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走出失去親人的痛苦深淵

時間 2021-08-11 16: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1) 轉移情感,轉移注意力。

你和你母親對父親的感情應該很深厚,所以當他離開了你們,你們就很容易產生悲痛和抑鬱等不良情緒。你們要學會心理的自我調節,學會轉移自己的情感,改變思維方法,轉移注意力。例如:

將每天的作息時間安排得充實有序,不讓其有所空閒。該幹什麼時,就專心致志地去幹,不去想其他。洗衣、掃地、做飯、聽**、看電視、散步等都能對你們產生安慰作用。

你們也可以投入某種愛好活動,如練功舞劍、工藝製作、琴棋書畫、養鳥種花等,用於陶冶情操,彌補生活單調。

(2) 適當的宣洩

如果情緒極度悲傷時可大哭一場,或向親朋好友訴訴苦、談談心,以便宣洩心中的煩悶,達到**心理創傷的目的。也可以到外面大聲叫喊,或者把痛苦的心情寫下來,或者告訴一個裝滿水的玻璃瓶,然後把水倒掉。

(3) **必須提醒自己:死者是沒有痛苦的,只有活著的人才是最痛苦的。從死者的角度來看,他該來的時候來了,該去的時候去了,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他自己都沒有為自己而悲傷,你們也不必太難過了。死亡使你父親天然的束縛得以解除,不再受生死的約束,也是一個安慰的結果。

你的父親也盼望你們多加保重身體,愉快,堅強地度過餘生。你們活下去,還能經常祭奠死去父親的亡靈,祈求保佑死去父親能安眠於九泉之下。

(4) 避免自責和自虐

要認識到自責和自虐是沒有必要的,如果要想彌補自己對父親生前的歉疚,最好的辦法就是精心地照顧好自己身邊的親人,照顧好你的母親,好好活下去。

(5) 戒除懷舊誘因

俗語說,見物如見人。常常看到父親的遺物會不斷強化思念之情,這對自己恢復正常的生活沒有多少好處。所以,應該儘量戒除懷舊誘因,除了祭奠以外,平時把你父親的遺物收藏起來,尤其是最能引起自己痛苦回憶的物品,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去。

(6) 學習心理學知識,提高心理質素。

醫學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瞭解心理學知識,提高心理質素,促進身心健康,預防心理疾病。為了你和你母親的健康,你應該買一些簡單心理學的書來看,學習一些心理學知識,提高心理質素,學會自尊自愛,胸懷寬廣,開朗,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遇事要想得到,提得起,放得下,要隨遇而安。

對於失去你父親事件,要泰然處之。

中醫有“氣血沖和,萬病不生。一有抑鬱,諸病生焉”,你的母親年紀比你大,必須多注意精神健康,因為精神健康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尤其是過度悲傷,會影響一個人的心臟健康。你自己要先走出失去父親的痛苦陰影,停止日思夜想,多關心你的母親,把你的母親帶出這種痛苦的精神狀態。

死者是不能復生的,只有照顧好身邊的人,珍惜活著的人,才是最有意義的。

負面情緒會傳染的,你母親的悲傷會傳染給你,你必須小心,不要被負面情緒影響。只要一個人能夠從陰影中走出來,另外一個人才有機會走出痛苦的陰影,如果兩個人整天日思夜想,經常互相悲哀,就會永遠痛苦下去。

(7) 尋求社會幫助。

如果你們的情況沒有改變,那麼你們必須尋求健康諮詢**或心理諮詢門診,或請教心理醫生。他們會幫助你撥開心理迷霧,情況會改善更快。

(8) 繼承你父親的遺願

你必須繼承你父親的遺願,勇敢地挑起生活的負擔,迎接挑戰的義務。紀念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活著,實踐他的期望!

人死不能復生,繼續痛苦不會改變你外婆死亡的事實,對於你和你母親來說,沒有任何益處,只有一個結果:悲哀成疾。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情發生,我們除了“安之若命”,接受事實之外,還能怎樣?

如果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就只好改變自己,接受事實;既然事實不能順應我們,那麼就只有我們去順應事實了。只有接受事實並順從今後的發展道路,才能安寧順利地度過一生。

2樓:奇怪有夢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療,時間長了慢慢的就可以走出失去親人的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作為人的必經之路,想通了就好了

如何才能走出失去親人的陰影,如何才能走出失去親人的陰影 30

語言也無法表達 沒必要走出來 要永遠把奶奶放在心裡 或許奶奶不在我們身邊 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奶奶在的那個地方 沒有痛苦 沒有不開心 沒有一切煩惱聽不到奶奶的聲音 可我們還是能把一切的事情對著奶奶說沒必要去忘記親人 那太無情了 但記住 奶奶肯定希望我們開心 不會喜歡我們苦著臉人總會死去 哪怕我們自己...

怎樣 才能從痛苦中走出來 怎樣從痛苦中走出來

學會 直面自己 才能從痛苦中走出來。這對於有些人來說的確很難 但是我們也不可能永遠活在痛苦中 所以早點想開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有時間你可以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那樣也許會好些。怎樣從痛苦中走出來 怎樣走出痛苦 怎樣才能讓自己從痛苦中走出來?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

失去愛人的痛苦句子,失去親人的痛苦句子

佔戈爺 愛是牽掛,愛是奉獻,是思念的痛,是回憶的甜,是難捨難分,是晨昏心顫的期盼.愛人,你好嗎?不變的是我的脈脈思念,曾記否?煙雲往事幾許?化我的思念 為山花朵朵 開滿山谷開滿丘陵 開滿你的髮鬢庭院 暗暗的寄給你多麼希望,時間停住它的腳步,讓我們重溫過去 多麼希望,還能與你在一起,共敘你我之友情。寒...