱播的陳忠實《白鹿原》還有今年6月份央視8套熱播的由張賢亮名著改編的《靈與肉》,這三部戲都是根據原著改編的影視作品以地理歷史背景幾乎差不多,均是反映最普通的中國農民的故事,都表現了不同代人的生活、情感,都有強烈的時代感,都緊扣命運這個主題 ……

《靈與肉》是由**電視台、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寧夏電影集團****等出品的年代劇,由樓健執導,于小偉、孫茜領銜主演。 該劇改編自張賢亮的同名**,講述了以許靈均為代表的一代支邊知識分子在艱難歲月中堅守夢想、扎根邊疆的故事。這部戲緊緊抓住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傳遞的時代正能量,引發廣大觀眾對生命、價值等命題的深度思考和情感共鳴。

該劇於2023年6月17日在央視八套播出,據央視統計:奪得了上半年全國電視劇集收視率排行榜的冠軍。

《血色浪漫》先說說豆瓣評分《血色浪漫》的評分是8.7,《平凡的世界》評分是8.5,我觀影的感覺也是兩部電視劇集都是很好的,不相上下,但是從故事和精彩程度講,《血色浪漫》更勝一籌,兩部劇都是以知青時代的故事為主,兩部劇都是以愛情為主線,詳述了主人公,平凡又不平常的人生經歷,其中一起知青的幾個青年的友情,我本人非常喜歡,很義氣,對脾氣。

主人公鐘躍民北京認了高雅、純淨、浪漫的周曉白,由於父母的反對,和鐘躍民的不羈性格,他們沒有能成,之後,曉白去參軍,鐘躍民去下鄉插隊,在農村,鐘躍民認識了青春質樸的陝北女孩秦嶺,當他們兩正熱戀的時候,參軍的通知又將鐘躍民的人生改寫了,他離開了秦嶺,去當了一名偵察兵,改革開放了,曉白跟張海洋(鐘躍民不打不相識的死黨)結婚了,鐘躍民專業回到北京遇到了為他做任何事情的女孩高玥,後來他又碰到了已經嫁給富豪的秦嶺,加上以前的曉白還在是不是的幫助鐘躍民。故事非常之感染人,最後,鐘躍民還是那麼的不羈,高玥依然守候著他,他和而是的夥伴曉白等,一起走在烽火台上,遠處的血色夕陽照著他們,也這照著他們浪漫的人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世界是------不可超越的神作,書本比電視更精彩萬分,你看完後覺得沒忽悠你再推薦你幾本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鹿原》也是一部以農村為題材的電視劇集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農民》不錯,我看了多遍了,劇情很好,演員演技更好。《人生》男女之間感情歷程,很好看,都和《平凡的世界》相似。

16樓:心境若水

《老農民》不錯,我看了三遍,喜歡它的劇情,演員演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鹿原,老農民等題材都差不多,是反映農村生活的,但都超越不了平凡的世界

18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先生的另一部**《人生》改編的同名電視劇集。返鄉知識青年高加林和同村未讀過書的女青年劉巧珍,女同學黃亞萍的感情歷程。

19樓:

你是想要這種歷史、家庭、劇情型別的電視劇集吧

我知道的有巴金的家春秋被拍成了電視劇集,還有白鹿原也是非常經典的大機組型別的電視劇集。

希望對你有幫助

好看的電視連續劇都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的電視連續劇有:《正陽門下》、《平凡的世界》、《白鹿原》、《雞毛飛上天》等等。

1、《正陽門下》

由朱亞文主演,眾多老戲骨加盟的電視劇集,講述的是一群生活在北京的普通百姓,隨著時代變遷不斷努力改變生活現狀的故事。電視劇集中有古玩,有胡同,有四合院,有家長里短,有兒女情長,還有民族大義,處處體現著北京風情。

2、《平凡的世界》

由路遙的同名**改編的電視劇集。電視劇集講述了上世紀70年代,文革的餘波仍影響著社會各階層,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以各自的方式闖蕩生活,經歷著愛情、人生的嬗變,但依舊堅守最初夢想和對愛情執著的追求的故事。

3、《白鹿原》

自播出後就時常被拿來與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作比較,同是**改編的電腦劇,也同樣講述陝西的農民生活,不同的是前者講述的故事是從晚清到解放,後者是從文革到改革開放的新時期。

4、《雞毛飛上天》

以陳江河和妻子駱玉珠的感情和創業故事為線索,講述了義烏改革發展30多年曲折而又輝煌的歷程。電視劇集節奏明快、細節嚴謹,對於創業、愛情、婚姻的詮釋很是到位。電視劇集雖然關注度不夠高,但是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良作。

21樓:喵格

甜到想哭的五部電視劇集~

22樓:拜託了大學

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集和綜藝節目推薦?

23樓:柿子的娛樂記事本

最近這幾年以來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的電視連續劇,哪怕已經下播很久但是仍然能引起大家激烈的討論,比如《都挺好》、《親愛的,熱愛的》、《情深深雨濛濛》、《還珠格格》和《武林外傳》。

1、都挺好2、親愛的,熱愛的3、情深深雨濛濛4、還珠格格5、武林外傳這些電視劇集能夠做到不管下播多久人們都不會遺忘,這已經足以證明這些劇都是好看的電視連續劇!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的電視連續劇有:《血色浪漫》,《雍正王朝》,《亮劍》,《人民的名義》,《偉大的轉折》,《長征》,《林海雪原》,《我的仨媽倆爸》,《桃花依舊笑春風》。

25樓:戈洛金夫

還是雞毛飛上天最好看,最真實好喜歡看,張譯-櫻桃的演技太棒了

平凡和平庸有什麼區別,平凡和平庸的區別

小伍子辦公技巧 平凡 就是指很平常,泛指大多數人,例句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平庸 和平凡比起來更次一些,更低階一級別,微含貶義。 w 風之翼 平凡,即普通 一般,是中性詞 平庸,即碌碌無為,是貶義詞 葉無獨 平凡 p ng f n 基本釋義 1.平常的能力和價值,被認為遲鈍 沒有靈感的或拙劣的...

讀了《平凡的世界》有什麼感想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書中我最喜歡的 影響最深的是少平,乙個出身卑微,家境極端惡劣的農村少年,當然我看到的也是乙個忍辱奮進,不卑不亢的學子。我是農村的,所以對他的那種自尊和不得不做的事情很理解。大多數的農村孩子都渴望通過教育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農村的孩子,因自卑而上進,以上進求尊嚴,以尊嚴慰靈魂,這是很多農村還是的共同表現...

形容平凡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平凡的句子有哪些?

楊大俠 心安茅屋穩 性定菜根香 原創 注 本文選自楊大俠的個人文集 且聽風吟 中國團結出版社2016出版。該文原標題 我心如佛 畢業之後,原本覺得可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了。不料最終自己迷失在空中。芸芸人群,終日碌碌。為尋一份穩定的工作而疲於奔命,為過一種富足的生活而憂心忡忡,為升一道發展的前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