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的事例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的周圍有很多人在做著不平凡的事情,只是你我不知道罷了。我只不過不經意地成了一個易被關注的焦點。———張海迪剛下飛機的張海迪神采奕奕,顯得很興奮,她告訴記者,2023年她曾有一次也是乘飛機,經過東京的上空,看到底下一片燈火閃爍,好不繁華。

當時她就在想,不知哪一天咱們中國的大都市也能有這麼片景象。雖然早已目睹過上海的鉅變,但以往都是白天來的。現在她終於俯瞰了夜上海,竟是那麼地美麗,讓她不住地感慨:

人的夢想總歸是可以實現的。剛剛在北京參加完全國勞模大會的她未露出一點兒疲態,她說馬上還要趕回濟南家裡趕寫人民文學出版社約寫的一部長篇**。她說,現在自己的職業是作家,在山東省作協工作。

這次去參加勞模大會也是作為作家代表的,她很鍾愛這份職業。所以,有時由於手肘支在輪椅扶手上伏案寫作磨腫了肘部,她還是忍著痛堅持不懈地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窗門》、《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對於能持之以恆地做自己樂意做的事,她感到很快樂,並不視之為什麼業績。

她說:“我所做的都是些很平凡的事情,其實我們的周圍有很多人在做著更不平凡的事情,只是你我不知道罷了,比如說殘疾人運動員們。我只不過不經意地成了一個易被關注的焦點。

”現在各種各樣的**很多,張海迪現在正在呼籲建立一個“中國殘疾人**”,她覺得網路將給廣大殘疾人帶來非常大的便利,尤其是肢殘人,能給他們開啟一扇扇通往外界的窗戶。張海迪給人的感覺是永遠在敏銳地捕捉著時代的氣息,她在2023年初就上網了,家裡臺式和行動式電腦一應俱全。現在她每天都要上網看新聞,她笑稱:

“我們家訂閱的報紙現在是逐年遞減了。”她說她第一次瞭解這次全國殘運會就是在上海電視臺**上的上海殘疾人網頁上。那次,她驚奇地發現自己的**竟也在上面,還有林林總總關於籌辦工作的資訊,沒想到這次能作為組委會特邀嘉賓來到上海,作為中國肢殘人協會主席的她感到十分榮幸。

其實,她本人就曾參加過2023年遠南運動會,當時參加的是女子坐姿**汽手槍專案。原本,前一年剛辛苦地拿到碩士學位的她很疲勞,而且由小到大從未接觸過運動,她本打算拒絕掉的。但後來一想,是代表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啊,多光榮,“不行也得行”。

由於時間倉促,她只有50天的訓練時間,但她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最後竟能達到平均九環多的成績。可惜,後來,由於別國參加該專案的選手沒來,她的專案被取消了,只是參加了表演賽。但她並不遺憾,她猜想別人不來,可能是她這種傷殘級別練這專案實在太難了,練不好,不敢來。

“所以,從某種程度來講,我雖沒正式比賽,但還是勝利了。”問張海迪她小時候的理想是什麼,她說:“別提了,這是我最大的遺憾,我那時想當一個化學家。

看來這輩子是沒指望了。”但曾經拍過mtv,得過2023年的中國**電視大賽金獎的她,最近的一個目標是和自己最欣賞的張藝謀導演合作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還沒定,但她希望叫《我的少女時代》。

她想拍出那種黑白的、懷舊的、傷感的、浪漫的感覺,不過不一定要以自己為素材。對人生充滿了熱愛,永遠在追求夢想的她像一個陀螺似地一直在不停地轉著。她說自己已經45歲,她覺得那些跨入21世紀的健康的年輕人真是太幸福了。

她想告訴所有的當代青年:看一看那些殘疾人運動員吧,作為健全的年輕人更該珍視自己的生命,不息地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平凡又偉大的人 具體人物。事例

五一期間,首府許多勞動者放棄休假,堅守皮氏工作崗位,展掘握源示了他們敬業奉獻判態的美好情懷。從施工地到遊樂區,從公交車到緊急救援現場 他們奉獻在每乙個平凡的崗位,默默無聞地做著他們認為本就該做的工作。平凡又偉大的任務,雷鋒,孔繁森,王喜田。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的事例有哪些 一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

平凡而偉大的竹子閱讀答案

1 它可以應用人們生活中很多方面。2 頑強不屈的品格。3 體現的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 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4 陳述句 作為我們每個人,需要的也是這種精神。沒有原文中的好,原文中的乙個反問更加突出了對這種精神的需要,加強語氣5 竹竿既是建築的材料,又是造紙的原料 竹皮可編織竹器 竹瀝和竹茹可供藥用...

有哪些不堅持而失敗的事例,名人因不堅持而失敗的事例有哪些?

薔祀 美國科學家貝爾宣布,自己發明了第一步 機,此事轟動當時科學界。不料科學家萊斯讀對貝爾提出了訴控,生稱 機的發明權應該歸他所有。法院調查得知後提出 在貝爾之前,萊斯的確發明出了一種利用電流進行傳聲的裝置,能把聲音傳到1000公尺以外的地方。但是,這種裝置僅能單項傳聲,不能雙方互相交談,對此萊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